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 (第三章)

#我有罪,这章还是没能在一起,不过也算是刀里有糖了。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第三章


 

  让我来照顾你,你同不同意都没关系。

 

01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会。

铺天盖地的生日祝福。

有合照,有视频,有礼物。

每一份都很用心,可都入不了吕鋆峰的心。

生日会的前一天,吕鋆峰在早就定好的节目单里加了一首歌——陈奕迅的《绵绵》。

柔软中带着伤怀的曲调缓缓响起,跟全场的欢乐气氛略显违和。 


“和你也许不会再相拥”

相拥?吕鋆峰想都不敢想,看上一眼恐怕都能让他高兴好几天。


“从前为了不想失约 连病都不敢痛

到哪一天 才回想起 我蠢”

这种蠢事赵志伟可没少干过。人还发着烧呢就从上海飞回北京,只因为吕鋆峰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你别说,我还真有点想你了。”


“ 和你也许不会再通宵

坐到咖啡酸了 喝也喝不掉

从前为你舍得无聊 宁愿休息不要”

记得有一次两个人通宵开黑,一晚上喝了五杯咖啡,早上六点了还死活睡不着,顶着个黑眼圈一起数水饺。

 

“ 谈论连场大雨你窗台漏水 不得了 ”

想想那会儿的自己,简直跟个怀春少女似的,一天天的什么事都想跟赵志伟说,出门看见只猫,刷牙牙龈出血了,喝饮料中了再来一瓶,买包子老板给拿错了馅儿,刷微博看到一个很好笑的评论......统统都要说给赵志伟听。

自己真是烦人得很啊。

也不知道他那会儿有没有觉得烦。

 

“从来未爱你 绵绵

或许我爱怀念”

爱?太重了,只是喜欢过而已。


真的是老了,老了的人总是爱回忆过去。

再没有人会在他睡着后歪着身子任他倚靠,再也没有人会在许久没见时开心得要抱着他转圈圈,再也没有人抓到了娃娃还大老远的留着要送给他,再也没有。 

有时候,吕鋆峰也会想,若是用现在拥有的一切去换和赵志伟在一起过普通平凡的日子,自己会不会换。

应该会吧。

人总是觉得没得到的更珍贵,心尖儿上的那道白月光,正是因为知道自己永远得不到了,所以才敢说出那种愿意倾尽所有去换的话吧?




02


那天偷着接了朱戬打给吕鋆峰的电话后,赵志伟又用手机习惯性地拨通了自己常用的那个手机,虽然存了号码,但他一直没有打过。

赵志伟握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吕鋆峰”三个字发了快一个小时的呆。还有十分钟,等到零点一过,也就是吕鋆峰的生日了,赵志伟手心里都是汗,他在紧张,他怕吕鋆峰已经睡了自己吵醒他,即便心里清楚他肯定不会这么早睡,他还怕吕鋆峰看到是个陌生号码连接都不接,他更怕那边一听到是他的声音便不由分说的挂断电话。

这几年来,每到这天赵志伟都会彻夜难眠,心里堵着的那团散不掉的乌云,准时开始电闪雷鸣。

吕鋆峰,你真狠心啊,当初走的那么决绝,连一个字的解释都没留给我,明明是两个人的事,你却自己做了决定,也不过问我是不是同意这样的决定,但我又偏偏恨不起来你。

刚认识的那年,是赵志伟陪吕鋆峰过的第一个生日,公司里跟吕鋆峰关系好的几个人也一起帮他庆生。赵志伟清楚的记得那天,吕鋆峰喝酒喝得很猛,开始还一杯一杯的喝,后来直接对瓶吹,可却还一直跟大家嘻嘻哈哈着,赵志伟见他这副样子,自己便没喝多少,怕一会儿几个人都喝多了没人照顾他。

吕鋆峰的酒量其实并不差,可那天着实喝的太多,结果醉得一塌糊涂,自己站都站不住,赵志伟一边扶着他一边拦了辆出租车,他赖在地上却死活不坐,赵志伟没办法,只好背着他在凌晨的街道上一步一步走回公司的宿舍。

一路上,吕鋆峰都还算安分,一声不吭地趴在赵志伟的背上,赵志伟一度以为他睡着了,可从背后传来的一点点扩大的湿热触感告诉他,吕鋆峰醒着。

“赵志伟....我好累啊。”

“讲点道理好不好,是我在背着你呢你还喊上累了。”

“切,你今天喝的最少,不累你累谁?”

“好好好,累我累我。”

吕鋆峰笑得咯咯作响,可笑着笑着突然就哭上了。

“赵志伟啊,你带我走吧,走的越远越好。”

“好。”

“赵志伟,带我走...带我走....”

“好,好.....”

吕鋆峰每说一句赵志伟就答应一句,听他嘟囔的声音越来越小,没一会而便真的睡着了。就在这个晚上,这无人的异乡街头,吕鋆峰整个人连同那些话都被赵志伟深深记刻在了心里,任谁、任多久也抹不去剜不掉了。




03


赵志伟思来想去,还是没按下拨通,胡乱抓了把头发后又从包里翻出那个旧手机,按下一串数字保存了之后,竟发现有一次通话记录。

是上上个月的了,通话时长三十七秒。

赵志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手抖就将电话拨了出去。

“喂?”吕鋆峰正在晃着手中的高脚杯出神,突然听到手机响,也没看是谁打来的就接上了。

听到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赵志伟的心跳都漏掉一拍。

“大峰,是我。”

两杯红酒的微醺劲儿一下子被冲散,吕鋆峰咬牙咽了咽,想来找一个电话号码也不是难事,便也没问他这个,只稳了稳声音开口道:“有事?”

“马上就到你的生日了。”

“我自己的生日就不劳烦您来提醒了,没什么别的事我就挂了。”

“等等!先别挂,就剩几分钟了,等零点一过说了生日快乐我保证挂断,好吗?”

吕鋆峰没再说话也没挂断,算是默许了。

“...谢谢。”

这两个字,说的人和听的人都心如刀绞,他们之间何曾如此客套过?

 

“大峰,你两个月前给我打过电话,是不是?”

吕鋆峰愣了一下,想起了之前无意中拨出去的那个旧号,又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号码,一时间竟不知道到该说些什么。

“你想我了,是不是?”

“手误而已。”

“手误?手误出一个九年前的号码?是一直存在通讯录还是一直存在你心里呢?这个说法你自己信吗?”

“信。”

“大峰,你别骗自己了,也别骗我了,你还会想我,你还喜欢我,你根本就没忘过我!”

“咳...大明星就是不一样啊,自恋都能恋出这么高的境界。”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等了这么久了,也不怕等的更久。”

“赵志伟,有劲吗?你很闲?”

赵志伟并没有回他这话,只自顾自地说着:“大峰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表白的那天,你走了后,我就自己在街上溜达,走着走着突然想起粉丝们说的那句‘公孙撩遍全钧天就是撩不到小哭包’,你说,是不是人越想得到什么就越得不到,心里的执念太重,反而会加速失去已经拥有的?”

“别说了,我要休息了。”

“大峰,生日快乐,这么多年来终于又能亲口对你说这句话了,我现在真的特别特别的满足。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吧,你答不答应都没关系。”

蛤?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这还能强买强卖?”

“因为我知道,你迟早会愿意接受的。”赵志伟的笑中带着笃定和一些些苦涩,一口一口地吞噬着吕鋆峰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什么都没说就直接挂断,生怕自己下一秒会冒出点什么要命的话来。 

赵志伟,你可不可以不要来招我了?

而赵志伟在那头听着挂断后的嘟嘟声,长叹出一口气来,对着手机轻声道了句晚安。




04


吕鋆峰失眠一夜,第二天化妆师为了给他挡黑眼圈可是费了不少遮瑕膏和粉底。吕鋆峰出神地望着镜中的自己,脸上这粉真是够厚的了,一摸肯定会蹭一手白吧。吕鋆峰为自己这个突然的念头笑了笑,抿抿嘴唇,整好衣服,走上了灯光闪耀的舞台。

他不知道,赵志伟此刻就在台下的一个角落里看着他。

生日会圆满结束,吕鋆峰跟工作人员们道了辛苦,没和大家一起聚餐庆祝就自己开着车走了。他没回家,也没去公司,在京城的街上绕了小半天,就是不知道该去哪。

最后凭着记忆找到了一家小餐馆,他以前和赵志伟一起去过的,没想到现在还开着。

吕鋆峰出来的时候连衣服都没换,只抓了件呢子大衣披上了,为了风度也不系上扣子,就那么敞着。然而今天外面风特别大,从车上下来到进了餐馆的这小一百步路,吹得他鼻涕都快要下来了,一进去餐馆里就忍不住地搓了搓手,环顾着这小店的内部。

这么多年了,这餐馆居然还是老样子,依旧是单薄的一张菜单上寥寥两列菜名,墙上还挂着那面写着开业大吉的镜子,就连餐桌都还是当年的——桌腿已经有些摇晃了,吕鋆峰的这一身打扮站在店里显得格格不入。

这会儿不是饭点,店里一个人都没有,老板老板娘都在后厨忙着准备晚饭的食材,吕鋆峰挑了个离门最远的位子坐下了,但还是能听到门缝传来的呼呼风声,他也没喊他们点菜,自己开了瓶桌上的啤酒喝了两口,室内的常温酒比他嘴唇都热,这也算能暖暖了。

老板娘发觉来了客人,便出来招呼,吕鋆峰打量着她,人虽然还是很精神,可面容却比从前苍老了许多。

许是被吕鋆峰的衣着容貌给惊到了,老板娘看到他后微微一愣,但很快回过神来又继续问他要点些什么。

“葱爆羊肉,清蒸鲈鱼,白灼虾,京酱肉丝多放葱丝,两个葱油饼,再来两瓶啤酒。”

“好嘞,稍等啊。”

吕鋆峰点点头,老板娘刚转身,他又想起些什么:“诶,不要啤酒了,换瓶白的。”

“白的我这儿只有二锅头。”

“什么都成。”

老板娘把记着菜名的纸送去了后厨,又走了出来。

“小伙子,好些年都没见你来了。”

“您还记得我?”

“我这店里的人大多是些常客,突然来个这么俊的小伙儿我能不记得吗?”老板娘笑得爽朗,一听就是北方人。

听多了别人对自己的外貌的浮夸形容,这样质朴的表达反而让吕鋆峰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记得有段时间你总跟一个比你高一些的小伙子一起来吃饭,每次点京酱肉丝都让我多切些葱丝,有一回饭点人多,切好的葱丝用完了,来不及切,你就要了几段葱就直接吃上了,把我跟我家那个乐的啊,头一回见人这么喜欢吃大葱。”

老板娘说着说着也勾起了吕鋆峰的回忆,赵志伟以前就总坐在他对面,嫌弃他吃葱。

“其实你俩统共也没来过几回,也就是这么两个大小伙子,还这么俊,才让我印象深刻了。后来还在电视上见过你们几次,当时也就是觉得像,今天一见你,这才确定是了。”

吕鋆峰低头笑笑:“今天工作完没有卸妆就跑出来了。”

“这样也俊,俊得跟天上下来的似的,就是不像你以前看着像小孩儿了。”

“姐啊,我本来也不是小孩,我都三十的人啦。”

“哎?不像,看着也就二十来岁,以前就像个初中高中的孩子,我还总觉得你是翻学校围墙出来吃夜宵的呢哈哈哈......”

两个人都笑得开怀,惹得后厨的老板都跑了出来,好奇地问他们聊什么呢这么开心,他一出来看到吕鋆峰后,也是一愣,转而又惊喜道:“这不是特爱吃葱的那个小伙子吗?”

“可不是!我们这不就聊以前的事儿嘛!”

“诶,另一个小伙子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吕鋆峰刚不知该怎么回他,老板娘就把他轰回后厨去了:“做着菜呢,你别再给烧糊了。”

她再出来,就见吕鋆峰闷了大半杯酒下去。

“其实你们不一起来了之后,那个小伙子倒是时不时地会自己过来吃点儿,我也问过他你怎么不来了,他说你出国了.....唉,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说......”

“没事,您说吧。”

“我那天问了你之后啊,他几乎都没怎么吃菜,就着盘子里的葱丝一瓶接一瓶地喝酒,劝都劝不住,后来啊还是别人来把他接走的。”

吕鋆峰用指腹反复摩挲着玻璃杯,喉结动了动没说出话来。

“菜来咯~”老板端着个大托盘走了出来,老板娘接过他手里的菜,摆放好在吕鋆峰面前:“那你吃着,我去后面打下手去。”

“好。”

依旧是菜香菜量十足,这几道菜满够三四个人吃了。看到一个盘子里单独放着满满的葱丝,吕鋆峰不禁笑了笑,夹起一撮来就放到了嘴里,又喝了口酒。

嘶,这味儿真冲啊,葱本就呛辣,再被酒这么一浇,所有的辣劲儿都被激了出来。

吕鋆峰忙咬了口葱油饼,才将嗓子眼的那股想咳嗽的冲动略略压了下去,但鼻腔还是酸麻,眼眶里都盛了被憋出的泪水。


赵志伟,你可真行。




05

 

吕鋆峰吃着喝着就到了晚饭点,手边空了两三个瓶子,菜倒是没少多少,从这会儿到夜里小店恐怕都是闲不下来了,老板娘也没有功夫来拦劝着他少喝些。手机在口袋里一直震动个不停,吕鋆峰已经有些不太清醒了,懒得去看也懒得理会是谁,把手机拿了出来直接给关了机。

店里吃饭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单单是吕鋆峰这桌没变过人,哦不,靠着门口的一桌也没,从入夜进来到深夜一直坐在那里盯着一个背影。他跟吕鋆峰一样,也是独自一人来吃饭的,也跟吕鋆峰点了一模一样的菜。

老板娘看到赵志伟来了,离老远就想打个招呼,见赵志伟摇头,又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走近了才出声问他要点些什么。

“跟他一样。”

“好。”老板娘把自己的嗓门都刻意压低了道。

真的是太想念了,只是这么看着吕鋆峰斜倚着墙的背影,赵志伟都觉得心满意足了。

店里渐渐地冷清下来,赵志伟看到吕鋆峰趴睡在了桌上,才敢走上前去。现在,也只有趁吕鋆峰不清醒的状态才能跟他靠得这么近了,自己这是成了个“趁人之危”的流氓了?赵志伟自嘲地笑了笑,结了帐,帮吕鋆峰系好了扣子,才抱着他离开餐馆。

吕鋆峰醉成一摊烂泥,刚进家门就吐了一地。赵志伟无奈,先把人扶着放在了沙发上,拿纸巾给他擦了嘴,又帮他卸妆擦脸、脱脏衣服,收拾好吕鋆峰这边了,才去打扫门口。

这么折腾一阵儿,赵志伟额上都起了一层薄汗,洗了把脸又去厨房给吕鋆峰泡了杯蜂蜜水,一出来就看到吕鋆峰半眯眼坐在那里看自己,撅着嘴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似的。

赵志伟把手里的杯子放在他面前,自己就蹲在茶几前由他看着。

“赵、志、伟?”吕鋆峰歪着头一字一顿地叫出赵志伟的名字,揉揉眼睛又敲敲脑壳,大脑沉闷的感觉让他认定眼前的赵志伟不是幻觉就是梦境。

“我怎么又梦见你了啊?你怎么这么烦?你干嘛老跑到我梦里来?啊?你不知道我多想你吗......梦到你醒来只会更想你......每次想起你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你知道吗?你走!你走啊!我不想看见你!你走...你走.....”吕鋆峰歇斯底里地哭喊着,沙发上的几个抱枕都被他砸向了赵志伟,然而没有一个砸中的,气得他蜷缩在沙发一角,两个手胡乱地抓扯着自己的头发。

赵志伟心疼得胸口闷痛,他现在只想把人拥入怀里,等他坐过去了却发现吕鋆峰就这么窝着睡着了。

“傻瓜。”

赵志伟抬了手臂环住吕鋆峰的身体,一米八几的人抱着膝盖蜷起来,看上去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娇小,赵志伟一臂都能抱得过来。

“怎么就瘦成这样了。”

赵志伟的脸贴着吕鋆峰的发旋,低声喃喃道,说完鼻子就一阵发酸。吕鋆峰头发上的发胶略有些扎人,身上是冲天的酒味儿,可他一点都不介意,因为等明天吕鋆峰一醒来,他要再想见他又得费上一番心思了,他只能“趁人之危”。想到这里,赵志伟没忍住地在他的脸颊上吻了吻,吕鋆峰的眼睫上还挂着水珠,脸上也是湿的,赵志伟舔了舔嘴唇,有点咸。

他敢“趁”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06


上午十点多,吕鋆峰被手机震动声叫醒了,是经纪人打来的,问他酒醒的怎么样了,下午的专访要不要也推掉。

“推了吧,头疼的厉害。”

“行,那你注意休息啊,不行就喝药,身体重要。”

“嗯,知道。”

挂了电话,吕鋆峰也没了睡意,随手把手机往床头柜上放,却看见一盒药下面压着张字条:电饭煲里有煮好的粥在温着,起来先喝点,头还疼的话就把药吃两片,不要空腹喝药。

吕鋆峰一下就清醒了,这笔迹他就算瞎了也认不错。

昨天...是赵志伟送我回来的?!

一低头看到自己穿着睡衣,吕鋆峰吓得心跳都加速了,还好这时他是有理智的,发现一身的酒味儿还在后便松了口气。

他怎么知道我在哪儿?在我身上装GPS定位了?

“嘶——”宿醉带来的头痛,让吕鋆峰倒吸一口凉气,抓着药盒就下床去喝了,结果水壶上还有张便利贴:先喝粥!

吕鋆峰撇撇嘴,准备抓水壶的手又收了回去,拐进了厨房去盛粥。

“靠,你特么买药的时候就不能顺手买点粥吗!非自己煮?我这以后还怎么喝外面的粥?!”吕鋆峰边喝边“骂”,眼角一不小心就湿了,顺着脸颊滴在了碗里,又被他和着粥喝了下去,这放了糖的粥好像还是苦的。



 

07


吕鋆峰一部戏快杀青的时候,赵志伟新戏刚开机。好巧不巧,都是民国剧,还都在同一个影视城里拍。

看到行程表后,吕鋆峰头都大了,但想着自己还有一星期差不多就杀青了,他那边刚开机挺忙的,应该没时间来找自己,熬上几天也就过去了。

这次的巧合确实只是巧合,并不是赵志伟刻意为之,这戏原定月底开机,却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给提前了,赵志伟也是没想到的。

吕鋆峰在片场胆战心惊了两天,都没见着赵志伟的影子,想着肯定是因为片场人多眼杂,怕了。

其实赵志伟只是因为戏太满没有时间,好不容易有了两三小时的空闲想去看看他,可怕影响他拍戏的情绪,走到一半又折了回去。片场正在拍一场爆破戏,赵志伟闲来无事也不是很累,就跑去围观。 

 吕鋆峰披着军大衣坐在一辆道具老爷车上休息,手里刷着微博上赵志伟今天的探班照,刚吐槽了赵志伟的法令纹又深了,就听到两个工作人员在聊天。

“诶,你听见刚才的爆炸声了没?”

“听到了啊,不就是拍个爆破戏么。”

“是那个《山河破》剧组拍呢,但是出事了,演员好像都炸伤了好几个,我刚看来了两个救护车来拉人呢。”

“我的天,那剧组有毒吧,这才开机几天就出事了?诶对了,都谁受伤了?我记得那个组不少大腕呢吧?”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警车来了好几辆,现场都给封锁了。”

“啧啧啧,真吓人,还好咱们组没有这种危险的戏码。”


山河破......不就是赵志伟那个剧组吗?!

吕鋆峰把手机揣回兜了下了车,跟小助理说了声自己去附近溜达一圈,就快步往《山河破》的片场走去。


现场一片混乱,警察拉起的警戒条外围着好几层的人,各路媒体记者都抢着拍照采访工作人员,为了这第一手的消息就差争个你死我活了。 

吕鋆峰压了压头上的帽檐,没往事故现场那边走,而是去问了两个在另一边收拾道具的工作人员。

“哎两位大哥,这边什么情况啊?”

“这不是刚炸了嘛。”

“炸得严重不?”

“哟,那都不能叫严重了——”

“你别乱说,”另一个人打断了这人的话,“目前情况我们也不知道,你还是到网上看官方消息吧。”

那人说完便要走,吕鋆峰忙拦住了他,笑得十分和气:“哎哎哎大哥等等,我不是记者,我也是演员,就那隔壁剧组的。”

两人停了下来回过身:“其实我们真不知道什么,只知道里面炸伤了几个人。”

“都是谁受伤了?”

“嘶.....好像五六个受伤的,不过就一个严重些,听说还是脸受伤了,”那人手掌挡在嘴边压低声音说道,“你可别出去乱说啊。”

“我懂我懂,那....严重的那个您知道叫什么吗?”

“啧,叫什么来着....好像姓赵吧?”那人用胳膊肘撞了撞另一个人,“是不是?”

“我也记得是姓赵,好像还是个瘦高的大小伙子.....”

一听到是姓赵的小伙子,吕鋆峰的脑子里瞬间炸裂出一道白光,也没听完两人之后的话,便直接冲向了医院......


 

 ————————————

 不要脸的求评论,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什么鬼),emmm.....就是说说剧情吧,对之后的情节发展的期望(?)之类,爱泥们(づ ̄3 ̄)づ╭❤~

评论(24)
热度(167)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