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三章)

#非真人现实向,bug横生,ooc遍地

#一夜情梗,私设年龄差为7岁

#有关工作上的事依旧是我瞎编的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三章

 


 

 

“你…我辞职!”

“辞职?你刚才报道签的可是正式的劳务合同,想辞职是要提前一个月递交辞职报告的,不然,你可算是违约了。”

“你!”

“我想吃的肉,从来没有吃不到的。”看吕鋆峰张牙舞爪又无处施力的样子,赵志伟心里都得意出花来了,笑着拍了拍吕鋆峰的头,“好好工作吧小朋友。”赵志伟带着官方的笑容,毕竟身为总裁,该装的B还是不能少的。

看着赵志伟走到了办公桌那里,吕鋆峰这才瘫在沙发上松了口气。

“怎么,这就想罢工了?”

“消极怠工,您快开除我吧。”

“我可不是那么不近人情的老板,你这种最多也就是被扣点工资。”

“扣吧扣吧,直接全扣了,多出来的当我预支的。”

“你以为你的工资是上限?当心扣出负值来你还得倒贴钱给我。”

吕鋆峰愤愤地从沙发上起来,准备去完成程秘书之前留的任务。

“还有没有人性了!”吕鋆峰默默在心里大骂赵志伟禽兽。

“禽兽怎么会有人性?这也太为难我了。”

mmp!

 

第二天一上班吕鋆峰就把今天要用的文件连带一份辞职报告放在了赵志伟眼前。

 

怎么…他看到这个居然还挺开心?

“效率不错,但你是不是不知道辞职报告我是可以选择不批的?”

吕鋆峰现在有一万句妈卖批想写出来钉在赵志伟的脑门上。

“行了不和你闹了,专心工作吧,我向来是公私分明的。”

公私分明?吕鋆峰心里嗤笑一声,公私分明的人昨天会在公司做出那种事?!

emmm其实人家也没做什么…

那...那是因为他早就做完了!

 

吕鋆峰拉着脸,化气愤为动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去。一连三天跟着赵志伟到处谈合作签合同,吕鋆峰对他终于改了点观,这人在生意场上确实是有一手,而吕鋆峰觉得他之所以会公私分明,百分之九十九是因为忙到没时间,当然吕鋆峰这个总裁特助也不轻松。

 

一场谈判结束后回到公司,赵志伟一会儿没看,吕鋆峰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一睡就睡到了下班。吕鋆峰坐起来迷迷糊糊地揉眼,赵志伟手上敲着键盘,还不忘提醒他:“工作时间睡觉两小时扣200。”

“你怎么不叫醒我啊!”

“我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赚200,何乐而不为?”

怕被赵志伟的余光看到,吕鋆峰收拾好东西出了办公室,才对着关上了的门狠狠地竖了竖中指,一回身正好看到程秘书面无表情地路过并看着他。

 

这个月真的是非常忙,前半年的总结下半年的安排加上新产品的研发,吕鋆峰跟着赵志伟连轴转了一个月,每天回去感觉人都要散架了。

 

什么破工作,累得像狗似的就算了,还时不时得被上司骚扰(赵志伟:冤枉,我就是多看了你两眼好不好!),吕鋆峰决定这个月工资一到手就直接不去了,违约什么的你以为能吓着小爷我吗?

 

可是看着工资卡里那比之前的工作转正后还要多的数字,吕鋆峰突然就有点不舍得走了。赵志伟还算良心,说着要扣的钱一点没扣,还多加了奖金。

 

“工作能力很不错,这是第一个月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以后我可不会这样了。”

刚从银行取了钱出来,吕鋆峰就收到赵志伟发来这么条消息,违心地回复了句:“感谢总裁大人高抬贵手,以后会继续努力的呢~”这话发出去吕鋆峰自己都恶心到了。

“恶心死你!”

吕鋆峰对着手机说了这么一句,铃声就突然响起了,吓得他还以为是赵志伟打来的,仔细一看是快递小哥。

 

打开纸袋,里面是喜庆的红色。

请柬,又是请柬。

连上面的名字都是一样的。

唯一不同的是,上次是订婚,而这次是正式的婚礼。

 

上次的订婚宴,吕鋆峰借着换了工作太忙的由头没有去,这次的婚礼,他这个和江耀七八年来好得跟亲哥俩似的人,要是再不去就说不过去了。他现在只庆幸江耀没有提让自己去做伴郎,他若说了,自己定是不好拒绝,可不拒绝,这场婚礼他就等于是要上趟刀山了。

 

吕鋆峰把请柬丢在一边,一脑袋砸在了键盘上,赵志伟刚好进门撞上了这一幕。

“你这是又找到了新的抗议方式——破坏公物?”

吕鋆峰没吭声,赵志伟走到他桌旁,拿起那张请柬看了看,上面的名字他觉得有些耳熟。

“怎么?单身狗被打击了?”

吕鋆峰还是不说话,只是坐起来,从他手里把请柬抽了回来。赵志伟突然想起那天晚上,自己洗完澡出来,吕鋆峰睡梦里嘟囔的好像就是这个名字。吕鋆峰情绪低落得很明显,赵志伟明知道这种感情上的事他不该多问,可就是控制不住地想去问。

“前任?”

“单身二十二年哪里来的前任?”

“那就是喜欢的人咯?”

吕鋆峰不回答就代表默认了。

“不论是什么,都不许把情绪带到工作上来。”赵志伟转身回了自己的桌子,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吕鋆峰这样他心里就是莫名其妙的不爽,“报表做完了没,发过来。”

“不是说明天交么?”

“什么都要拖到最后关头,你工作态度就是这样的?”

本来还精神恍惚着的吕鋆峰,瞬间一肚子脏话想甩在赵志伟的脸上,但是他选择喝了口水把这个冲动给压了下去,并在下班前把报表赶了出来,不仅发给了赵志伟,还打印了出来放到他眼前,接着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继续“恍惚”着等下班。结果时间过了都有二十分钟了,他还在走神,赵志伟走近敲了敲桌子,都把吕鋆峰给吓了一跳。

“主动加班可是没有加班费的。”

吕鋆峰一看时间才反应过来,起身要走还不小心碰倒了水杯,好在里面已经没水了。

 

平时吕鋆峰走的时候,赵志伟还会继续工作,而今天赵志伟却跟着他一起进了电梯,在吕鋆峰去按“1”的时候赵志伟抓着他的手按在了“B1”上。

“你——”

“我送你回家。”

“谁说我要回家了?”其实吕鋆峰只是下意识地怼了这么一句,他不回家还能去哪?酒吧可是不敢再去了,小区旁的公园湖太多,他还怕自己会不小心栽进去呢。

“又要买醉去?”

“跟你没关系。”

吕鋆峰又按了“1”,门一打开他就要走,却被赵志伟一把拉了回来。

“你干嘛!”

“这是四楼。”

抬眼一看,果然是“4”,吕鋆峰把手臂从赵志伟手里抽出来,他手劲很大,捏得吕鋆峰都有些疼。

“我陪你。”

“什么?”

“想喝酒,我陪你。”

 

 

 

 

————————————

最近身体状况有点多,更晚了,见谅 

评论(3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