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四章)

#非真人现实向,bug横生,ooc遍地

#一夜情梗,私设年龄差为7岁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四章

 


 

 

 

到了酒吧门口,吕鋆峰连车门都没开就说想回家。

赵志伟一点没有不耐烦地就调转车头,他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这么好脾气的一天。每次碰上那种犹犹豫豫反复提条件的合作商,肚子里的火都能让自己自燃了,但是为了赚钱他不得不憋着。可这个人,明明自己还得给他钱,但赵志伟看着他靠在窗玻璃上的侧脸,偏生不起一丁点的气来。

你这样不行啊赵总!

哎,怪可怜的,会心软也正常,算了。

 

车开到了楼下,停稳后吕鋆峰先下了车,可是他没有上楼反而朝大门走去。

“楼在这边!”赵志伟以为他已经迷糊到这种程度了,忙叫住他。

“我知道,我去门口买酒。”

“刚才你怎么不说买呢!”

“忘了。”

“诶等等我。”赵志伟把车就停在一块没有标记是车位的空地上,锁好了后赶紧追了上去,就吕鋆峰现在这个样子,不怕车撞他都怕他撞车。

“你这个状态,不行别喝了,早点休息。”

“不喝睡不着。”

说实话,赵志伟很不能理解吕鋆峰的这种“初恋及暗恋的人要结婚了但另一半不是我”的心境,虽说他是个已经奔三的情场老手,但他从来都是掌握主动权的那一方,只要是他还喜欢的,就不会放走,可这并不是他放得下,而是因为他这近三十年来从来没有对一个人真的上过心,真正在一起过的都没有几个,不,是根本没有。

 

吕鋆峰把便利店货架上的每种酒都拿了一瓶,提了一大袋子,付了钱也不拿找零就直接往回走,好在身后还跟着个赵志伟。

 
高高低低的瓶子易拉罐的摆了一桌子,吕鋆峰开了一罐酒,仰头就灌了两大口,看上去像是渴着了,往沙发上一瘫后还打开了电视挑了个剧来看。

“你这是买醉呢还是追剧啊?”

“不然干喝吗?”

“你还可以选择,嗯…跟我聊聊。”赵志伟说着也随手开了罐来喝。

“我跟你没什么想聊的…哎哎哎放下放下!”吕鋆峰在酒罐离赵志伟的嘴边只剩两厘米时,及时地把瓶子夺了过来,“你拿个杯子倒出来喝。”

赵志伟没动,一脸问号地看着他。

“我好不容易喝次酒,就想都尝尝嘛…..不然我买这么多干嘛.....”

“我以为你是选择困难。”赵志伟起身去拿了个玻璃杯过来。

“这个…也确实有点,主要是我都没喝过,也不知道哪个好喝。”

“怪不得那天能喝成那…”

“不许提那天了!”

赵志伟笑了笑,抿了口手里的酒,借着电视的光亮看了看杯子,貌似是发点粉色的。

等等,这是蜜桃味?

鸡尾酒???

不是,这也一点酒味儿都没啊。

再拿起易拉罐仔细看了上面的字——水蜜桃味…苏打水??

“你这都拿苏打水当酒喝呢?”

吕鋆峰一愣,再次从赵志伟手抢过同一个瓶子。

“你怎么开的这瓶啊!这是我准备明天早上喝的!”

“那我再给您买一罐去?”

“算了。”吕鋆峰盯着电视里闪动的画面小口喝着酒,看上去好像是很入迷,然而电视的音量是小得都听不清的那种,“我要请假,明天不去了。”

就因为明天早上的苏打水被人喝了,然后就不上班了???

不过,就算他没喝这瓶苏打水,以吕鋆峰这又准备喝断片的架势,这会儿不请假明天也直接旷工了。

“成吧,准了。反正不准,你明天也起不来。”

赵志伟把半杯苏打水喝完,又开了一瓶给自己倒上,吕鋆峰之前那罐也喝完了,直接拿了他这瓶倒了一半的开始喝。

“唉,这周日我——”

“好啊。”

“好什么啊?”

“日你啊。”

“艹!我说的是这周日!这周的星期天!”

“好好好,你继续说你继续说。”虽然今天的气氛很不适合笑场,但赵志伟实在是没憋住,不过他笑得很克制。

“不说了!我跟你没话说!”

吕鋆峰连着喝了好几口,本就只有少半瓶的酒,一下就剩个底儿了。

 

“我这周日要去参加婚礼,别给我安排加班了。”吕鋆峰这次特地换了语序。

 

哟,您不是不说了吗?赵志伟没敢说这话,他怕吕鋆峰下次真的就不说了,吕鋆峰现在这个状态,一直说着话他还能安心点,要一声不吭只闷头喝酒,他恐怕是要心疼了。啧,心疼,最近怎么就总爱心疼人呢,还是同一个人。

 

“好。”

 

吕鋆峰把还剩一底儿的瓶子放到桌上,又另拿了一瓶,赵志伟觉得他可能是不想喝这个味儿的了。吕鋆峰没有用赵志伟面前的开瓶器,一手握着酒瓶,另一个手从衣兜里摸出钥匙,赵志伟还没看清他的动作,就听到了“嘣”一声。

“不怎么喝酒开瓶盖倒这么熟练。”

“帮他开多了呗。”

吕鋆峰没有说名字,但赵志伟瞬间就理解了这个“他”是谁。

“他特别喜欢喝酒,还上高中的时候想喝酒都得偷着喝,总是买了酒还得找个没人的地儿。上大学倒是没人管了,结果习惯了,还特地带着酒去学校的小树林喝,你说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病?”吕鋆峰说着就笑了,咽了一口酒又接着说。

“我初中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跟别人不一样了,刚上高一在学校社团里认识了他,差不多是一见钟情了吧,那会儿也不明白喜欢什么的,就只知道做什么事都想跟他一起。后来高二分班,知道跟他分到一起的时候,把我高兴坏了,连早上起床上学都有动力了。他这人吧,看着挺高冷,其实特别二逼,长得嘛,嗯,很帅,排不上校草也绝对够班草了…..诶我问你,你们这种长得帅的人是不是都会被好多女孩儿追啊?”

听到吕鋆峰说“他”帅,赵志伟本来还有点不爽,听了后半句又开心了。

“你也很帅啊,没人追过你吗?”

“没…啧有那么一个吧,给我塞个小纸条告白的,也没写名字,这我哪知道她是谁啊。”

“知道了也没用,你又不喜欢女孩子。”

“万一是男的呢…唉,男的也没用,大一的时候有个学长倒是追我来着,我还不是义正言辞地给拒绝了。暗恋真他妈耽误事儿,那学长比江耀还帅呢,人家现在都去国外读研了。”

“后悔了?”

吕鋆峰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是后悔这个,我是后悔跟他去了同一个大学。我高考分数比他高一些,本来能去个更好的学校,但我背着家里改了志愿,收到通知书后啊,差点没被他们抽死。”吕鋆峰嘴上说着后悔,可赵志伟一点没看出来。

“我要是这四年跟他离远点多好,长时间不见面不仅可以让感情变淡,也不用亲眼见证他跟他女朋友的爱情了。唉,想当初还是我帮他追的人家,现在想想都冒火。”

“你就没有想过跟他表白吗?”

“怎么没想过啊,想过无数次了,可我连我喜欢男的这件事都不敢让他知道,哪敢表白啊。记得我跟他第一次去酒吧,结果不小心进了个gay吧,刚进去就有个人看上他了,上来就动手,把他吓得够呛,每次说起这事他都…都说恶心,就这,我要是表白了他还不得见我就跑啊。”

“所以,你的朋友就没人知道你是?”

“朋友没有,就连追我那个学长都不知道,只有我姐知道,高考完暑假看小片儿被她撞见了,但我没想到她居然会接受这个事,我什么都没说呢她就说保证不会告诉爸妈,还要介绍她的一个gay蜜给我认识,我当时还以为她要给我介绍男朋友呢,立马就拒绝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结果这事也一道儿跟她坦白了,哎呦,我那会儿怎么那么傻啊….”吕鋆峰抱个酒瓶子笑得沙发都晃,赵志伟也跟着笑得停不下来。

吕鋆峰说着喝着,从高一说到大四,从下课狂奔向食堂抢着打饭到大半夜翻铁门回宿舍结果裤子被挂住,赵志伟呢就喝着听着,一桌子瓶子不知不觉就空了一大半。

大概是身体里的水分太多了,吕鋆峰笑着笑着,水就从眼眶里溢了出来,把赵志伟浇了个透,心窝里的沙土都和成了一团泥,捏着捏着就成了吕鋆峰的模样。沙发另一端的吕鋆峰从静音模式到振动模式再到了静音模式,而赵志伟也从沙发这端挪到了中间,搂着怀里满脸泪痕的人,就这么静静坐了一夜。

——————————————

 啊对了,之前序章最后说到的第五喜其实就是包子的这个要“忍辱负重”的工作了,之前评论很多宝宝猜测是包子有馅了,但是“喜”我是打了引号的,所以并不会是好事辣。这篇文是没有生子的,有的话我就会提前标注说明辣,不过番外会给想看生子的宝宝一个福利,偷偷说一下,是车哦~嘿嘿嘿

评论(15)
热度(259)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