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十一章)

#这章好矫情啊emmm

#非真人现实向,bug横生,ooc遍地

#一夜情梗,私设年龄差为7岁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十一章 


 

回到办公室后,赵志伟没看到吕鋆峰,以为他是去忙工作了,半个小时了还是没见人回来,发出去的消息也没有回复,赵志伟这才觉得有些不对,电话拨了出去,手机的震动声却在吕鋆峰的桌子上响起。

 

手机都不带?

 

赵志伟慌忙出去问程秘书知不知道吕鋆峰去哪了。

“不知道,不过他看上去好像不太高兴……”

愣了几秒后,赵志伟想到了自己发的那条通知,不会是……

 

不知道吕鋆峰去了哪里,赵志伟只好先去他家里找人,敲门按门铃都没回应,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到吕鋆峰比自己离开公司也就早了半小时,很有可能是还没回来,怕他是真的生自己的气,看到自己的车停在楼下肯定不会上来了,赵志伟又下楼把车停在了偏僻一些的位置,又回到楼上去等,想不到吕鋆峰会去哪,他也只能在这里等。

而吕鋆峰其实根本没想着要回家,他走到地铁站才发现自己没带手机,也懒得回去拿,没有手机也就没有地图,这下他只能去自己熟悉一些的地方了,可他也不知道能去哪儿,到了离他大学最近的那站时,他条件反射地就下了车。

那正好回去看看吧。

自从大四实习之后,他就回去过一次。

这个不大不小的校园里,到处都是他跟江耀的记忆,不只这些,连他自己都有很多习惯来自江耀,这个人几乎已经嵌进了他的骨子里,如今要连根拔去,会有多痛苦可想而知,他痛怕了,虽然知道一痛永逸,可他私心还是有些不舍。

算了,就搁着吧,等上面覆的灰尘厚了也就看不到了,看不到了慢慢也就忘了。

吕鋆峰在学校里一直晃悠到了晚饭点儿,去食堂里饱饱吃了一顿才回去公司拿手机。此时赵·守门待峰·志伟都坐在台阶上打起盹了,而程秘书一个电话就让他原地满血复活。

“总裁总裁小吕回公司了。”

“什么!你你你给我把他拦住了,我马上回去!”

程秘书默默咬手绢,这可马上要下班了啊,您让我加班就算了,还安排了这么高难度的任务!

没两分钟,程秘书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总裁,没拦住……”

“那他有没有说要去哪?”

“没…总裁,你怎么不自己打电话问啊?”

“他没拿手机。”

“可我见他刚刚就在看手机啊。”

原来是回来拿手机了。

赵志伟立刻挂了电话又给吕鋆峰打过去。

“大峰你在哪?”

“我在公司啊。”

“你先别走,我马上回去。”

“我没打算走。”

“好好好,我很快就回去了。”

“开车就别打电话了,不安全。”

这突如其来的关心让赵志伟受宠若惊,回过神时吕鋆峰已经挂断了。

以这个时间的交通情况,赵志伟能用一个小时赶回去已经算是很快的了,但还是过了下班的时间,赵志伟没有指示,程秘书也不敢取消或是继续组织聚餐,全公司上下都在等着赵志伟。

一回到公司,赵志伟就直奔自己的办公室,没见到人一下子又慌了。

“他人呢?”

“走了啊……”程秘书觉得赵志伟可能是急得失忆了,明明之前打电话告诉他自己没拦住了。

赵志伟又打给吕鋆峰,他很怕吕鋆峰会不接会关机,好在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你怎么走了?”

“没,我在楼顶。”

“你跑到楼顶干什么?”赵志伟下意识地以为他想不开了。

“吹风啊,不然跳楼啊?我又没欠高利贷,”吕鋆峰开着玩笑,“这会儿凉快下来了。”

天已经入黑了,白天的暑热也散了好些,风自然凉爽了,而赵志伟却急出一身汗,知道人在哪后,才终于松了口气。

“好,我马上上去。”

程秘书知道人找到了,才敢开口问赵志伟聚餐的事。见他作势就要上楼,忙上前拦住了人。

“总裁,晚上的聚餐……”

“照旧,你安排吧,我不去了,不该你多嘴的事别乱说。”

“是。”

赵志伟就一直保持着手机的通话状态,跑着上了天台。巨大的Z.V.的logo已经亮了起来,幽幽的蓝紫色光笼罩着整个楼顶,而吕鋆峰也坐在很安全的地方。赵志伟凝视着他的背影缓缓地走近,在他身侧站定。

“是因为我那个安排让你生气了吧?”

“我也没有生气,我就是害怕。”

“大峰,对不起,是我太心急了。”

“你又没做错什么,本来嘛,这样的事就应该跟更多的人分享啊,我看我身边的人,两个人在一起后,都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呢。”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谈恋爱还分高低贵贱啊?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我,你觉得你跟我一样,但其实不一样的。”吕鋆峰望着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缓缓地说着,“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我有个邻居自杀了,他比我大一岁,也是和我一个学校的,就在我隔壁的班里,是个学习很好性格也很好的人,只是平时不太爱说话,偶尔会和我一路回家,倒还能聊上几句。你应该猜到了吧?”吕鋆峰回过头问道,赵志伟点点头,“他是被他班里的同学无意中看到日记本发现的,吓得我当天回家就烧了我的本子,虽然我很久才会写一次,但上面都是关于江耀的,要是被人发现了可就完了。后来,他就被班里孤立了,而且一传十十传百,几乎全校都知道了,大家像看到瘟疫一样对他避之不及,好像一进到他方圆几米之内就能被传染似的,也不能怪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太无知了,但最可笑的是,就连我,也跟着别人一起远离他。”

吕鋆峰自嘲地笑了笑,叹了口气才继续道:“再后来他就休学了,听我爷爷奶奶说,他家里把他整天关在屋里,又找了医生给他治,还到处搜寻偏方什么的,听说过杨永信吗?”

赵志伟目露惊异,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那儿离我们这里很近的,他父母只带着他去了两个月就回来了,听说是他‘病情不重’还‘积极配合治疗’,所以才这么快。回来后,他们不像之前那样关着他了,可他也很少很少出门。在他跳楼前,我就见过他一次,那天他坐在楼下的长椅上眯着眼看着夕阳,瘦得都没了人样,他看到我还对我笑了,我却没理他直接上了楼。只隔了两天他就走了,是周末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早上被晨练的人发现时已经死透了,不过七楼的高度就算发现得早也救不回来。他走了之后,他父母送过来一本书,他在遗书里说是之前我借给他的,他们来帮他还给我。是一本《草叶集》,里面夹着一张纸条,他说:‘守好自己的秘密,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希望你以后能找到幸福。’有好一段时间,我路过楼下的长椅时都感觉他还在那里坐着晒太阳。”

“我为什么一直害怕被人知道,最大的原因其实是这个。虽然明白今时不同往日,但我还是怕,也不知道怕的是什么。我这人就是特别懦弱,有了事总先想着逃避,因为我身后什么都没有,没人给我壮胆,我不敢去跟现实作对。”

光线很暗,但赵志伟还是看到了他眼底的水光,心疼地将人搂进怀中。

“以后就有了,我在你身后,我给你壮胆。”

吕鋆峰沉默了许久,突然笑着问赵志伟。

“你是不是觉得我跟一本行走的故事会似的?”

赵志伟没回答,下巴抵在他头顶蹭了蹭。

“我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的经历特奇幻。”

“故事本就源自生活,故事有多精彩,生活就有多残酷。”

“哪里残酷了,明明是天上掉馅饼还砸我头上了。”

“什么馅饼?”

“你这只皮儿薄馅儿多的大肉馅饼啊~”吕鋆峰说着就上手去掐赵志伟的脸,掐完就跑着喊道,“终于报仇了哈哈哈——”

吕鋆峰的笑声融在了风里,将赵志伟包围起来。赵志伟知道,自己怕是再也走不出这个名叫吕鋆峰的“圈”了,而脑海里此时只剩下了一句他曾嫌矫情的话——今夜月色很美。



————————————————

染的天璇色终于派上用场了hhhhh






评论(19)
热度(249)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