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十三章)

#非真人现实向,bug横生,ooc遍地

#一夜情梗,私设年龄差为7岁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十三章

 

陈铭洋正跟吕鋆峰滔滔不绝地说着 “我一个人在冰岛看极光时特别希望身边的人是你”诸如此类的话,一看到赵志伟打来电话,吕鋆峰就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般,手机刚响了一下他就接上了,可等待他的其实是另一个火坑。

“喂,志伟。”

“你现在在哪。”

“我…我在吃饭啊。”

“你最好自己老实告诉我,要是让我通过定位知道你的位置,我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来。”

隔着听筒吕鋆峰都能感觉到赵志伟的声音里散发出的寒意,他也不敢再编瞎话了,乖乖报上了餐厅的地址。

“好,我现在去接你,在我到之前,你最好让我不想见的人滚干净了。”

“嘟嘟嘟”的忙音响了好一会儿吕鋆峰才回过神来,心慌的感觉却一点没消退。

“赵总知道你跟我出来吃饭了?”

吕鋆峰点点头说道:“他让我在这等他,学长你….要不先走吧?”

“我为什么要走?我跟你就是吃一顿普普通通的晚饭,怎么就见不得人了?”

“学长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也看到过,他脾气不好,我害怕他见到你……”

“他难道还要打人?抛去工作和我对你的感情不说,我们还有同学关系在,一起叙旧吃个饭没什么问题吧?大峰你跟这样斤斤计较的人在一起,真的过得开心吗?”

“那是我跟他的事,学长就不用操心了。”

“大峰,你当年拒绝我的理由是你不喜欢男人,可等我回国了你却跟别的男的在一起了,你能想象我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心情吗?真的,你与其骗我,倒不如直接告诉我你讨厌我,可你偏偏用了最伤我的借口。”

“学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我没有讨厌你,只是我那会特别害怕被人知道我的事。”

“你是怕江耀知道吧?”

“你,你怎么……”

“太明显了,要不是一直信着你的话,我早就猜到了。”

“真的很对不起学长….”

“算了,都过去了。”

看陈铭洋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吕鋆峰也不好开口去赶人,就借着去洗手间的由头直接到餐厅外去等赵志伟了。


等待本就是令人煎熬的事,这种心虚紧张的等待更甚,眼看着赵志伟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吕鋆峰手心后背全是汗。

“志伟….”虽然叫着赵志伟的名字,但吕鋆峰却一点不敢看他的眼睛。

赵志伟大步走到他面前,用手抬起他的头问道:“吃饱了没?”

没想到赵志伟会问这个,吕鋆峰愣了一下才木木的点了点头。

“那就好好想想怎么跟我解释。”

没有预期中的发火和质问,吕鋆峰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准备好的道歉全都得作废。

“我来帮他解释。”

陈铭洋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吕鋆峰明显感觉到赵志伟捏着自己下巴的力道加重了。

“我不跟闲杂人等对话。”

“学长,我自己会解释清楚的,我们先走了,再见。”怕赵志伟再多呆一秒就会爆炸,吕鋆峰拉着他就要走。

“你要是想听完整的实话还是听我的比较好。”

“那好,你说我听着。”

“其实大峰今天会来跟我吃饭完全是为了你,因为我答应他只要他来了我就换人去负责这次合作的项目,并且你们开什么条件我都会同意。怎么样,是不是被你的小男朋友感动到了?而你因为一个吃醋,你知不知道让大峰帮你道了多少的歉?你这总裁真好当啊,助理不仅给你把危机都处理了,连项目也谈成了,你说你是不是得给他加工资啊?”

吕鋆峰本来还想跟赵志伟说自己是为了白天的事才请陈铭洋吃饭的,这下全让陈铭洋给招了。

“项目成不成不是他说了算的。”

“赵总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还不够明显吗,就是单纯地不想跟你所在的公司有任何来往。”

说罢,赵志伟直接就拉着吕鋆峰走了,陈铭洋看着他们不屑地冷笑一声。

 

车内的气氛一路上只降不升,没开空调吕鋆峰都觉冷,大气也不敢出,眼看着车子停在了自己家楼下,吕鋆峰这才稍稍松了口气,而赵志伟的手机却跟掐好点儿似的响了起来。 

“赵总,我打这个电话就是想提醒你一句,不是你的就算得到了也会失去。”

“谢谢提醒。”

“我比你了解大峰,你跟他根本不合适,像你这样自以为是的人是永远不能真的理解他的感受的,跟你在一起只会让他觉得累。”

“这是我们的事,不劳您费心。”

挂了电话赵志伟又把这个号码打入了黑名单。

“志伟,我….”

“你?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厉害,一顿饭就能搞定个大项目?”

“我是不想让你因为我丢掉这么好的机会。”

“然后就背着我去见你的追求者我的情敌?”

“我知道错了…..”吕鋆峰扯扯赵志伟的衣袖,可人怜的模样任谁看了都生不起气来了。

“我告诉你,要是再有下次,就不是一顿饭能让我消气的了。”

“啊?”赵志伟这思维跳跃的速度太快,吕鋆峰一下子没跟上。

“我饿了,给我做饭吃。”

“你没有气饱啊?”

“你是不是不想给我做!”

“没有,绝对没有!”

“不想做也可以,那我就直接吃你。”

赵志伟突然就朝吕鋆峰扑了过去,在他脸上啃了好几口。

“真想在这就办了你。”

“你可别冲动啊,保安晚上会巡逻的。”

“下次去我那边,有独立车库。”

“变态!”

“知道我变态还敢惹我,要不是我真饿了,信不信我立马把车开回去?”

吕鋆峰猛点头,赵志伟又笑着在他嘴角咬了一口才返身下了车。


都说这谎话不能随便说,说出口就有可能会成真。吕鋆峰这刚骗了赵志伟自己去跟同学聚会没几天,就真的有人喊他出去聚了。跟赵志伟报备的时候他自己都觉得不像真话,把几个人在群里的聊天记录主动拿给赵志伟看了才被放走。的确如赵志伟之前所说,一般的聚会都会挑个周末,然后吕鋆峰就很愉快地逃了半天的加班。

 

这次聚餐选的地方离公司不算远,吕鋆峰很早就到了,进到包厢看到里面坐着的人时,竟是后悔来了。

“江耀?你不是有事不来了吗?”

江耀一个人坐在包厢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看到吕鋆峰来了虽然立刻换上了笑脸,但还是难掩眼底的疲惫。

“突然有时间就来了啊。大峰,咱们可是好久没见了,今天得多喝几杯啊。”

“好。”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来了,也不过一年没见,竟都看上去成熟了不少,现实和社会果然是能让人快速成长,但这一顿饭又瞬间让几人找回了大学时代的感觉,吃吃喝喝说说闹闹地回忆着校园时光,生活工作上的压力也好像都消失了。只有江耀今天没有往常话多,吕鋆峰隐隐觉得不太对,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不好去问。


不出他预料,等人都走了后,江耀叫住了他。

“换个地儿再陪我喝点儿吧,这帮孙子没一个能喝的。”

吕鋆峰点点头,他还是拒绝不了这个人提出的任何要求。

 

江耀没选择酒吧之类的,而是去了他们上学时经常去的一个小餐馆。这个餐馆确实很小,小到连一个包厢都没有,就一个大厅,看上去应该是重新装修了一下,比以前亮堂了。 

两个人找了个靠窗的角落,没了怕被其他熟人看到的顾忌,江耀也不端着了,把酒一瓶瓶地灌下去,换出来一肚子的苦水。其实也无非是来自工作的压力和家庭的矛盾,吕鋆峰能做的也只有倾听。本来在吃饭时就喝了不少,还没喝几瓶江耀就扑了桌。

 

没了吕鋆峰在眼皮子底下晃,赵志伟工作效率明显降低,虽然看吕鋆峰也会浪费一些时间,但不会胡思乱想啊。正走神呢,新邮件的提示音响起,一般这种没有标题的邮件赵志伟是不会看的,可他现在是脑子跟不上手,都已经点开了才反应过来这个直接丢垃圾箱就好,光标都已经放到删除上了,可里面的内容却让他点不下去——每一张照片都是吕鋆峰和江耀,从他衣服上看都是今天拍的。从一起走进餐馆到坐下喝酒,到吕鋆峰帮江耀擦洒在衣服上的酒,再到扶着江耀拦了出租车,到最后走进酒店里,一张张的画面地在不断挑战着赵志伟忍耐的极限,而邮件的最后还贴心地附上了酒店的地址。


吕鋆峰之所以会来酒店其实是要安置不省人事的江耀,不知道他家在哪,而且他这个样子回家也不太好,可自己又不能把他带回家吧,只好就近找了个酒店。 

接到赵志伟的电话时,吕鋆峰其实正准备下楼离开酒店回公司,本来以为他是催自己回去,结果赵志伟只说了两个字——下来。

进了电梯后吕鋆峰就默默祈祷赵志伟的“下来”会有另一种意思,而赵志伟也同时在祈祷不会等到吕鋆峰。当看到赵志伟停在酒店门口的车时,吕鋆峰知道,自己这次肯定是完了。

从他坐上车开始,赵志伟就没出过声,只目视着前方压着限速线一路开到了另一个酒店——就是让吕鋆峰失身的那个。吕鋆峰乖乖地跟在赵志伟身后上了楼,电梯门打开前,赵志伟终于开了口:“我还是会给你解释的机会,你只要把完整的过程一五一十的告诉我,我自然会原谅你。”

虽然知道赵志伟肯定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他,可吕鋆峰不知道的是,在这个所谓的解释的机会中,他根本连话都说不出来……




——————————————————

不好意思,卡个肉。

而且很有可能要卡好几天,因为明天就要进京赶考刷一波面试,虽然也不是很期望能成功,但还是祝福我顺利吧。

对了,关于之前的几个点梗车,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因为梗实在有点多(还不是你自己作出来的),我就在想要不直接开个连载的纯车文好了,我的天是不是很牛x的样子!等一睡完结了开,好吧?没错,一睡离完结不远了......


评论(32)
热度(209)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