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十九章)

#这次真的甜!相信我!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十九章

 

回到病房,爷爷还在睡着,吕鋆峰只往病床上看了一眼,就转过身把头抵在赵志伟的胸膛上,握着他的手也一直没有松开。赵志伟刚想说话,病房的门就被人缓缓推开了——是奶奶。

“奶奶,你起来了,感觉好点了没,头还晕不晕?”

奶奶一来,吕鋆峰立刻“抛弃”了赵志伟,扶着老人坐了下来。

“奶奶没事,”奶奶拍了拍吕鋆峰的手说道,“你爷爷怎么样了?怎么还没醒呢?”

“医生说已经没事了,现在是因为体力不支所以一直睡着。”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奶奶这才想起来旁边还杵着个赵志伟,“这小伙子是…”

“他是赵志伟,我在公司的朋友,怕我一个人照顾不过来你们两个,就过来帮忙了。”

“奶…奶奶好~”赵志伟突然就有了见家长的紧张感,连“奶奶好”这三个字都说得有些磕巴。

“公司的朋友?那也是从北京过来的?”

赵志伟点点头。

奶奶微微皱起了眉,拉着吕鋆峰说道:“这大老远的太麻烦人家了,你一个人耽误工作不说,这又搭上一个。”

“没关系的奶奶,我正好也没什么事。”

“对,我也没事的奶奶。”吕鋆峰跟着应和。

“真是个好孩子,回头让小峰请你吃饭,奶奶身体不好,不然亲自下厨给你露一手。”奶奶和蔼地拍拍赵志伟的胳膊。

“谢谢奶奶~”

罢了又拉着吕鋆峰说道,“你呀,就算没事,你请这么多天假那公司领导能同意吗?”

“能…啊…”吕鋆峰悄悄瞄了赵志伟一眼。

奶奶白了他一眼:“你爷爷现在也没事了,不行你就回去吧,在北京找个好工作多不容易,就算你们领导照顾你也不能总让人为难,别因为家里这点事拖累了你。”

“奶奶你说什么呢,工作再重要也比不过你和爷爷的身体重要啊,而且现在爷爷都还没醒,我怎么能放心走呢。”

吕鋆峰忙着安抚奶奶,而赵志伟的注意点却在“你们领导照顾你”这几个字上。

“傻孩子,”奶奶抬头盯着墙上的挂钟看了看,“这是快十一点了吧。”

“对,就差几分钟了。”

“这都快中午了啊,小峰,你们吃饭去吧,吃完回家里去歇会儿。”

“没事我不饿,奶奶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去。”

“你不用管我,那食堂能送过来的,想吃什么我自己就买了。”

“可是…”

“你爷爷这有我呢,你们回去吧啊,听话。”

拗不过奶奶,吕鋆峰只好和赵志伟出了病房,见吕爸不在门外,吕鋆峰在心里嘀咕了句“白眼狼”,刚准备下楼时,正好跟从电梯出来的吕爸碰到了。

吕爸上来就是一句怒冲冲的:“你手机怎么关机了?”

吕鋆峰也只丢给他一句“没电了”,两个人就进了电梯。

 

早上吃过一些,所以这会儿也不怎么饿,在医院食堂里随便吃了些,两人又买了饭和水果给奶奶送回去,吕爸也在病房里。

“奶奶,先吃饭吧,昨天到现在你都没吃什么东西。”

“好好好~”

吕鋆峰和赵志伟围在桌旁帮着奶奶把饭盒一一打开, 奶奶则是不时地说着“这个菜我喜欢,那个菜你爷爷爱吃”,一旁的吕爸就像是多余的存在。

手机震动的声音突然响起来,吕鋆峰摸摸自己的衣兜没发现手机,一抬头赵志伟已经把手机递到他眼前了。

虽然没有名字,但吕鋆峰觉得号码眼熟就接了。

“喂,您哪位?”

“是小峰吗?”

“…妈?”

吕鋆峰接上电话就往外间走,但那一声“妈”还是让屋里的人都听到了。

奶奶抓着筷子的手稍稍顿了一下又继续吃起来,也没有人再说话了,好像都在竖着耳朵听外面人打电话。

只不过隔着道门,吕鋆峰再怎么压着声音里面也能听到一些,声音大了更是听得清楚。

“就是那个意思。”

“我没有跟你们过不去。”

“那您就当没我这个儿子吧。”

奶奶听到这话放下筷子就出去了,吕爸和赵志伟也紧跟其后。吕鋆峰挂了电话转过身见三个人都在看着自己,喉咙有些发紧。

“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吕爸说着就往外走。

“不用出去,就在这儿说。”奶奶突然发话,吕鋆峰就不敢动了。

“妈,这事跟您没关系。”吕爸虽然一肚子怒气,但也不敢轻易把事情跟老人抖出来。

“我孙子和我儿子的事,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

“妈…”

“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妈,就站这儿说。”

吕爸还想再说什么,被吕鋆峰给拦了下来,他深吸一口气道:“奶奶,这个事情我本来是不想告诉你们的,包括爸,但爸他无意中知道了,我想了想,早晚是瞒不住的,既然您要听,那我就说。”

“小峰,你奶奶身体不好你不能让她再受刺激了!”吕爸劝阻道。

“你让他说,”奶奶还以为吕鋆峰是遇上什么事了,抓着他的手放在自己温暖的掌心说道,“小峰啊,有什么事就跟奶奶说,你爸妈不想帮你,还有奶奶和爷爷呢。”

“奶奶,我挺好的,没什么事。”吕鋆峰咽了咽,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跟家里人坦白了,他从来没担心过被爸妈知道了会怎样,反正以后也是要老死不相往来的,可爷爷奶奶不一样,他不敢让两个老人知道,他害怕他们会不认他这个孙子,他不想失去最后两个亲人,所以他之前一直打算瞒到他们百年之后。

刚想开口,手机又响了,吕鋆峰看了一眼就把手机递给了吕爸:“是我妈,你接吧。”

电话刚被接通,老人机的听筒就传出来刺耳的女声:“告诉你爸,以后别找我了,我没你这个儿子!”

“没这个儿子?那不是你生出来的?”

“但孩子当初是给你了,现在教不好了又来质问我?吕国鹏,你可真好意思!”

“怎么就是我教坏了?我天天那么忙,除了工作还得照顾他弟弟妹妹,他一直都在他爷爷奶奶家住着。”

“呵,那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你爸妈,能教出什么好东西来。”

吕鋆峰感觉到奶奶握着自己的手在微微发抖,抬手在她背上顺了顺,不等吕爸再说下去就把手机夺了过来:“妈,我现在还尊称您一句妈,但您要是再这样说话不尊重长辈,那就别怪我也不尊重您了。”

“不用了,我说了没你这个儿子。”

“那更好,以后我,我爸不会再打扰你了,就算是我死了也不会,你放心吧。”

说完吕鋆峰就挂断了电话,又回过头来安慰奶奶:“奶奶,那些话你别往心里去,不要因为无关紧要的人气坏自己的身体。”

“小峰,你告诉奶奶,她为什么要这么说你,你到底怎么了你告诉奶奶啊。”

“奶奶你别急,你先坐下,我慢慢告诉你好不好?”

吕鋆峰扶着奶奶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又抬眼看了看赵志伟才开口。

“这个事情,我瞒着您是因为知道你肯定接受不了,所以您得先做好心理准备。”

“说吧,没事啊,你怎么样奶奶都不会生你的气的。”

“奶奶…我谈恋爱了…”

奶奶愣了一下,笑道:“这是好事啊,你都这么大了奶奶还会管着你这事不成?来跟奶奶说说,是个怎么样的姑娘啊,哪里人?”

“不是姑娘,”吕鋆峰抬手指了指赵志伟,“是他。”

“啊?这…这是…”奶奶一下子懵了,来来回回看着他们,张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奶奶,您还记得林睿哥哥吗?”

“老林家没了的那个孩子?”

“对,您应该也知道他当年的事吧?”

看到奶奶垂下眼叹气,吕鋆峰咬咬嘴唇还是继续说了:“我跟他是一样的,我也喜欢男孩子,这个跟别人没关系,我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这样的,我本来就害怕被别人知道,林睿哥哥走了之后,我就更害怕了,而且我那会儿还喜欢江耀。”

最后这句显然让奶奶受到了震惊,她知道江耀是吕鋆峰最要好的朋友,高中的时候吕鋆峰还经常带江耀到家里来玩,她还说过“两个人好得跟亲兄弟似的”这种话。

“当然他不知道,我前一段时间不还给你说他结婚了么?在知道他要结婚的那段时间,我几乎要崩溃了,失恋、被同事算计还丢了工作,差点就想不开也去跳楼——”

奶奶一听吕鋆峰这话就急了,马上打断了他的话:“小峰你可不能这么想,你走了奶奶和你爷爷怎么办,我们可就你这一个盼头儿了啊!”

“放心吧奶奶,我以后肯定不会这么想了,跟志伟在一起以后,他对我特别好,你看这次,一听说你们都病倒了,立马大半夜开车从北京赶过来,还给爷爷转到的了这么好的病房里,虽然刚认识的时候也有不愉快,但都已经过去了。”

奶奶抓着吕鋆峰的手,粗糙的手掌在他手背上一下下地摸着,盯着地板想了好一阵才慢慢开口:“奶奶啊不懂你们年轻人的事,奶奶就想着你能过得好,过得开心就行。”又朝赵志伟招招手,示意他靠近一些。

“奶奶…我…”赵志伟走到奶奶身边,也不知道该说好。

“奶奶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孩子。”

被奶奶这么夸了句,赵志伟竟还脸红上了,两个手抬了起来也不知要做什么,抓了抓头发又放了下来。

“两个这么好的孩子,能犯什么错?“奶奶这话显然是说给吕爸听的,”睿睿那么听话的孩子,硬是让糊涂爸妈给逼上了死路,你们是也想逼死小峰吗?是,你还有个儿子呢,我可就这么一个宝贝孙子了。”

“妈,小宇不也是您孙子吗!”

奶奶“哼”了一声才继续说:“还好意思说,他总共才叫过我几句奶奶?”

吕爸不回嘴了,把头歪去另一边不看他们。护士又来查房,听里面说话声不断,进门就是:“吵什么,病人需要安静。”

刚想说话的奶奶悻悻闭了嘴,吕爸跑出去抽烟,爷爷还在安安静静地睡着,而赵志伟和吕鋆峰看着对方,好像都有话要说。

“奶奶,我们出去一下。”吕鋆峰小声在奶奶耳边说道。

“去吧。”奶奶说完就跟着护士去里间看爷爷了。

 

赵志伟拉着吕鋆峰去了楼梯间, 脚下的步子快得生风,从病房到楼梯间没多一截儿路,吕鋆峰说了三次“你慢点走”。

关上了楼梯间的门,赵志伟抓着吕鋆峰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唤道:“大峰。”

“嗯。”吕鋆峰以为他是太高兴了,虽然他自己也开心到不行,他没想到奶奶会这么容易就接受这件事,但故意平静的回应他,好让他稍稍冷静。

“吕鋆峰。”

“怎么了?”赵志伟很少叫他全名的,突然这样叫倒是让吕鋆峰觉得怪怪的。

“我们结婚吧。”

“...啊?” 

“我们结婚吧,爷爷他…时间不多了,我想得到他还有奶奶的祝福,毕竟他们是你最亲的家人了,我也想让他知道有人会好好照顾你,让他们安心。”

吕鋆峰看着他不说话,赵志伟以为他是被自己突然的求婚吓到了,忙语无伦次地道歉:“对不起大峰,是我太心急了,对不起,你不答应没关系的,你别害怕,也不要有压力,我…”

“你这是在求婚?”

“啊?对啊,我…”

“你家求婚都不拿戒指的吗?”

“戒…有戒指,我有戒指的!”赵志伟一摸大衣兜儿里什么都没有,自己先不好意思上了,“那个…落在车上了,我马上就下去拿!”说罢就转身要下楼梯,也顾不上想这里是十二层,还好吕鋆峰及时拉住了他。

“你再说一遍。”

“嗯?”赵志伟猛一下没反应过来,“…我…我们结婚吧?”

“换个说法。”

“嫁给我吧?”

“我又不是女孩子,嫁什么嫁?”

“那…那我该怎么说?“

“正式一点。“

赵志伟舔着嘴唇,一会儿看天花板一会儿看墙根,在原地转了几圈都想不出来该怎么去说。

“大峰,我真的想不出来了,你给点提示吧。”

“嗯…婚礼上人都怎么说?“

赵志伟醍醐灌顶,立刻正了正衣服在吕鋆峰面前站好,一个字一个字地清楚说道:“吕鋆峰先生!“

“嗯。“吕鋆峰立刻接道。

“你是否愿意与赵志伟先生结为伴侣,无论顺境或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爱他、珍惜他、信任他、理解他,并与他相伴一生?“

吕鋆峰闭上眼,笑着听赵志伟读这段誓词,当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时,他睁开了眼睛,瞳孔里都闪着泪光:“我愿意。“


——————————————

一睡快完结啦,完结后就去专心写十年,这个坑我真的没有忘qwq


感谢所有参与抽奖的宝宝,看你们的评论超级感动,我会一直写下去的!抽奖结果呢我一会儿公布(还是我手动随机抽emmm),因为评论的人不多(谁让你要求辣么多),一共就六个,所以我决定,除了得到念念的宝宝外,每个宝宝都有其他的奖品!(送什么我还没想好,下次更文时说)真的超级爱你们!QAQ




评论(29)
热度(179)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