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二十章)

#一章流水账,但还是甜的吧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二十章


 


 

吕鋆峰和赵志伟回了病房里,奶奶一见吕鋆峰眼睛红红的,还以为吕爸在外面又跟他说什么了,动势就要出去“教育”一番,两个人忙拦住了她。

“奶奶,我在外面都没看到他。“

奶奶突然转头看向赵志伟,小眼神特别犀利:“是不是你欺负小峰了?”

当头一锅让赵志伟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吕鋆峰哭笑不得地连声否认,他才猛得摇了摇头。

“奶奶~我真的没事。”

“那你这眼睛红得是怎么个回事啊?“

“奶奶,你就…”吕鋆峰话说一半,赵志伟就插了一嘴。

“奶奶,因为刚才我跟大峰求婚了。” 

吕鋆峰这下红了得就不止是眼睛了。

“…这,这是好事啊,傻孩子哭什么?“奶奶被这突如其来的喜讯给砸懵了,愣了总有十几秒才开口。

“这个怪我,求婚居然忘了拿戒指,惹大峰生气了。”

吕鋆峰白了赵志伟一眼,奶奶却是“教训”起吕鋆峰来:“你这孩子,脾气怎么这么大了,这忘拿了下次带上不就行了,不能因为志伟脾气好你就耍脾气啊。”

吕鋆峰嘴上应着,再一次白了赵志伟一眼。

“唉,你才多大啊,这么快居然就要结婚了。”奶奶笑眯眯地摸摸吕鋆峰的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你们这…能领证吗?”

“国内是领不了,所以我准备带大峰去国外。”

“还要出国啊....”

赵志伟看出了奶奶眼里的失落,道:“奶奶你放心,只是去国外领个证,婚礼会回来办的,我们也肯定不会去国外定居。”

奶奶这才放心地点点头,吕鋆峰突然觉得不太对,这怎么就说到婚礼了?


先是跟家里出柜,接着又是求婚,这一转眼就讨论起了领证和婚礼,吕鋆峰觉得这一天简直不要太奇幻。

正迷迷糊糊地捋着今天的事时,吕鋆峰好像听到了有人在叫自己,回神后才发现是爷爷醒了过来,正虚弱地抬抬手招呼他过去,他一激动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结果眼前一阵发黑后就一头载进了赵志伟怀里。

这几天他真的太累了,本来身体就不好,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在也只是低血糖,没有其他问题。

吕鋆峰挂上水后,赵志伟找出来了他没电的手机给充上,刚一打开就蹦出来好几条短讯,除了一条广告外,剩下的全都来自同一个人——陈铭洋,长长的几条内容无一不是在控诉赵志伟的“恶行”。


赵志伟给吕鋆峰掖好了被角,把他的手机卡装进自己的手机里,轻手轻脚地走出了病房。

电话很快就被人接通,陈铭洋还以为是吕鋆峰打过来的。

“大峰,你怎么一直关机啊?”

“没电了。”赵志伟答道。

“赵志伟?怎么是你?大峰呢?他手机怎么在你这?”陈铭洋一听到赵志伟的声音就慌了。

“我用我未婚妻的手机打个电话,有什么不可以吗?”

“未婚妻?”

“放心,不会给你请帖的,你不用心疼份子钱。”

“大峰要是知道你是个多心狠手辣的人,一定会跟你分手的!”

“你是不是以为他不知道那些事是你干的?”

“你...你告诉他了?”

“有点脑子的就都能猜到,只不过他跟我不一样,他不屑于跟你计较。”

“你——”

“我?你要是连下一份工作也不想要的话,我不介意帮你。”

“赵志伟,你别欺人太甚!”

“我从来不欺负人的,你也太抬举自己了。”

“我艹尼媽的!”

“你有本事去啊,我爸会让你一辈子都没有工作的。”

“艹!”陈铭洋怒骂一声后挂了电话。

 

但他不知道,就是因为他这两句脏话,赵志伟决定让他的下一份工作来得再晚一些。

赵志伟回到病房里,把那些短信删了个干净,又把陈铭洋拉进了黑名单里,标记上广告推销。他那会跟陈铭洋说的话不过是在吓唬他,断了他以后再骚扰吕鋆峰的念头,其实赵志伟也不是怕告诉吕鋆峰实情,只是他希望吕鋆峰能少看到些人性黑暗的一面,他想尽自己所能把他的单纯好好保护起来。

吕鋆峰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入黑了,刚起来他就拉着赵志伟去看爷爷。爷爷的精神恢复了很多,都能坐起来吃东西了,不过只能咽下去些粥。

一见吕鋆峰的黑眼圈跟晕妆了似的,爷爷很是心疼,催着赵志伟把他带回家去休息。果然还是爷爷的话最有分量,吕鋆峰这下总算是乖乖回家了。

虽然睡了一下午,但吕鋆峰还是疲乏得很,坐在车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好在赵志伟提前问了他家里的地址。

车缓缓停在了小区门口,赵志伟进不了大门,就算进去了也不知道是哪栋楼,而吕鋆峰没有一点醒过来的意思。老旧的小区外,零零星星的路灯很是昏暗,连月光都比它们要亮。

赵志伟借着月光盯着吕鋆峰出神,突然想起了因为被自己落在车里而没送出去的戒指,他打开盒子,先给自己戴上,再轻轻抓起吕鋆峰的手,把戒指套在他左手的中指上,又在戒指处落下一个温热的吻。

一直到洗澡的时候吕鋆峰才发现自己手上多了个戒指。

“我还以为你是装着没看到呢。”

“我真的没注意到。”

“喜欢吗?”赵志伟从后面抱住吕鋆峰,问道。

吕鋆峰点点头,轻声道:“谢谢。”

“谢我什么?你是不是睡傻了?”

“就谢......谢你走进我的生命里?啧,这话要怎么说才能不这么矫情啊?”

“应该我谢你才对啊,”赵志伟把着吕鋆峰的肩膀让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看着他的眼睛说道,“谢谢你,在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努力地勾引我,也谢谢我没有善心大发而是兽性大发。”

“你真的是...什么气氛都能开起车来...”

“可浴室里除了洗澡不就剩开车了吗?”赵志伟歪头看着吕鋆峰,眼神特别无辜。

吕鋆峰一巴掌贴在他脸上,说道:“今日限行。”

其实赵志伟也只是逗逗他而已,两个人一个刚挂了水,一个两天基本没合眼,哪里还有精力去做?能抱着对方睡个安稳觉便知足得很了。

等真躺在床上了,吕鋆峰却又睡不着了,赵志伟是一沾枕头就不省人事了,吕鋆峰整个人都钻进了他的怀里跟个八爪鱼似的也没闹醒他。

摸着赵志伟下巴上的胡茬,吕鋆峰突然间就很想哭,其实他那天是打算等情绪平复后跟赵志伟提分手的,同样的事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恐怕都不能接受,倒不如他直接提出来分手,不让赵志伟因为不好开口而为难。

那天接到赵志伟的电话时,吕鋆峰以为他是要分手,但犹豫了一下还是准备接——他太想听到赵志伟的声音了,凌晨医院的走廊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爷爷刚从抢救室出来,奶奶也昏倒卧床,吕鋆峰紧绷着一根弦生怕自己也倒下,而突然亮起的屏幕上,“赵志伟”三个字就像最后一根稻草,明知道会被“压死”,但他还是报着被“救活”的一丝侥幸接通的电话。

接吧,哪怕是最后听听他的声音。

就在吕鋆峰短暂的犹豫中,手机屏幕突然熄灭了,他愣了几秒后飞快地跑回病房去拿了奶奶的手机又下了楼,十分忐忑地按下了那串号码。

他会不会不接啊?他要是不接怎么办?我刚挂了他电话他生气了吧?

吕鋆峰反复担心着,可没想到电话刚拨出去,赵志伟就接上了,还没出声儿他就知道是自己打的,急切的询问里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反而还透着温柔,吕鋆峰再也绷不住了,他捂着嘴只怕自己哭出声来,却一个不小心按了挂断键。

要命了,又挂了一次,这回得他真的生气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吓了吕鋆峰一跳,巡逻的保安路过又吓得他打了个颤,都不知道该按哪个键接电话了,好不容易手忙脚乱地接通了,可一听到赵志伟的声音他就又忍不住地想哭,温柔的声音从听筒进到耳朵,又从耳朵直击心脏。


吕鋆峰转了转中指上的戒指,今天发生的一切到现在他都觉得像做梦一样,他一直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所以很早就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可就这么个无意间撞上的“变态”,竟将他的人生彻彻底底地照了个亮堂。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吕鋆峰只知道凌晨时,迷迷糊糊间感觉到身边的人坐了起来,揉了揉眼,努力睁开后见赵志伟拿着手机进来了。

“吵醒你了?”

“你打电话去了吗?”

“嗯,小程打来的,公司有点急事,我得回去,买了早上八点的机票。”

“哦...”

“三点多了,继续睡吧,我再睡一会就得走了。”

“嗯。”吕鋆峰心里很不想让赵志伟走,而且他如果撒个娇或是挤几滴眼泪出来,赵志伟一定会选择留下来的,可他不是那种不分轻重的人,最多就是背对着赵志伟表达一下小情绪。

赵志伟躺回到床上,搂着人的腰贴紧自己,在他后脖颈蹭了蹭,轻声说道:“事情处理好我就马上回来。”

吕鋆峰没有给回应,就在赵志伟以为他睡着了时,他又突然转过身来,钻进赵志伟的怀里,低低地“嗯”了一声。

他突然就想开了。

纠结那么多做什么?还不如抓紧时间在赵志伟怀里好好睡一会儿呢。

虽然今晚很短,但余生还很长啊。

 

 

 

————————————————

前几天我不应该说不知道在忙什么这种话的,刚说完就有正经事了,然后就拖到今天才更_(:з」∠)_ 以后再也不敢说了qwq


又是一个加班的周末,下午才回到家,还得抽点空去准备小礼物,二十一章下周见吧_(:з」∠)_


话说,自从加v后,僵尸粉蹭蹭蹭的涨,愁死我了......




评论(14)
热度(153)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