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第六章)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第六章 

 

不是为我,也不是为你,是为了我们。

 

01

看到店里还有人影,赵志伟试着推开了门,吕鋆峰先他一步进了店内,正在忙着收桌椅的老板娘一回头看到是他们两个愣了一下,面容上有了一丝惊喜之意后倒是显得没那么憔悴了。

“是你们俩啊,快坐快坐。”说着把倒扣在桌子的椅子拿了一把下来,赵志伟忙过去又帮她拿了两把放下。

“姐,您这店生意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停业啊?”

老板娘手扶着桌沿儿慢慢坐下,叹了口气道:“唉,说来话长啊......你们是过来吃饭的吧?我这关店好几天了,也没备什么食材......”

“没事没事,我们一会儿去别的地方吃点就行了。”

“害你们白跑一趟了。“

老板闻声从后厨走了出来:”是你们啊,我就说她跟谁唠呢。“

“俩孩子是来吃饭的,结果白来了。”

“怎么白来了?我这不是正做饭呢,你们要不嫌弃就跟我们一起吃。”

“好啊!”吕鋆峰想念大哥的手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样就是没法点菜了,只能是有什么做什么。”

“没关系的,大哥您做什么都好吃。”

大哥笑得爽朗:”你这孩子真会说话,放心,大哥肯定给你多放葱花。“

“谢谢大哥!“

大哥又回后厨忙活去了,三个人坐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倒是大姐先起了话茬。

“我和你们大哥要陪儿子出国了。“

“这是好事啊,怎么您还愁眉苦脸的?“

“他要是出国读书工作那我们肯定是高兴的,但我们这是要去给他治病啊。”

“...什么病?很严重吗?”吕鋆峰脑子里已经在疯狂运转着搜寻自己认识的医生了。

“抑郁症,带他出去其实是为了让他散心,也是为了让他了桩心愿。”

“周游世界的心愿吗?”

“对。”老板娘浅浅的笑了下,点点头,“我儿子从小到大都特别听话,家里以前条件不是很好,他从来没有说是看别的孩子有什么东西他没有,回来跟我们要,上了大学后就开始在外面做兼职,学费都是他自己赚的钱交的,每个学期都拿奖学金,后来还被保了研。”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吗?是学业压力太大?”

“因为他喜欢的人,自杀了。”

两个人都被这个原因惊得说不出话了,吕鋆峰也后悔自己多嘴问这一句。

大姐看上去倒是没有介意,继续说出了让他们更为震惊的话:“他喜欢的人是男孩儿。”

“他是我儿子的学弟,他们俩的事情被那孩子家里知道了后,就立马把人带回家关了起来,结果也不知道是谁趁着风头跟学校举报了他们,那孩子家里直接给他休学了,而我儿子保研的资格也被取消了。”

“那您和大哥能接受他们...?”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肯定都是很难接受的,可还能怎么办呢,我们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那个孩子已经没了,我儿子整个人都像没了魂儿一样,跟我们说这事的时候非要跪着,怎么都拉不起来,心疼得我啊......”

大姐眼眶的泪终于不再打转,直接一涌而出。

“他是我亲生儿子啊,我宁可让他去跟男的在一起,也不想看到他现在这样,更不想让他跟那孩子一样......”

“我儿子跟那个孩子约好以后要去周游世界,现在人不在了,他就想替他去看看外面,他现在的情况我们怎么放心他一个人出去?所以我跟他爸就决定陪他去,这些年我们开这么个店,没挣什么大钱,但多少还是有些积蓄了,本来是攒着给儿子娶媳妇儿的,现在看也没机会用了,能让他了了心愿走出来,也值了。”

“这个店我开了快二十年了,要关我是真舍不得,可我也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啊。”

两个人就静静地听大姐说着,因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样的事情虽然不少,可赵志伟一直都觉得离自己很远,即便想过自己以后也可能会面对,而自己生活的圈子对这种事都见怪不怪,所以他也更多的是抱着乐观的态度。没想到这样的事其实离自己那么近,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地代入了自己和吕鋆峰......不行,他绝不会允许出现那种情况,即使有,他也不能让吕鋆峰去承受。

赵志伟只顾着在心里打算着该如何解决一些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一回神就听到吕鋆峰说道:

“大姐,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你们啊,大姐看得出来。”

“我们...”

大姐抬手打断了他的话:“我也不清楚你们之间是出了什么事,但是无论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千万千万不要想不开,就算不是为了亲人不是为了自己,那也要为你们对方好好活下去,知道吗?”

吕鋆峰缓缓抬头对上大姐的视线,咽了咽发紧的喉咙,道:“我们会的。”

明明气氛很是压抑,而赵志伟却因为他那句“我们”,心里止不住地放着烟花,“嘭嘭嘭”一簇接着一簇,虽然不至于炸得他晕头转向,但心头却是有一小股暖流在不停地打转,痒痒得很。

这顿饭吕鋆峰吃得很慢很慢,等下一次再吃大哥做的饭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去了,一想到这他心里就有点闷得慌。

两个人从店里出来,赵志伟本来是走在吕鋆峰身后,看着手揣着兜晃悠悠走着的吕鋆峰,脑子里就控制不住地冒出了小想法。操着大长腿没两步就跟他并排着了,趁人不注意把手偷塞进了吕鋆峰的衣兜里。吕鋆峰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结果赵志伟没事人一样继续走着,好像那只多出来的手不是他的似的。

其实赵志伟心里是打着鼓的,生怕吕鋆峰把他手给丢出来或是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就这么两手共处一兜走了几十米后,见吕鋆峰并没什么反应,赵志伟又大着胆子在兜里握住了吕鋆峰的手。

赵志伟都想嘲笑自己了,三十多的人了拉个小手都能这么紧张,真是越活越倒回去了。

手被人突然攥住,吕鋆峰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想挣脱,但赵志伟的熊心豹子胆一吃下去就不是那么快能消化掉的,厚实的大手在狭小的衣兜里紧紧包裹着吕鋆峰的手,不让他有一点挣脱的机会。

吕鋆峰知道自己的力气比不过赵志伟,也不挣扎了,就由他握着。赵志伟的指腹在他手上轻轻摩挲着——没以前软了,皮肤也没有以前嫩了,吕鋆峰手上本来就没什么肉,现在好像更骨感了。岁月其实是不会偏袒任何人的呢。

两个人都不说话,默契地绕着餐馆对面的小区走了一圈才回到车上。

“去哪?回家吗?”赵志伟发动了车子问道。

“嗯。”吕鋆峰应了一声,把座子往后放了放,闭目养神去了。

到了吕鋆峰家楼下,赵志伟却没跟着他一起下车,吕鋆峰想问来着,刚要开口又觉得这么说像是他很想要赵志伟去他家似的,再看了眼车里的赵志伟还是没有要下车的意思,转身就走了。

“爱来不来。”吕鋆峰撇着嘴嘟囔着,狠狠地戳了几下电梯的按钮。




02

在床上滚了好几个来回,实在是睡不着,吕鋆峰爬起来倒了杯红酒,开了电视挑了部电影看,看烦了又回到卧室,坐在窗边木木地望着一点点下沉的夕阳。

正出神呢,突然听到外面开门的声音,跑出去一看赵志伟正在玄关换鞋,地上还堆着几个装得满满的超市最大号袋子。

原来是去买东西了......

看样子赵志伟这是又来做饭了,想到这,吕鋆峰虽然心里小得意嘴上却一点不饶人:“你来干嘛?”

问完才反应过来赵志伟刚才是自己开门进来的,“怒火冲头”道:“你哪儿来的我家钥匙?!”

“你门口抽屉里不是有好几把吗?上次过来就顺手捎了一个。”说着就提着几个袋子进了厨房。

吕鋆峰跟在他身后继续炸毛:“你大爷的!我允许你拿了吗!”

“本来没想用的,我以为你在睡觉呢怕吵醒你。”赵志伟边说边洗着草莓。

“你偷我钥匙还理直气壮了?我让你进来了吗!?”

赵志伟也不反驳他,先冲干净了一颗草莓,摘了蒂堵便塞进了吕鋆峰的嘴里,笑着问他:“甜吗?”

新鲜的奶油草莓熟得刚刚好,加上赵志伟是用温水洗的,温热的外皮包裹着有些冰凉的软嫩果肉,一口咬下去香气便从唇齿间溢了出来。

吕鋆峰吃人嘴短,鼓着腮帮嚼着草莓一脸不情愿地点点头,那小模样看得赵志伟十分想去抢他嘴里的草莓,好在有“被吕鋆峰扫地出门”的这种可能极大的后果让他控制住了自己。

“有想吃的菜没,没有我就自由发挥了。”

“随便。”吕鋆峰从赵志伟手里抢过刚洗好的草莓就转身走人。

赵志伟还不忘在后面叮嘱:“少吃点,留肚子吃饭。”

吕鋆峰才不理他呢,抱着草莓们坐在沙发上美滋滋地看电视。

“还好只洗了一半。”赵志伟觉得自己真是机智。

 

果然不出赵志伟所料,一集电视剧连一半都没播到,空了的果盆就被吕鋆峰丢在了茶几上,听着从厨房里传出来的一阵阵炒菜声让吕鋆峰忍不住舔了舔嘴唇:“听着还挺好吃的。”

反正人已经来了,吕鋆峰心里再揪着的小疙瘩也不得不暂时散了,倚在沙发上没一会儿就眯着了。

赵志伟端着菜一从厨房出来就看到沙发上缩成一团的人形大肉包,他放下手里的盘子,叉起一颗珍珠糯米丸子走到吕鋆峰面前,把丸子放在他鼻子边晃啊晃。

刚出锅的糯米丸子还冒着腾腾的热气,肉香挣脱糯米的包裹直扑扑地钻进吕鋆峰的鼻腔里,连眼睛都没睁开呢,就一口咬住了丸子。

“小心烫!”

话音未落吕鋆峰就被肉馅里的汤汁烫得呲牙咧嘴的,一个激灵就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然而被烫成这样吕鋆峰仍然坚持把丸子给咽了下去。

赵志伟无奈,起身去倒了杯凉白开给他。

“你说你猴急什么呢,我又不跟你抢。”

“到嘴的丸子岂有放过它的道理?”

“舌头麻了吧?”赵志伟抬手把他睡乱的头发拨了拨。

吕鋆峰的注意力都在烫麻的舌头和一桌子的菜上,都忘了去躲赵志伟的动作。草莓不耐饱,睡了一会儿后肚子一下就空了,吕鋆峰顺着饭香就扑到餐桌上了,赵志伟跟在他后面笑得像个傻子。

“古人诚不欺我。”刚坐下赵志伟就冒出这么一句来。

“什么?”吕鋆峰嘴里已经塞满吃的了,只停下筷子看着他。

“要想得到一个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

吕鋆峰腹诽:歪理!以前没吃过你做的饭我就已经喜欢你了好吧,我也没给你做过饭你不也照样喜欢我?

吃饱喝足后赵志伟去洗碗了,吕鋆峰一本满足地躺在沙发上,摸了摸吃得圆鼓鼓的肚子长叹一口气:“照这么吃下去早晚得胖死啊。”

明天打死也不能让赵志伟来献殷勤了!

吕鋆峰今天没催着他走,倒是赵志伟洗完碗收拾好厨房后,很自觉的换衣服道晚安再走人,都没给吕鋆峰说话的机会。

合着我这是白捡一小时工?说的照顾我就是来做做饭?那这还挺好的哈。

但事实证明,是吕鋆峰想得太简单了。



03

第二天一大早,赵志伟就拉着两只超大行李箱登堂入室,知道吕鋆峰还在睡,赵志伟干什么都轻手轻脚的。结果等吕鋆峰醒来时,赵志伟已经“入住”完毕了,正系着围裙在厨房忙活。
 “你什么时候来的?”吕鋆峰刚睡醒还迷糊着,语气里并没有惊讶的意思,反倒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
 “七点吧,”赵志伟歪头想了一下说道,又继续低头专心煎蛋饼,“已经十点多了,先随便垫点,午饭再给你做好吃的。”
 “哦。”吕鋆峰呆呆地应了一声,转身去了卫生间洗漱,拧开水龙头用凉水敷了敷脸这才清醒了些,然而一抬头就彻底没有困意了——所有的洗漱用品都多出来了一份,把整个置物架放的满满当当的。
 吕鋆峰低声咬牙切齿道:“卧槽!”
 他这句“卧槽”所包涵的意思极其丰富。 

“卧槽他不是在楼上租房了吗怎么这是要住我这了?”

“卧槽这么明目张胆的吗?”

“卧槽我这随随便便都能找出跟他有关的东西这可怎么办?”

“卧槽这算不算是同居了?”

“卧槽!同居?!”

一时间,吕鋆峰都忘了去找赵志伟算账了,心底冬眠多年的小鹿突然活蹦乱跳地撞得他脑袋发懵,水龙头哗哗流着也不知道关。

“想什么呢?”赵志伟走进来关了水,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

“啊?”吕鋆峰回过神来,指着架子上的东西佯怒质问道,“你…你这什么意思?”

“这么明显看不出来吗?你不会以为我说的要照顾你就只是有时间了过来给你做饭吧?”

吕鋆峰心道:我还真就是这么想的。

赵志伟转身去洗了手,拿了杯子边给吕鋆峰接刷牙水边说道:“从今天起我就住这了,”赵志伟把水杯递给吕鋆峰,又把挤好牙膏的牙刷塞到他另一只手里,“24小时监护你。”

说完赵志伟就出去了,但没走两步又拐回来继续唠叨:“快点洗,蛋饼都快凉了。”

人终于走了,吕鋆峰提着的一口气可算是松了下来,草草洗漱完又慢悠悠地走到餐桌前坐下,纯白瓷盘里的蛋饼泛着金黄的油光,但吕鋆峰抓着筷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好了,我知道你这只有一个卧室,我睡沙发。”

“那个...书房的沙发比较大,或者你可以回楼上睡。”

“我看到了,两个沙发我换着睡,我东西都搬来了当然是要住这里了。”

明明是睡沙发这种委屈的事,赵志伟愣是说得很得意,吕鋆峰突然心里酸酸的,也庆幸自己刚才没嘴贱说出收房租的话。


刚过了一天的“同居生活”,赵志伟就去赶通告了,不过吃了两天保姆做的饭,吕鋆峰的胃就犯了相思病。

什么通告啊录两天都回不来?明明就是我跟他一起拍的电影,怎么就他有通告?瞧不起我是咋地?

吕鋆峰一肚子怨气,殊不知本来这通告也是有他一份的,但赵志伟想让他好好休息,就给推了,他自己是实在推不掉这才去的。

不满自己“人气下滑”,吕鋆峰立马打电话质问助理。

“最近怎么一个通告都没?”

这一句把小助理都问懵了,但她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吕鋆峰现在心情很不好,小心翼翼回答道:“峰哥,不是你跟boss要了半个月的假吗......”

“我...那还剩几天?”

“还有四天,下周一有个杂志要拍,还有专访。”

“行,知道了。”

挂了电话吕鋆峰一头栽到床上。

自己这是什么脑子啊,这点事都能忘了,真的是老了。

一闭上眼脑子里又冒出来了赵志伟的脸。

要不打给电话给他?不行,显得自己多上赶着似的,而且打过去十有八九也是助理接。

吕鋆峰纠结了半天,最后打给了朱戬。

“喂~大峰啊,有事?”

“没事啊,想你了呗。”

“哟哟哟,这好事还能轮到我?说吧,志伟又怎么你了?”朱戬直截了当,也是明知故问,赵志伟的一举一动他可都清楚得很。

“他搬我家来了。”

“靠!什么时候的事?你们这太不够义气了吧,同居这么大的喜事都不通知我们的吗?”这些年虽然不接戏了,朱戬的演技倒是一点没丢。

“同居个屁!他睡沙发!”

“你忍心吗?志伟那么大一个子,缩在沙发上多可怜啊。”

“你要心疼可以让他住你家。”

“别!不心疼!他自找的!诶我说你们这进展有点快啊,两个大忙人终于有时间谈情说爱了?”

“谈什么谈啊,他就跑过来做了两天饭,然后就去赶通告了。”

“喔~原来你是寂寞了~”

“我——”

吕鋆峰刚想怼回去,就听到手机那头传来查杰的声音:“谁寂寞了啊?”

“大峰呗。”

“志伟最近不黏着他了?”

“怎么可能,都住大峰家里去了,就是去赶通告了冷落了大峰。”

“哦哟~”查杰笑眯眯地怼了怼朱戬的胳膊,“记得提醒志伟买套和润滑剂。”

“没问题!”

查杰友情提示完后又继续沉迷游戏了,而吕鋆峰在电话那头脸色时红时黑,朱戬还想套点儿话,他就急着说了“没事我挂了拜拜”。

朱戬举着手机耸耸肩:“一把年纪还害羞上了?”

接着兴致勃勃地给他俩选了一堆的安全套、润滑剂以及各种类型的玩具,直接寄到了吕鋆峰那里,又顺便给赵志伟发了消息告诉他吕鋆峰想他了的事。


第二天,赵志伟跟那箱不可描述的东西前后脚到了家,可惜赵志伟一回来就去厨房闭关了,没能欣赏到吕鋆峰打开箱子后的精彩表情。

一大箱子五颜六色的盒子可真是把吕鋆峰吓着了,想藏起来可这么大一箱哪个柜子都放不进去,取出来藏万一被人看到更是尴尬。思虑良久后吕鋆峰决定就把箱子放在墙角,反正箱子上又没有写里面装的是什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显然他忘了一件事——有个更危险的人此时正贤惠地在做饭......

 

——————————————

晚了一天,太久没写bug巨多,然鹅改了一晚上好像也并没有什么用......

评论(14)
热度(94)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