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第七章)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第七章 


“你对我的好,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非常残忍的东西。”

 

01


晚饭后,两个人坐各占沙发一端,一起看一部刚开播的剧——吕鋆峰主演的。

其实吕鋆峰已经提前看过几集了,但赵志伟非说要给他贡献收视率他也没理反驳。

片尾曲也是吕鋆峰唱的,安静听完后,赵志伟突然说道:“我下个月过生日。”

这好端端的提生日,是在明示自己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吕鋆峰有点摸不着头脑。

“知道啊,怎么了?”

“过两天我就要开始准备生日会的事了。”

“然后?”

“会很忙。”

“你忙我就不忙了?”

“我的意思是不能这样全天照顾你了。”

“我既不是三岁小孩也不是半身不遂,真的没必要。”

赵志伟没再说话,起身回书房,明明从茶几前走更宽敞,却故意要在吕鋆峰面前走,路过的时候还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这倔孩子什么时候才能不跟自己对着来呢?

赵志伟叹了口气,屈膝躺在沙发上,虽然书房的沙发比客厅的大,但是睡他这么个快一米九的大个子还是很勉强。



吕鋆峰这边一开始工作,真不是一般的忙,赵志伟每天最多也就是上午处理公司的事,下午准备生日会,晚上怎么说八九点也能下班回家了,而吕鋆峰直接是一个星期没着家,好不容易回到了帝都,当天晚上又飞去韩国拍mv,这下轮到赵志伟独守空房了,好不可怜。

接到赵志伟电话时,朱戬正在给家里的哈士奇梳毛。

“我说你们两口子能不能行了?一寂寞了就给我打电话这算什么事啊?要么追人去要么找鸭欧凯?”

“我是想追着去,这不是走不开么?他公司怎么就净给他接要跑那么远的工作,国内都装不下他了吗?”赵志伟满腔的委屈。

“小不忍则乱大谋。”

“我要受不了了,大峰再不解约我真的要去搞他公司了。”

“别冲动别冲动,小心你辛辛苦苦加载的进度条一夜清零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大峰是个什么人,当年他老板在风口浪尖接下他这个烫手山芋,后来也对他还特别照顾,你要敢下黑手就做好打一辈子光棍的准备吧。”

“我知道,可眼看着他合约就要到期了,我再不做点什么,那卖身契指不定又要续上多少年呢。”

“没事,”朱戬一副胜券在握的语气道,“还有时间。”



02

好不容易盼回来了吕鋆峰,赵志伟那边也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公司还好死不死的出了事情——有个公司刚捧起来的小艺人被爆出了私生活不检点的丑闻,虽然及时做好了公关,但还是对公司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种刚有些人气的小艺人最怕的就是人设崩了,看来之前在这个艺人身上砸的人力财力算是打水漂了。这波新人夭折了,下一波还没出炉,青黄不接的后果就是很多资源只能拱手让人,赵志伟很是头疼,连吕鋆峰发给他的消息都没及时看到。

知道他忙,吕鋆峰也没怎么在意,只是从下午等到天黑等来的却是慈祥的做饭阿姨,这就让吕鋆峰心里很不爽了。

哟,看来这是晚上要夜不归宿了?某人自动过滤了自己一个多星期都没回来的事。

还没开始继续胡思乱想,赵志伟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大峰,保姆应该已经到了吧?”

“嗯。”

“我今天事情有点多,回去估计很晚了,来不及给你做饭,所以就叫人过来了。”

“嗯。”

“等我最近忙完了好好补给你。”

“那你忙吧,我挂了。”

“好,乖乖在家等我啊。”
 吕鋆峰没再回应,直接挂断了,他也不知道赵志伟这句有什么特别的,可就是让他心跳加速。“家”这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就那么好听?

一个星期没回来,好不容易回来了还见不着人,吕鋆峰这顿晚饭吃得没滋没味的。

等到快十二点赵志伟才回来,吕鋆峰只扫了一眼就注意到了他的黑眼圈。

“还没睡?忙了这么多天不累吗?”

“我下午回来后睡了啊~~”话还没说完就打了个大哈欠,赵志伟偷偷笑了一下,吕鋆峰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撂下句“我洗澡去了”就溜进了卫生间。

不过是洗个澡的功夫,赵志伟已经坐在沙发上仰着头一点睡相都没地睡着了。

这些天来赵志伟有多忙吕鋆峰心里很清楚,因为每天都会收到好几个赵志伟发来的视频——他助理录的工作时的他还有一些新练的舞。

早上赵志伟公司那个爆出丑闻的艺人更是在热搜上呆了好几个小时,他不可能不知道,看着沙发上的人面色疲惫,睡着都还皱着眉,吕鋆峰说不心疼是假的,舍不得叫醒他,就去拿了毯子过来,蹑手蹑脚地给人盖上。

“...嗯?你洗完了啊?”赵志伟还是醒了,揉揉眼说道,坐着睡总归是不舒服,睡得浅。

“早完了,你躺好继续睡吧,我也要休息了。”

“我还是洗个澡吧,舒服些。”

“哦,你随便,我去睡了。”说完又打了个哈欠。

“好,晚安。”赵志伟跟他说话总是不忘了笑着。

回到卧室里吕鋆峰是一点睡意都没,耳朵鬼使神差地监控着外面的动静。

半天都听不到赵志伟从卫生间出来,吕鋆峰怕他睡着在浴缸了,赶紧跑出去看,结果刚拉开卧室的门,赵志伟也开门从卫生间走了出来,吕鋆峰站在卧室门口一时间不知道是出去好还是回去好。

“怎么还没睡?”

“我...倒水喝。”

“少喝点,小心明天脸上水肿。”

“我明天不工作。”

赵志伟就坐在沙发上擦头发,吕鋆峰端着水杯边往卧室走边小口喝着,路过沙发时突然停了下来,咬了咬嘴唇才开口:“你要不...”可就说了个开头就没然后了。

“要不什么?”

“算了,没事。”

说完就快步往卧室走,赵志伟站了起来两大跨步整个人就挡在了他面前。

“才几天没见就学会吊我胃口了?”

“我...我没有!”

“话说一半就跑,不是吊胃口是什么?”赵志伟说着又靠近他了一些,吕鋆峰低着头不敢看他。

“我不想说了不行吗?你让开,我要去睡觉了。”

“你把刚才的话说完我就让开。”

 “真的?”吕鋆峰心里犯嘀咕,他知道自己这话要真说出来,赵志伟可就不止是不让开这么简单了,可不说的话,难不成跟他在这一直耗着?自己倒是没什么,面前这只大熊猫可是明天还要上班的人。

唉,豁出去了。

吕鋆峰深吸一口气,开口道:“我刚才想说的是,要不...你今天睡卧室吧。”

“啊?”赵志伟还以为自己是太累了出现了幻听。

“你,”吕鋆峰指着赵志伟,“睡卧室,我,”又指指自己,“睡沙发,听明白了吗?”

赵志伟此时的心情难以言喻,这一天的忙碌都被这一句话给化解了,他看着吕鋆峰,笑得温柔。

“为什么?”

“就...就看你太累了啊。” 被赵志伟盯得不好意思了,吕鋆峰的眼睛一直往旁边瞥。

“我是问你为什么要去睡沙发。”

“床都让给你了我还能怎么办?”

“那我不睡了。”

“有床不睡你是不是傻?行了,你快进去睡觉。”

“那有床不睡你是不是也傻?”

“只有一个床啊。”

“你那又不是单人床,不仅不是单人床,还是加长加宽了的。”

“你什么意思?!”吕鋆峰往后退了一步,手里的杯子都举到了胸前。

“一起睡啊。”

“我我我不同意!反正我今天就是要睡沙发,床给你了,你爱睡不睡!”

“我也不同意,我不许你睡沙发。”

“那你到底想怎么样!”

“要么你睡床我继续睡沙发,要么都睡床。”

这下吕鋆峰没辙了,他是真的心疼赵志伟,本来就累了一天晚上要再睡不好,第二天哪里有精神工作?他从决定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就打定主意今天必须要让赵志伟睡床了。

“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我没有怕。”吕鋆峰这话说得很没有底气,不过他也确实没怕这个,他怕的是要真一起睡床,他今儿晚上估计是睡不着了。

“没怕就别愣着了,赶紧睡觉去,我吹下头发就睡。”

吕鋆峰心情忐忑地一步一步挪回了卧室,外面吹风机的声音倒是让他心情平静了些。

不就是睡一张床吗?又不是没睡过,这么大一张床,他还能睡我身上不成?

呸!什么睡身上!睡什么身上!

吕鋆峰狠狠地给了自己一记暴栗,最近这脑子真是越来越爱瞎想了。

赵志伟进了卧室后只说了句晚安就躺到床另一边去睡了,吕鋆峰做贼心虚地背对着他捂着自己猛跳的心脏,直到听旁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了,他才转身平躺下来,在天花板即将被他盯出洞来时,才进了周公的家门。

 

03

这一晚,吕鋆峰睡得出奇的安稳,他很久没睡过这么沉了,连早上赵志伟走他都一点不知道。

提前关了手机的好处就是,这一觉他一下睡到快中午,起来就看到床头赵志伟留的便利贴:三明治在冰箱里,起来自己稍微热一下,别吃刚拿出来的。

“就没见过这么敬业的老妈子。”

接着口嫌体直地把三明治放到微波炉叮了一下,一口气吃完又喝了瓶酸奶。

吕鋆峰还没寻思好怎么打发下午的时间呢,赵志伟就回来了,又是买了一大堆的东西,一捆葱从袋子里冒出绿油油的脑袋,在吕鋆峰看来可爱极了。

“你怎么回来了?”

“今天周日,公司没什么事,生日会也准备的差不多了,我就歇一天。”

“哦。”

“早饭刚吃了没多会吧?”

“你怎么知道!”

“我还不知道你?”

吕鋆峰撇撇嘴哼了一声。

“我去做饭。”赵志伟笑道。

吕鋆峰本来在沙发上葛优瘫着玩手机,但炸葱油时葱香味太猛烈,厨房关着门他都闻到了,跟着鼻子飘进了厨房,眼巴巴地瞧着赵志伟。

“你在做什么呢?”

“我炸点葱油放起来,我不在的话你可以自己做葱油面吃。”

“今天为什么不吃?”

“因为还有其他更好吃的。”

吕鋆峰眼里闪着吃货特有的光,被赵志伟轰出了厨房。

从厨房出来后,隔两分钟吕鋆峰就回头看一眼厨房的动静,也不嫌脖子累,一听到门响立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乖乖坐在餐桌上看着赵志伟端着菜走过来。盘子还没落桌,吕鋆峰就抓起一块葱花饼往嘴里送,泛着金黄油光的面饼上是微微有些焦了的葱花,一口下去外酥里香。

“卧槽这真的是你做的?!怎么会跟胡大哥做的味道一模一样?!”

“我把胡大哥从冰岛抓回来做苦力了,就在厨房关着呢。”赵志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什么时候学的?”

“你不在的时候。”

“趁我不在跑澳洲学葱花饼?”

“忙傻了吗?远程指导啊。”

“你真是个被演艺事业给耽误了的大厨。”

“要不是为了给你做我哪儿有这劲头儿啊。”

一听这话,吕鋆峰立刻乖乖闭嘴吃饭了。好久没吃这样的“全葱宴”,一桌子菜被吕鋆峰一扫而空,赵志伟都怕他撑坏了。

“下次不给你一下做这么多了,跟没吃过饭似的。”

吕鋆峰瘫在沙发上都懒得回嘴,由他说去。

刚收拾好碗筷,赵志伟手机就响了,是他秘书打来的。

“什么事?”

赵志伟边接电话边往厨房走,进去就关了门,但厨房隔音并不是很好,加上赵志伟好像有些生气,声音控制不住,吕鋆峰还是听到了一些。

“最近什么日子啊?怎么什么事都来了?”

“我说你们当初都是去夜店招新人的吗?”

“不行,只能延期不能不拍,导演的事我来想办法。”

“行了,你们先去弄通稿,多少控制下热搜,等下我去了公司开会再说。”

这个电话挂了,赵志伟又打了好几个,语气都是毕恭毕敬的。从厨房出来时吕鋆峰见他脸色不对,赵志伟也没跟他多说,只是说公司有点事要去一趟,就换衣服出门了。

吕鋆峰打开微博,热搜上简直闹翻了天:两个演员一个导演聚众吸独被一起抓了,占了前十好几条;新四小花旦之一被曝出是某省级政府人员的二奶,正房是一房地产大商的女儿,直播了捉奸以及暴打小三;一女子组合的成员跳楼;一刚成年的童星被曝出有私生子......这一个比一个精彩的事件,把吕鋆峰的名字挤到了三十开外,明明他那部正在热播的剧昨天剧情有重大转折,昨晚还能排在热搜前五呢,这下连播放量破亿的福利吕鋆峰都没心情发了。

“峰哥峰哥峰哥!”小助理突然打来电话。

“你不是来催我发福利的吧?迟个一两天的没事,今天没心情。”

“没心情?峰哥你是已经知道了吗?”

“知道什么了?”

“你不知道这两天圈里好些艺人出事了吗?”

“在微博大概看了点。”

“峰哥你仔细想想这两天出事的人,基本上全都和志伟哥公司有关联,你不觉得奇怪吗?”

“树大招风,领导层又刚换血不久,被针对了呗。”

“我听说这些不止是一家竞争对手干的。”

“你听谁说的?”

“晴姐啊,晴姐说之前有人想从她这买点志伟哥的黑料,她没搭理,当时也没多想,这两天出了这么多事她才想起之前这个了。”

“行,我知道了,要有什么新消息了及时告诉我。”

“好的!”



04

挂了电话,吕鋆峰再去微博看时,那几条跟赵志伟公司有直接关联的内容,涨幅已经下降了,倒是自己的热搜猛升到了第十几的位置。

吕鋆峰去搜了下那个被抓的导演,看到照片他才想起来这个人是谁,没想到这人竟改了名字。自己刚回国那年,是他最低谷的阶段,当年积攒的那点人气早就没剩多少,国内市场那两年变动很大,熟人都走了大半,公司虽然很重视他,但总归是个小公司没什么势力,角色被挤掉对吕鋆峰来说就是家常便饭。

本来吕鋆峰已经习以为常了,结果有一次同样是角色被挤,那部剧的导演竟然打电话过来道歉,吕鋆峰受宠若惊,忙道没关系,没想到的是导演话锋一转,说晚上陪他吃个饭,他可以再想想办法。吕鋆峰直接拒绝了,自嘲地笑了笑,亏他还天真的以为是这个圈子仅存的有良心的人,没想到却是个黑心的,这还不如那些没有心的呢。

吕鋆峰给赵志伟发了消息,问他公司的情况,但等了很久都没到回复,无聊去看微博小号最近有什么事没。

一眼看上去挺安静没有人撕逼,毕竟下周六就是赵志伟生日会了,大家都在提前预热话题,发的内容无非是一些祝福的话配上赵志伟的照片,或者是剪辑的小视频。

吕鋆峰翻着翻着,看到一条总结赵志伟每年过生日发的照片的微博,是从去年的倒着记录的,看到倒数第二年的照片时,吕鋆峰才想起自己已经有九年没陪赵志伟过生日了,当然,今年也不会。

看着手机上的合照,吕鋆峰的脑海里不受控制地开始回放过去的事,而回忆终究是沉重的,拖着他疲惫不堪的身体在自己建造的迷城里一圈又一圈地绕着。

不知不觉间,吕鋆峰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的他和赵志伟从小就是邻居,两个人疯疯闹闹地一起长大,赵志伟总是喜欢捉弄他,但在很多事上其实都是让着他的,长大后的事情跟现实很像,两人都进了娱乐圈,一起从不知名的小演员开始,互相扶持着往上爬,赵志伟不再像小时候总欺负他了,更像是个哥哥一样处处照顾他,吕鋆峰也慢慢地发现了自己对赵志伟的感情。有一天赵志伟突然打电话给他,开口就是“我喜欢你”,吕鋆峰愣了一下,他觉得既然赵志伟先开口了,自己也不应该再怂了,就说其实自己也喜欢他,没想到的是,赵志伟只是玩游戏输了,挂了电话后,赵志伟发来消息——“我把你当成是最好的朋友,没想到你居然喜欢我。”之后两个人渐行渐远,没过两年赵志伟就结婚了,还给吕鋆峰寄来了请帖。婚礼前一天晚上,吕鋆峰穿着新买的西装,把两个人从小到大合照都烧掉,赵志伟送的所有东西他也全都丢掉了。

醒来前的梦境正是赵志伟的婚礼现场,吕鋆峰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出神,眼角还有没干的眼泪挂着。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样的事吕鋆峰虽然没有想过,但确实是他很害怕发生的事。十年前他最怕的是赵志伟为了自己而放弃事业,而现在他怕的则是自己放手去爱后却得不到好的结局。要知道回忆越美好就越难忘,越难忘那就越痛苦,所以吕鋆峰才一直拒绝赵志伟对自己的好,他不想余生被回忆和现实反复地折磨。


人生啊,还是留点遗憾的好,是吧?

————————————————

这章其实上周就写完了,在本子上已经写到第九章了......然而我懒得敲到电脑里......




评论(7)
热度(92)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