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十六章)

#我好像又要搞事情了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十六章

 


 

刚回到车上,吕鋆峰就打了个喷嚏。

“诶哟这是谁想我了。”

赵志伟把车子发动,打开了暖风,接着又听到一个双响大喷嚏。

“想你的人可真多哈。”

吕鋆峰抽了两张纸擤起了鼻涕。

“这肯定是我爷爷奶奶一起在想我呢!”

“哦?那第一个呢?”

“不是你吗?”

“我发誓刚刚我没有想你。”

“那你在想谁?”

“你先告诉我你又背着我勾引了个谁?”

“什么叫又?压根就没有好不好!”

“要我列举一下你的‘勾引史’吗?”

“你说啊,我还就不信了!”

“吴大经纪人你的好学长刘总的女秘书咱们公司的小张李悠周晴......”

吕鋆峰猜到了他会说陈铭洋,没想到除了陈铭洋居然还冒出这么多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不等赵志伟说完就打断了他:“我呸!”

“别急啊,还有呢。”

“还有!?还有谁?”

“我。”

吕鋆峰无话可说了,前面的那些炮灰明显就是为了最后的大boss做铺垫,而且最后这个他还不得不认,毕竟就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来说,的确是吕鋆峰主动勾引的赵志伟。

赵志伟还等着吕鋆峰会如何嘴硬着反驳,结果只得到一个大喷嚏的回应,抬手去探他额头,已经有些发热了。

“去医院吧。”

“我不想呆在医院....”本来就蔫儿巴的吕鋆峰一听要去医院表情更是生无可恋了。

“应该不用挂水,开点药吃了回家睡觉去。”

这个安排甚合吕鋆峰心意,乖乖抱着抱枕,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等再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既不在家也不像在医院,迷迷瞪瞪地感觉额头上有东西,想抬手去摸却被赵志伟及时按下。

“别乱动,扎着针呢。”

但吕鋆峰还是执着地抬起另一只手把额头上的退热贴给扯了下来。

“这是哪儿啊....”从鼻腔哼出的话里还带着憔悴。

见他醒了,坐在床边撑头打盹的赵志伟忙去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药袋,这袋马上就要见底了,赵志伟一边帮他换上另一袋一边回答着他:“我家,离这边近就先过来了,你不是不想去医院吗,我就叫了医生来家里给你挂的水。”

“哦...等等,这这这是你家?!”

“放心,是我自己住的房子,没有我爸妈。”

“那就好...吓死我了....”吕鋆峰长出一口气后,还是有点惊魂未定。

“至于么?你又不是没见过他们。”赵志伟嘲笑他道。

“上次我就心惊胆战的,现在我更心虚了….”

“你现在是我真正的男朋友了还心虚什么?”

“我知道啊,可我还是虚....”

赵志伟笑着在他额头上摸了一把,烧退了很多。虽然吕鋆峰不是肾虚,但还是让赵志伟很犯愁,这刚担心完他的身体又得开始担心他的心理问题了。他知道吕鋆峰缺的是安全感,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去给他。苦思冥想了一个多星期,又跟朋友们各种取经,只找到了一个简单直接的方法——求婚。

可是连公开恋情吕鋆峰都没法接受,这求婚还不得把他吓得消失了吗?所以这婚求不得,但求婚这个念头在赵志伟心里是越烧越旺,每天各种各样的求婚方式不停地绕在他的脑海里,实在忍不住后,趁十一小长假吕鋆峰回老家,赵志伟去找了做珠宝设计的朋友定制了一对戒指,就算不求婚,只要戴上了对戒,明眼人也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这次的小长假吕鋆峰延长了一星期,爷爷住了院,奶奶身体也不好,他实在是放心不下,赵志伟虽然急切地想见到人,想把人抱在怀里,但这样的情况他也不得不理解。

 

一直陪到爷爷出院,吕鋆峰才回了帝都。下了飞机司机直接把他接去了公司,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是刚出差回来。这半个月没见的后果就是原本下午三点开始的会议,赵志伟生生给拖到了下班,一公司的人都在心里叫苦不迭,而吕鋆峰只庆幸办公室的隔音非常好。

 

 

自从看日出那天后,吕鋆峰就住到了赵志伟这边,房子大环境好不说,离公司也很近,周围都是繁华热闹的商业区,在外面吃了饭后遛一会弯儿就能回到家,不过出去吃饭的机会很少,赵志伟安排了厨师每天到家里来做营养餐——吕鋆峰这动不动就生病他可是受不了了。

 

那营养餐倒是挺有用,没多久吕鋆峰就觉得自己胖了一圈,虽然赵志伟还是觉得他太瘦了,但他自己先忍不了这些刚长出来的肉,饭后总要拉着赵志伟去遛食儿。他这次从老家回来后,把之前好不容易养胖的那点儿又给瘦回去了,赵志伟十分心疼,吕鋆峰却还坚持要“饭后百步走”。

 

拗不过小孩,赵志伟只好开着车带他去了远一些的地方,这样他至少不会走着回家了。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灯光微弱的街上,身侧偶尔匆匆而过的都是赶着回家的上班族,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吕鋆峰才能没有顾忌地任由赵志伟牵着他的手,就算时不时地被偷亲一下也只会佯怒对着赵志伟“哼”斥一声。这边不是人很多的地方,天桥上比路两旁还要萧条,半个摆小摊的影子都看不到,吕鋆峰靠在赵志伟肩头,一起静静看着天桥下的川流不息。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倒也没觉得无聊,直到听到有人在身后叫自己,吕鋆峰才缓缓回过头来,在看清那人后,吕鋆峰几乎是当场石化,因为那略有疑惑的声音不是来自别人,正是那个时刻牵动着他情绪的——江耀。

 

吕鋆峰面色惨白,拉着赵志伟的手在看清来人的瞬间松了开来,赵志伟想再次握住他,却被上前几步的吕鋆峰错开了,一时间赵志伟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江耀的情况也不比他俩好到哪去,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实在难以接受,连说话都变得磕磕巴巴。

“大峰….你,你告诉我,不是我看到那样,对不对?”

虽然两个人也没做什么过分亲密的事,但就算只是牵着手靠在一起,所表现出来的也十分明显了。

“阿耀,你听我跟你解释……”

“大峰,他不是你小学同学吗?你们怎么….怎么会…..”江耀还是不敢相信,他抓着吕鋆峰的胳膊,有些语无伦次,“你告诉我,你不是对不对?你肯定不是,是他逼你的对不对?”

“阿耀,我…..”

“你说啊!”

“我….阿耀,对不起,我...就是同性恋……”吕鋆峰不知道自己说出这句话耗尽了多少勇气,他只知道此时此刻他的手有多凉,内心有多绝望。这个本想瞒江耀一辈子的秘密,被突然揭开,他好不容易才从心理阴影里走出来了两步,一瞬间又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狠狠地踹了回去。而手凉的人绝不仅仅是他一个,从他松开两个人紧握在一起的手时,赵志伟就整个人坠入了冰冷刺骨的深渊。

 
江耀自欺欺人地看着吕鋆峰说道:“大峰,你别跟我开玩笑了,我知道你最爱跟我闹着玩了,你又在逗我玩了。”

 

“江耀,我没有开玩笑,我真的是。”

江耀难以置信地倒退一步:“你怎么会是同性恋呢!是不是他逼你的?你是不是遇上什么困难了?!”
“没有,都没有,我是,我一直都是。” 

“大峰你....你....”江耀被他这几句话吓到语无伦次。

吕鋆峰倒吸一口凉气,自嘲地笑了笑,事已至此,他没有再必要再瞒着了,即便是想瞒也瞒不住了,还不如破罐子破摔:“我不仅是,我还喜欢过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恶心?”

“我也觉得我特恶心,居然对自己的哥们有这种心思,可我能怎么办,喜欢这种东西又不是自己能控制得了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瞒着你,瞒着所有人。”

“你别说了....”

“我偏要说,我就是喜欢你,我从高一开始就喜欢你。我喜欢了你整整七年,很有毅力吧?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当初居然还会帮你追女孩,居然还能在你婚礼上笑着祝福你。”

“大峰你别说了!”

“但我告诉你,我那些祝福都骗你的,我是想要你幸福,但不是要你们幸福!”

“吕鋆峰你闭嘴!!”江耀歇斯底里地喊道,抱着头蹲了下去。

 

吕鋆峰早就想过无数次江耀知道这件事后的反应,也想过无数次要怎么跟他解释,只是没想到,等这一天真的来了时,自己居然能这样冷静地把这些话说出来。他冷笑一声,双目无神地看着这个霓虹闪烁的城市,自言自语般说道:“直男啊,真是世界上最无情的生物,他陪你做了所有的事,却唯独不会和你相守到老。”

 

他没有理会蹲在地上的江耀,也没有看站在一旁的赵志伟,心底里的这些话一倾而出后,吕鋆峰一身轻松地转身离开了。赵志伟也没有跟着他,自己拖着步子下了天桥,神情恍惚地打了车回去,再等他回过神去给吕鋆峰打电话时,就只剩冰冷的女音在不断地循环那两句话了……

评论(28)
热度(154)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