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二十一章)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二十一章



吕鋆峰早上醒来的时候,身边的枕头早已经凉了,他挪到赵志伟睡过的那半边床,把被子蒙在头上,虽然没有余温,可还有赵志伟的味道,闭上眼就好像还在他的怀里。把自己从被子里放出来后,吕鋆峰突然很后悔昨晚强行把车熄了火。

他敲了敲头,又自言自语道:“想什么呢你!”

给奶奶打了个电话后,吕鋆峰出了门,准备买菜做些爷爷奶奶喜欢吃的东西送去医院。

赵志伟一下了飞机就给吕鋆峰打来电话,但他正在厨房忙活,也没接到,等再看手机已经是快中午了。除了来自赵志伟的一个未接来电一条未读短信外,还有封邮件。简单回复了赵志伟一句,也没顾上看邮件,吕鋆峰就赶着去医院了。

爷爷看上去比昨天精神好多了,脸上也有了些血色,只是还下不了床,他一见到吕鋆峰就一直弯着眼角,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

吕鋆峰晚上本想留下来照顾爷爷,让奶奶回家休息,但没想到吕爸竟然来了,吕鋆峰没有理他,奶奶也不给他好脸色,但他出奇地没有跟吕鋆峰杠起来。

“小峰,你和奶奶回家吧,他一个人在这儿就行,再不使唤使唤都快忘了我是他爹了!”

其实有吕爸在两个人倒也算放心,他毕竟是爷爷亲生的儿子,再怎么没良心也不敢对老爷子不敬,跟他交代好一些要注意的事情后,吕鋆峰便和奶奶一起回家了。

吕鋆峰刚洗完澡,赵志伟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只是“一锅粥”还没开始煲,赵志伟那边就呵欠连天了。
“你早点睡吧,这几天太累了。”
“等手里这份策划案看完就睡。”
“不行,现在立刻马上去睡。”
“好好好,听你的,去洗漱一下就睡成吧?”
“嗯,但不许挂电话,我要监督你。”

催着赵志伟睡了后,吕鋆峰自己倒是不困了,划着手机想起了中午有个邮件还没来得及看。

发件人的地址很眼熟,但吕鋆峰一时想不起是谁,点开邮件后一个字都没有全是照片——赵志伟和一个男人。

很明显,是“热心群众”在帮他“捉奸”,吕鋆峰十分冷静地从第一张看到最后一张,可照片里最亲密的动作也不过是那个人把手放在赵志伟的肩上,这倒让吕鋆峰有些不明白发件人的意图了。

“我知道赵志伟是挺帅的,但也不用发这么多照片来强调吧?”

他反反复复地看着这几十张照片,赵志伟穿的正是昨天的那件衣服,大部分都是两个人在喝着东西交谈,而在那张最“亲密”的照片里,桌子上放着的盒子他觉得很眼熟,拉开床头柜的抽屉一看,不就是自己手上这个戒指的盒子吗?

还是想不明白,算了,不想了。

吕鋆峰揉了揉眼睛,把手机丢在一旁,关灯去睡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吕爸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每天从早到晚地守在医院照顾爷爷,吕鋆峰和奶奶差点以为自己是在做梦。而“热心群众”也很敬业地每天发来邮件,都是赵志伟和不同的人,让吕鋆峰总有一种自己找了私人侦探的错觉。

爷爷的精神恢复很快,这让吕鋆峰既高兴又担心,他总害怕这是“回光返照”。才刚能下地走动了,爷爷就闹着要出院回家,三个人哄了大半天才打消了他这个念头。

晚上打电话的时候,赵志伟说是再有两天就能过来陪他了,吕鋆峰美滋滋地挂了电话,打开邮箱去看“热心群众”发来的照片以解相思之情,可今天的照片他却越看越觉得不太对。

之前的照片都不过是赵志伟和男性朋友一起出去吃个饭喝点东西,而今天的另一个主角却是一个女人——一个跟赵志伟从中午呆到晚上吃饭逛街又搂又抱的混血大美女。

虽然心里清楚赵志伟是从头弯到尾的,但看到这样的画面还是给吕鋆峰心里添了不少堵,觉没睡踏实不说,第二天上午做饭的时候还不小心切破了手指,一整天都有点魂不守舍的。在医院吃过晚饭后,都回到小区门口了才想起没把保温饭桶带回来,好在医院离得不是很远,吕鋆峰让奶奶先回家,自己返回医院去拿。

刚走到病房门口吕鋆峰就听到好像哪里有争吵的声音,推开门才意识到这声音就是从爷爷的房间里传出来的,快步走近只见吕爸正抓着爷爷的手,另一个手里拿着纸,而爷爷在拼力地挣扎。

“你给我滚!我不签!”
“你那房子有一多半的钱都是我出的,凭什么不给我!”
“我给谁都不给你!”
“不给我?那就是要给晓云了?”
“轮不到你管!”
“她可是一个嫁出去的人!你记住我才是你儿子!”
“我没有你这种儿子!”
“呵,你住院这么久,晓云她来过一次吗?倒是我这种儿子傻逼一样天天守在这里伺候你!”

原来,是无事献殷勤啊。
吕鋆峰的怒意瞬间被点燃,破门而入。
“吕国鹏你他妈的松手!”
他这一下子倒是吓停了吕爸的动作,可却没能阻止爷爷又一次的病发,而这,也是最后一次。

吕鋆峰先给奶奶打了电话,说是吕爸有些急事要忙,今天晚上他留在医院照顾爷爷。而事实上,爷爷刚进抢救室没多久,吕爸就说要下楼去抽支烟,这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都还没回来。

抢救室外的一排座椅上只有吕鋆峰一个人,今天的走廊好像格外地冷,不知道是因为降温了还是空调开得低,就连时间都被冻得行动迟缓,每一分钟都像一年那么漫长。

好在赵志伟的晚安电话如期而至,一听到他的声音吕鋆峰乱成一团麻的思绪就轻易地被解开抚平,连窝在肚子里的怒火也悄悄地消退了。

“相信我,爷爷他一定会没事的。”

“我买了凌晨的机票,不晚点的话,会比明早的太阳先见到你。”

“累了就闭上眼睛眯一会儿吧。”

长达四个小时的抢救,吕鋆峰就微阖着眼坐在外面静静地等。

没事的,爷爷他一定会没事的。

“啪”的一声,抢救室外的灯灭掉了,吕鋆峰条件反射般地站了起来,年近花甲的主刀医生在护士的搀扶下缓缓地走了出来,两个人的眼里都布满了红血丝,开口时声音都是沙哑着的。

“很抱歉,我们尽力了......”
“您节哀。”

吕鋆峰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一直到护士推着病床从抢救室出来,亲眼看到白布下平静而苍老的脸庞后,他才反应过来医生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握着爷爷尚有余温的粗糙手掌,吕鋆峰一时间竟哭不出来了,明明那种悲痛的感觉在身体里不断的膨胀,泪腺却像被堵上了一般,眼眶已经胀得通红,可就是没有一滴眼泪能冒出来。

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奶奶,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他想赵志伟了,非常非常地想,想被他紧紧地抱着,想窝在他怀里永远都不出来。

而手机里,十几分钟前赵志伟刚发过来一条短信:“准备起飞了,很快就到。”

吕鋆峰拖着千斤重的步子回到病房里,爷爷好像还安静地睡在那里。地上散落的几张纸,几个黑色的大字——遗产继承协议书,生生刺痛了吕鋆峰的眼睛。

吕鋆峰忽然觉得眼前雾蒙蒙的,像是在梦境中一样,隐隐约约间只知道有人影在自己面前晃过,可自己什么都抓不住,什么都看不清。

再坚持一下,赵志伟马上就来了,他马上就来了......

“大峰?”
吕鋆峰醒来的时候感觉到手被一个厚实的手掌包裹着,听到有人唤着自己,他才用力睁开了眼睛。

是...赵志伟?

是做梦吗?

“醒了?有觉得哪里难受吗?”

这么清晰的声音肯定不是在做梦。

吕鋆峰猛地坐起来,使出吃奶的劲儿紧紧地抱住了赵志伟。

“抱这么紧累不累啊?还怕我跑了么?”
“乖,放松点,你都快勒死我了。”
“放心,我不走。”
赵志伟劝了好半天,可吕鋆峰手上的劲儿也一点没消,几乎快把自己嵌进赵志伟的身体里去。赵志伟也不说话了,静静地由他抱着自己,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吕鋆峰终于闷闷地开了口:“我没有爷爷了...”吕鋆峰低声重复着这句话,“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他我们要结婚的事,他怎么能就这样走了呢......”

眼眶的那道闸门终于被冲破,汹涌的眼泪把赵志伟前襟的衣服洇湿了一大片,连着眼红的毛病也一并传染给了他。

“知道的,爷爷他会知道的,他会在天上一直看着我们,所以你和奶奶都要好好的,你们好好的他才能安心。”

吕鋆峰哭了很久,其实眼泪早就流尽了,他只是不想离开赵志伟的怀抱,听到敲门声他都一动不动的,赵志伟还以为他睡着了,抱着他的姿势看不到是谁,可又不想扰醒他。

门被缓缓推开了。

吕鋆峰以为是吕爸或者医生护士,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听到来人咳嗽了两下他才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去看,这看清人后也不黏着赵志伟了,主动撒开了手,消沉的情绪都一下子没了大半,又惊又喜地喊到:

“...姐!?”

表姐挑挑眉,又看了眼赵志伟,意味深长地说道:“男——朋——友?”

———————————————
情节需要,绝对没有不尊重老人家的意思,鞠躬致歉

码字水平退步严重,在努力复健中,再次致歉

评论(9)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