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五章)

#非真人现实向,bug横生,ooc遍地

#一夜情梗,私设年龄差为7岁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五章 


 

 

天开始亮了,赵志伟的肩膀手臂也麻到极限了。吕鋆峰睡得很沉,赵志伟起身把他放躺在沙发上又盖了条薄毯子,他也没有一点要醒过来的意思。

“别人把你抱走了都不知道。”赵志伟走之前还捏了捏他的脸。

 

 

§

 

周六。下班时间到了,吕鋆峰刚准备走,赵志伟就叫住了他。

 

“你明天几点去婚礼?”

“十点吧,怎么了?”

“你在家等着,我去接你。”

“啊??”

“我跟你一起去。”

“啊????”

“我怕你一喝酒触景生情头脑发个热——”

“我一个连告白都不敢的人还能砸场子抢新郎去么?”

“我是怕你撒酒疯再被谁给拐走了。”啧,这话听着怎么有点怪怪的呢?

“拐走也跟你没关系,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啊?”禽兽!吕鋆峰说着就往外走。

“禽兽比你要了解禽兽,况且身为老板,关心自己员工的人身安全是分内的事。”赵志伟几大步跟了上来,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又要干嘛!”

“一起吃晚饭。”

“不去!”吕鋆峰这只手没能甩开赵志伟,而另一个手已经拉开了门,然后就看着程秘书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又回过头面不改色地走了。

“卧槽,程秘书这是什么都看到了吧!?”

“看到又怎么了,有什么不能见人的事了?”

“哦也是…不是,你一个总裁跟我这个小助理拉拉扯扯的太有伤风化了!”

“你是不是忘了你跟我都是男的了?”

“哦也是…”

“不过公司的人都知道我是。”

“卧槽??”吕鋆峰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法跟这个人正常对话了,“你能不能把话一次说完了?”

赵志伟看着吕鋆峰因为这几句话而反复变换的脸色,扶着门框笑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吕鋆峰也终于找到机会从他手里解脱出自己的手腕,赶紧揉了揉,一脸冷漠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赵志伟用手擦了擦眼角,赶紧追了上去。

“这么不经逗啊?”

吕鋆峰一脸冷漠。

“你还真信啊?这种事又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我虽然不刻意掩饰,但也没公开宣布过,没几个人知道的。”

吕鋆峰还是一脸冷漠。

“走吧,我请你吃饭当赔罪了。”

“合着刚才说一起吃饭是要AA啊?”

“不是啊,刚才的主要目的是约你,现在的主要目的是让你消气。”

“看在你更换目的后还算诚恳的态度上,这顿饭我们就AA吧。”其实吕鋆峰会答应完全是因为他一直没想好晚上要吃什么,而正好有人愿意接手这个难题,他当然会毫不犹豫的同意。

赵志伟摆摆手表示没有意见,吕鋆峰这才收起了冷漠脸。

电梯门刚关上,赵志伟又开口道:“但小程应该是知道的。”

吕鋆峰二话不说就抬手按亮了“1”,赵志伟在一旁笑得很…隐忍。

 

怕吕鋆峰会要犟着AA,赵志伟没选太贵的地方,结账时果然不出他所料,不过吕鋆峰问的是:“我支付宝还是微信转你?”

“麻烦,直接在你工资里扣。”

吕鋆峰想了一下:“行吧。”

 

§

 

第二天早上接到赵志伟的电话时,吕鋆峰有点懵,还以为他是要叫自己去公司。

 

“您不是说了今天不给我安排加班了么…”

“下楼,送你去婚礼。”

“……”

“睡了一觉就失忆了?”

吕鋆峰这才想起昨天赵志伟说要陪自己去参加婚礼。

“我好像没有同意让你陪我去吧?”

“我也没有在征求你的意见,收拾好就下来吧。”

“我——”吕鋆峰“我”了一半,赵志伟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算了,正好省路费了。

 
一下楼,吕鋆峰就被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旁站着的一位灰色西装的人给帅瞎了。

“换车了?您这….”吕鋆峰上下打量了赵志伟一番,”是去看别人结婚呢还是你要去结婚啊?”

“那个车是公司的,这是我私人的。”赵志伟帮他开了车门后自己才上了车,”参加婚礼穿正装是基本礼节,你这饭后遛弯的打扮才有问题吧?”

吕鋆峰穿了一件白底条纹衬衫和一条深色的牛仔裤,其实还是不错的,只是跟赵志伟的一比就显得太随意的。

“这又不是去教堂办的那种特严肃的婚礼,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去吃吃喝喝的。”

“你能吃得下?”

“吃不下也得吃,不然我份子钱不就白随了!”

 
江耀和他女朋友,不,现在是妻子了,两人家境都还不错,选的酒店虽不是最好但也很气派了。酒店的门口摆着两大排花篮,全是粉色的百合,一朵挨着一朵,看着就很热闹。新郎新娘已经在大厅门口迎接来宾了,吕鋆峰老远就看到了一身纯白西装的江耀,正满面春风地跟来的每一位客人握手。停放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后,吕鋆峰才走上前去。

 
“大峰!”还没走近,江耀就看到了他,热情地喊道。

“新婚快乐!”吕鋆峰快步过去,“恭喜啊终于修成正果了,嫂子越来越漂亮了。”

“谢谢。”两个人跟吕鋆峰都握手道了谢。

“这位是?”江耀其实早就注意到吕鋆峰身后的人了,这个人看上去是想来抢风头的,江耀对自己的颜值还是很有自信的,只是这个身高,还有那一身高定西装……

 “啊忘了介绍了,这是我老…朋友赵志伟,闲着没事就一起过来了。”吕鋆峰差点脱口而出这是我老板。

“新婚快乐。”

“谢谢。”江耀跟赵志伟握了握手,又笑着跟吕鋆峰说道,“你还有我不认识的老朋友呢?”

言下之意就是,你的朋友我都认识,这话让赵志伟听着很不舒服。

“啊…就小学的同学,最近才联系上了。”

“这样啊,大峰,我订婚那天你没来,今天可要罚你多喝几杯。”

“没问题,”吕鋆峰拍了拍江耀的肩,“我先进去了。”

吕鋆峰本来对自己今天临场瞎扯的发挥表示很满意,可刚坐下,赵志伟一句“平时不怎么说谎吧小朋友”就把他给打蔫了,一直撑着头看完了无聊的婚礼。

早上刚出门还斗志满满地说要把份子钱吃回来,等真开始吃了,吕鋆峰倒成了要“喝回来”的架势。新郎新娘来敬酒时,吕鋆峰连喝了三杯,还替说要开车的赵志伟喝了一杯,等人走了他又继续一杯接一杯地灌着自己,赵志伟没有拦着他,只是在他情绪失控前带着他离开了酒店。

一上车,吕鋆峰就埋头趴在前面,不用看也知道是在做什么。赵志伟递了纸巾给他,吕鋆峰一把抓过来,但没有用。这么趴了好一会儿,吕鋆峰才坐了起来,闭着眼靠在座子上。

“我也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总是想哭,我不喜欢哭的,可我就是忍不住。”

“唉,不就是结婚了么,反正早都已经决定不喜欢他了。”

“可我还是好难过啊……”

“我也想跟他一起站在门口迎接来宾,我也想跟他一起站在那个台子上互换戒指,我也想跟他一起给一桌一桌的人敬酒……我陪他做过那么多的事,可最想做的这些却偏偏不能是我陪着......”

沉默良久,吕鋆峰再次开口道:“走吧。”

“去哪?”

“酒店。”

“啊?”赵志伟觉得吕鋆峰可能有点不清醒。

“我们做吧。”

————————————————

小朋友就这么简单直接不做作的约跑了,真是让人摸不清路数啊。

评论(28)
热度(275)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