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一睡钟情(第十七章)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一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二(上)   番外二(下)

二十一章   二十二章   番外三



 

第十七章



“关机了?”

这样也好,他们现在都需要一个人静一静。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赵志伟还以为是吕鋆峰打来的,一看是那个设计师朋友。

“喂,志伟,你要的那对儿戒指做好了,得空了就过来拿吧,我没时间给你送。”

“我不要了,你扔了吧。”

“你…你怎么了这是?”

“没事,设计和制作的费用我会打给你,戒指,你就扔了吧。”

赵志伟说完就挂了电话,他没有回家,他不想看到和吕鋆峰有关的一切。他现在的脑子乱得很,虽然一直在不停地走着,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往哪里走,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不知过了多久,他才觉得累了,随便进了个酒店开了间房,这种陌生的房间虽然冷,但却能带给他真正的清静。

 

没想到他居然也开始逃避了,是被吕鋆峰传染了吗?

 

赵志伟身心俱疲地倒在床上,一闭上眼脑海里就全是吕鋆峰在天桥上松开手的那一幕。手上好像还留着吕鋆峰的体温,衣服上也都是吕鋆峰的味道,赵志伟攥着拳头狠狠地锤在柔软的床上,这种感觉就像他此时的心情,他想爆发,想掐着吕鋆峰问个清楚,可是他又怕听到吕鋆峰对他说“对不起”。

原来他还是不能接受这种关系,原来他还是很在意江耀对他的看法,原来自己还是离他的心很远很远。

头痛一阵阵地袭来,赵志伟在头发上胡乱抓了几下,烦躁得不知所措,他从床上下来,把身上的衣服脱了个干净,明明是很宽松的衣服,此刻他却觉得被勒得喘不过气来。他赤裸着走进浴室,开着冷水将自己浇了个透,觉得头没有那么闷了,才换成了热水,但他还是愣愣地站着,任由水流冲刷着自己。

浴室里蒸腾的雾气模糊了镜子,赵志伟抬手去擦,刚看清了镜子里的自己,又被新起的一层白雾给蒙上了,他像有强迫症似的反反复复地去擦,而雾气也不厌其烦地覆了一层又一层,怎么都擦不净。

带着一身的水汽,赵志伟直接从浴室出来,房间里没有开暖风,还没走到床边他就打了一个喷嚏。

怎么连这也传染上了?

赵志伟苦笑着,穿上了件浴袍,静静的坐在床头,呼吸着只有自己独享的空气,一直到天快亮了,他才靠着枕头睡着了。

 

一大早手机闹钟就开始响了,赵志伟还没睁开眼就下意识地去喊吕鋆峰起床,伸手扑了个空后才反应过来。

习惯真是噬人于无形中。

赵志伟完全没了睡意,打电话让司机送来了衣服,换好后又像平时一样准时去了公司。别的人可能看不出赵志伟有什么不对,但程秘书毕竟是跟了赵志伟许多年的得力手下,对他的一言一行都会格外的注意,今天看到赵志伟的第一眼,她就觉得他脸色不太好,再加上吕鋆峰没有跟他一起来,便猜到出了事情,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总之今天是一定要谨言慎行了。

一直到下班时间,赵志伟都没出办公室一次,也没有送上来的外卖,程秘书去敲了敲门,得到赵志伟的允许后才敢开门,刚推了个缝就被冲人的烟味呛得直咳嗽。

“什么事?”赵志伟头也不抬地问道。

“赵总,您这一天都没吃饭了,我帮您点外卖吧?”

“不用了,没事你就下班吧。”

“谢谢赵总。”程秘书也不敢再多说话,出了办公室就赶紧收拾东西下班了。

整个Z.V.大楼一层一层地都暗了下去,赵志伟才忙完了手里的工作,心烦意乱的时候,工作虽然能转移注意力,但效率却要低上好几倍。烟不知道抽了多少,只看到烟灰缸里是满满的烟蒂,那会儿听到程秘书咳嗽才意识到屋里的烟味有多重,他去开了窗户,但一直到现在都散不尽。

赵志伟很久没抽过烟了,也从来没有抽过这么凶,办公室备着的烟只是为了给客户的,结果这次被他自己给消灭了个干净。关了电脑,赵志伟想约个朋友出去喝酒,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找到一个,要么是忙,要么是已经再场子里喝上了,他也不想去凑热闹。

正在翻来覆去地滑着通讯录不知道找谁呢,就有电话打了进来,还是他那个设计师朋友。

“喂,志伟,干嘛呢?”

“在公司,别告诉我你是来催账的啊,忙一天了还没顾得上给你打过去。”

“哎呦我是那种人吗,再说了两个戒指才多少钱。”

“那你是有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慰问一下了吗?”

“何大设计师那么忙还有时间慰问我?”

说起来,何峥算是赵志伟认识时间最久的朋友了,两个人是高中的同班同学,后来上了大学两个人也经常一起出来聚,毕业后何峥年纪轻轻就成了知名的珠宝设计师,赵志伟也自己开起了公司,两个人便少有时间联系了。

“戒指都挤时间给你弄好了,说两句话算什么?”

“那你慰问就只打个电话啊,这么没诚意。“

“那咱们吃个饭去?

“没胃口,喝酒吧。”

“我不喝,要喝你自己喝。”

“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大哥你有没有良心啊,我真的是硬挤出来这么会儿时间,明天一大早我还得飞巴黎呢。”

“唉,去老地方吧,等见了再说。”

“OK”

 

老地方是他们大学时常去的一家静吧,这个店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位置刚好是两人学校的折中处。

赵志伟先何峥一步到的,点好了喝的等着他。何峥来了后,赵志伟也不说话,就盯着自己手里的果汁杯出神。

“几个意思啊,我大老远跑过看你发呆呢?”

“唉…”

“您这是什么情况啊,说说呗?“

“不知道怎么说。”

“不就是分手嘛。”

“还没分呢!”赵志伟急着反驳道。

“哟,您怎么也加入了痴情的大队伍了?这是什么人啊,把你迷成这样,看你昨天的那个劲儿和今天身上的烟味儿,他该不会是出轨了吧?

“去你的,出柜都没胆还出轨?”

“那到底怎么了,上次你跟我这要定戒指的时候,我还以为万年石头终于要开花了,这才几天啊,花骨朵都还没出来呢就先败了。”

“他…心里有别人。”

“这不还是出轨了吗?”

“不,一直都是别人,他暗恋了人家八年,但那个人前几个月结婚了。”

“我靠大哥,你这次玩挺大的啊。”

“昨天晚上,我们出去散步,碰到他喜欢的那个人了,那人是直的,直男癌那种,也不知道他是gay,人看到我抱着他,都被吓到了,他知道瞒不住了,就全都说了,说完都不带理我就走了。”

“你等等,他这不就是出柜了吗,还是跟他最不敢出的人,那是好事啊,他走也是正常,这刚出完柜,心态都崩了,你还不许人有点小脾气了?”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

何峥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昨晚上,他一看到那个人,就把手从我手里抽走了。”

“这也没什么大问题啊。”

“还没问题啊,他第一反应是拉开跟我的距离,我跟他的关系就这么见不得人吗?”

“我问你,你之前知道他有喜欢的人,是吗?”

赵志伟点点头。

“你也知道他不能接受关系公开,是吗?“

赵志伟转了转脖子,再次点头。

“你既然都知道,说明你之前都接受了这些事实,那他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挣脱你的手,也是必然会发生的事,你还生人家什么气?不都是你默认接受的事吗?”

“我气的就是我不能气。”

“我再问你,你真那么喜欢他吗?”

“你说呢,那对戒指我都是准备用来求婚的。”

“那好,我这么跟你说,昨天他既然能亲口跟他最在意的人出柜,说明他是真的放下了,想开了,人孩子都过了自己那道坎儿了,你又钻上牛角尖了。”

“我….”

“你什么你,还喜欢人家就去找人家啊。”

赵志伟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何峥拿着手机和车钥匙站了起来,拍拍他的肩膀道:“你自己好好寻思吧啊,我回家睡觉了。”

还没走两步呢,何峥又拐了回来,把一个小盒子拍在了桌子上:“这是你那戒指,提前给你,防止你大半夜的想通了跑来找我要。”


赵志伟拿起那个黑色的丝绒盒子,缓缓打开了它,里面并列放着两枚银色的戒指,是很简单的款式,也没有镶嵌钻石什么的,是何峥在听完他对吕鋆峰的形容后设计的。看手稿的时候,他就很满意,没想到做成实物后,效果竟比图还要好。


买了单,赵志伟坐在车上愣神儿,手里捏着戒指盒子。手机屏幕一直停在吕鋆峰的号码那页,只要轻轻点一下电话就能拨出去。


真的要去找他吗?

万一去了他要分手怎么办?

万一他还是喜欢江耀怎么办?

万一…想这么多干嘛,说不定,他连电话都不会接。

 

指腹终于落在了手机屏幕上,赵志伟本以为还会是关机,没想到竟然打通了,只不过嘟嘟声刚响了两下就断了,再打过去时,就是关机了。

赵志伟突然很后悔,后悔昨天吕鋆峰走的时候他没跟上去。而现在,吕鋆峰连他的电话都不想接了。

“没关系,不接电话,那我就去找你。“赵志伟自言自语了这么一句。

想着他应该会回自己租的那个房子,赵志伟发动了车子,还没走出一百米手机就响了,是个陌生号码,但赵志伟毫不犹豫地接通了。

“喂,大峰,你在哪?“

电话那头没有出声。

“大峰,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

赵志伟话音还没落,电话就被另一头给挂断了,他马上又拨了回去。即便是陌生号码,即便那边的人一个字都没说,他也能确定,那就是吕鋆峰打来的。

“嘟嘟嘟“的声音每一秒对赵志伟来说都像是一辈子那么漫长,数到第七声时,电话才终于被接通。

那边还是没有人说话,赵志伟就自顾自地说着:

“大峰,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说话,不想理人,但你能不能听我说完?我想通了,不管你还喜不喜欢江耀,不管你心里有没有我,我都喜欢你,你愿意接受我就回来,不愿意我就继续追你,反正我就是赖上你了。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好不容易遇到了,我怎么舍得放开?“

“你从昨天到现在肯定都没吃饭吧?你别又自己喝酒啊,我跟你说,空腹喝酒肯定又得进医院……”

赵志伟啰啰嗦嗦地说个没完,他都奇怪自己怎么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电话那头这次倒是很有耐心,听他叨叨着这些也没再挂断。说着说着,赵志伟听到电话那边好像有微微啜泣的声音,他停了下来,声音便听得更清楚了——吕鋆峰真的哭了。

他柔声说道:“大峰,别哭,我在呢。”

而这句话就像是个开关,一听到,吕鋆峰就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从低声的抽泣直接变成嚎啕大哭,而每一滴眼泪都像是一柄利刃,准确无误地扎在了赵志伟的心上......






评论(12)
热度(152)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