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钤光】天上掉下只包子精(11~14章)

目录

01~02章            03~04章           05~06章

07~08章            09~10章           11~14章

15~16章            17~18章           19~20章

21~22章            22章补车           23~24章

25~26章       27章       28章         29章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番外二         番外三(上)      番外三(下)

福利番外车


 

——————————


11

 

“那...那个你别误会,他真不是我儿子,我最多算他....干爹!对,干爹。”

“哈哈~真可爱呢,那他既然饿了,要不我们一起去吃饭吧?”女生说着就抬手去摸吕鋆峰的头,但是被吕鋆峰灵巧的躲开了。

 

嘿算我低估你了!

 

“爸爸~我要嘘嘘~”吕鋆峰再次发起“攻击”。

“呃...那我带他去下洗手间啊。”赵志伟有些不好意思的朝那女生笑了笑。

 

女生点点头,笑容温婉。

 

赵志伟带着吕鋆峰进了洗手间,吕鋆峰环视一周,没有发现其他的人,赵志伟刚想说自己在外面等他,下一秒两人就已经站在工作室的楼下了。赵志伟感觉手掌被吕鋆峰捏了捏,一低头正对上他笑弯了的眼睛:“我们回家吧哥哥~”

 

一头雾水的赵志伟还在努力回忆自己是怎么下的楼,紧抓着自己的小手突然就松开了——吕鋆峰晕倒了。

“包子?!你怎么了?包子你醒醒!吕鋆峰?”

赵志伟赶紧蹲着把小孩儿抱到到怀里,又摸了摸他发红的脸。

 

好烫!

 

赵志伟也顾不上想别的了,抱着吕鋆峰就冲上天桥,朝着马路对面的医院跑过去。进了医院大厅,看到绵延不绝的挂号队伍,赵志伟站定后找回了些理智想了一下,这才意识到吕鋆峰他不是人啊!这人吃的药对他有用么?万一还有副作用那就更完蛋了。既然药不能吃那就只能物理降温了,想到这里赵志伟又连忙抱着吕鋆峰冲出了医院,立刻拦了辆车回家。

 

一路上,赵志伟不知道催了司机师傅多少次,他脑子里飞快思考着回到家应该如何给吕鋆峰降温。去年冬天自己脚腕扭伤用的药酒还剩半瓶,涂在手心脚心可以帮助散热,用冷毛巾敷额头能降温,那直接泡个冷水澡会不会更快?还好赵志伟没有急到智商完全下线,问了度娘后立刻pass掉了这个想法。不过冷水澡不行,热水澡倒是有一定的降温效果。

 

一进家门,赵志伟把不省人事的吕鋆峰放到床上,先给他夹了温度计,额头敷上了块冷毛巾,然后去给浴缸放上了热水,接着又翻箱倒柜的找出那半瓶药酒。

 

赵志伟头一次看到水银柱飚到40以上的温度计,摸了吕鋆峰的额头,热的,很烫,又把手探到鼻子下方,有呼吸,很微弱,再摸胸口,心脏还跳。

 

“他是妖,不是人,一定没事的……”赵志伟一直默念着这句,强行喂自己吃假冒伪劣的定心丸。

 

涂了药酒有一会儿了,吕鋆峰的体温不仅不降反而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人也是没有一点反应的昏迷状态。赵志伟给吕鋆峰脱了衣服,抱着他进了浴室,一碰到水,吕鋆峰终于有了反应,可能是水温有些低,吕鋆峰蹙着眉低哼了一声,可还是没醒。赵志伟用手试了试水温,是温热的,但对于全身滚烫的吕鋆峰来说就偏低了。但比身体温度低一些的水刚好是适合降温的,所以吕鋆峰再不愿意,赵志伟也得把他放到水里。

 

赵志伟以为再次碰到水,吕鋆峰又会有些反应,然而这次吕鋆峰乖乖的进了浴缸,全凭赵志伟的手扶着他才没能一头栽进水里。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赵志伟就蹲在浴缸外,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抓着吕鋆峰的肩膀。赵志伟觉得这十几分钟很漫长,一是脚麻手酸,二是心急,三是眼前的吕鋆峰垂着长长的睫毛,脸颊粉红粉红的,好想咬一口。赵志伟十分唾弃冒出这个想法的自己,他都昏迷不醒了喂!而且他才五岁啊喂!你特么在想什么呢!

 

 

赵志伟正在脑子进行深刻的自我批斗,吕鋆峰虚弱的一声哥哥把他拉回现实。

 

“包子!”

 

 

 

 

12

 

 

“你终于醒了!”

赵志伟差一点就要哭出来了,把吕鋆峰从浴缸里捞出来,又赶紧用浴巾把他裹上抱回了卧室放到床上,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烫手。

 

“你等我再弄个毛巾去。”

“不用了哥哥,我没事的。”

“可你还是很烫。”

“我就是法力消耗过度了,睡一晚上就好了,真的没事。”

“法力消耗过度?是那会儿带我下楼?”

“嗯,我没想到带着人瞬移会这么消耗法力。”

“就你这体力,以后还是别乱用法术了。”

“我不想和那个人一起吃饭。”

 

啊?这思维跳跃的赵志伟差点没跟上。

“你饿了?”

 

吕鋆峰还有些晕乎,愣了好几秒才点点头,赵志伟拿过手机刚点了外卖,吕鋆峰就抓着他的手直喊饿,合着才反应过来了。

这会儿是饭点,外卖估计得有一小时才能送到,吕鋆峰这发着烧呢,总不能用泡面打发他吧?赵志伟在厨房翻了半天,找到了一袋挂面和几个鸡蛋,下碗面先垫垫吧。

 

赵志伟在厨房鼓捣了一阵,一碗飘着葱花窝着荷包蛋的面条就做好了,不过葱花是从泡面里拿出来救场的。赵志伟端着面碗刚出了厨房又拐了回去,怕屋里的小饿狼一着急又烫着自己了,他特意把面在冰箱里放了几分钟,摸了摸碗不烫手了才端去了卧室。

 

吕鋆峰这次吸取之前的教训,虽然饿到不行,但还是小心翼翼的吹了又吹才把面送进嘴里。刚吃了一口还没咽下去,就含糊不清的直喊好吃,结果把自己呛到了,赵志伟没忍住笑出了声,悬着的心也终于彻底放下。

 

吕鋆峰连吃几大口突然停了下来,赵志伟还以为他吃到了鸡蛋皮什么的,

“怎么不吃了?”

“你做饭这么好吃为什么还总要去外面买?!”

 “因为,我懒。”

 

其实这就是一碗很普通的面条窝了一只荷包蛋,唯一独特的之处大概就是里面加了赵妈自己酿的小米醋,赵志伟觉得吕鋆峰只是饿过头了,不过他的厨艺得老妈真传,的确不错。这几年因为工作忙赵志伟很少做饭了,只有偶尔想老妈想家想的厉害了还闲着的话,会买点儿菜自己做一顿饭以解思念。

 

 

不出赵志伟的预料,外卖果然一小时才送到。吕鋆峰看着吃的眼睛都直了,跳下床就奔向赵志伟手里的煲仔饭,之前蔫蔫的那个人就好像不是他似的,吃着还不忘“教训”赵志伟:“哥哥你年纪轻轻的怎么懒成这样?连好吃的都让你勤快不起来可真完蛋,我要是做饭好吃,我就肯定天天自己做饭。”

“你也年纪轻轻的还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吃吃呢!你这个想法十分绝妙,我非常乐意把我的厨艺亲口传授给你,然后你就可以天天做饭了。”

“那是因为我要长身体啊!你要是不怕我把厨房烧了,就教吧。”

“哦,那算了,我怕。”

 

 

13

 

“那是因为我要长身体啊!”

 

 

长身体——这三个被赵志伟一不留神就忽视掉的字眼,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很强势的方式刷新了自己在赵志伟心里的存在感。

 

 

 

§

 

第二天,赵志伟还没有发现吕鋆峰有什么异常。

 

早上被闹钟叫醒后,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摸吕鋆峰的头,看看还有没有在发烧。赵志伟正想抬起胳膊就发现吕鋆峰抱着自己的小臂睡得很香,而且抱得很紧,赵志伟怕吵醒他,只能一点一点的扒下缠在自己手臂上的小胳膊和小爪子,又卷起被子的边儿塞到他的怀里代替自己的手臂,再摸了摸吕鋆峰的脸,这才放心起床去买早饭。

 

赵志伟嚼着油条喝着豆浆,突然想起晚上的梦,梦里赵志伟觉得自己很忙,比每个周末还忙,到处奔波就算了,还动不动就之乎者也的说一大通连他自己都听不懂的话。这几天是怎么了,怎么总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一看时间不早了,赵志伟也没工夫胡思乱想,收拾好东西就出了门。

 

出门前赵志伟写了张字条放在床头:我去上课了,应该下午才能回来,外面桌上的是早饭,午饭我给你叫外卖,你乖乖在家呆着别出去,有事的话用沙发旁边的电话打给我,1xxxxxxxxxx    赵志伟留

 

 

 

 

今天赵志伟只有早上有课,不过下午没课他一般也会待在工作室里,反正回家一个人也没什么事。但现在家里有个人等着他,赵志伟就待不住了。一早上都心不在焉的,下课时间一到就立刻走人,比学生们撤的还快,回到家的时候,连外卖小哥都还没来。

 

吕鋆峰还在睡着,不过从床上挪到了沙发上,电视上正放着新白娘子传奇。赵志伟轻手轻脚的给他盖了毯子,门铃声突然就响了,吓了赵志伟一跳,也吵醒了吕鋆峰。

 

“哥哥你回来啦!”

“下午没课,我就早点回来了。”

 

赵志伟说着打开外卖盒子,闻着饭香瞬间就饿了。然而吕鋆峰很出奇的没有对食物表现出万分的热情,撇了撇嘴:“又是外卖啊,我想吃你做的饭~”

赵志伟十分后悔昨晚煮了那碗面。              

“这都已经买了,中午就先吃这个,晚饭我再做好吧?”

“那好吧…..”

吕鋆峰很不情愿的把饭盒拉到自己面前,然而一吃起来又恢复了饿狼样儿。

 

下午,赵志伟带着吕鋆峰去超市买食材。

“你要吃可乐鸡翅吗?”

“要!”

“这鱼看着不错,糖醋鱼要吃吗?”

“要!”

“要不要再买点排骨炖上?”

“要要要!!!”

 

赵志伟看着购物车里各种各样的肉类,很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心疼了钱包君一秒后,赶紧拉着吕鋆峰去蔬菜区挑了些特价菜。等从超市出来的时候,赵志伟手上提着的东西差不多够他俩吃上一星期了。

 

赵志伟生无可恋的切着土豆,再次后悔昨天煮了那碗面,很想故意做一顿黑暗料理给自己以后的日子带来光明,但他又觉得太对不起食物们,还是把它们都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才不算辜负。

 

 

吕鋆峰看着一桌子菜眼睛都直了,一块排骨入口后:

“太好吃了!!!我再也不要吃外卖了!!!”

 

赵志伟:exm???

 

14

 

赵志伟洗完碗收拾好厨房,出来后看到吕鋆峰脸红红的对着电视点豆豆。

 

一天吃了睡睡了吃,这根本就是只小猪啊。

 

“包子?醒醒,别在沙发上睡,洗漱了到床上睡去。”

赵志伟说着拍了拍吕鋆峰的脸颊帮他清醒一下,却被他脸上的温度吓到了。

 

“怎么又发烧了?!”

 

吕鋆峰被他这一声给吓醒了,迷迷糊糊地:“嗯?”

“你又用你那法术了?”

吕鋆峰不明情况的摇摇头,又摸摸自己的脸:“只有一点点烫啦,没事的。”

说着揉了揉眼睛朝卫生间走去,又被赵志伟一把捞了回来,

“要不吃点药吧?”

“你们的药我吃了也没用啊。”

“那你们妖生病了都怎么办啊?”

“自己用治愈术治呗。”

“那你倒是自己治啊!”

“我...不会。”

“…….”

“诶呀,我虽然不会治愈术,但我生没生病自己还是知道的。不过,这为什么会发烧我还真不知道,但我能保证不是生病。”

 

吕鋆峰很认真的看着赵志伟作了保证,才被放去洗漱。赵志伟怕他会晕倒,就一直跟在他身后。直到看着吕鋆峰好好的躺到了床上盖上了被子,赵志伟这才去了浴室洗澡。

 

这一晚赵志伟睡得很安稳,如果忽略掉黏在自己身上的小火炉的话。赵志伟的体温让发烧的吕鋆峰觉得很舒服,所以一碰到就死死抱着不放手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赵志伟依旧没有看出吕鋆峰有什么不同。

 

赵志伟这一天都有课,中午休息时间不长就没有回家,下午的课刚上了一半,吕鋆峰就打来电话喊饿。这才几点就饿了?

 

晚上一回家赵志伟就看到桌子上原封未动的外卖盒子。

 

“中午怎么没吃饭?”

“我都说了我再也不吃外卖了!”

“你啊——”

赵志伟恨恨的掐了一下吕鋆峰的小脸,转身去厨房做饭了。

 

等到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吕鋆峰,又,发,烧,了。

 

“你这是定时的吧?”

“好像是吧…”

“你老这么烧不会烧坏脑子吧?”

“应该不会吧…”

“….那睡觉吧。”

吕鋆峰连着烧了几天,也没出现什么其他异常,他自己不在意,赵志伟也麻木了。

 

 

早上,赵志伟刚从床上坐起来,吕鋆峰就跟着坐了起来。

 

“哥哥~带我一起去上课吧~”

想来这两天小孩儿自己一个人在家大概是憋坏了,赵志伟应了他后,便去厨房准备早饭。

 

“哥哥~好了没?我好饿啊~”

赵志伟刚想说吕鋆峰小吃货,一回头看到他身上的衣服就愣了。

 

“你…这衣服是什么个情况?”

吕鋆峰低头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上衣只刚好遮住肚脐眼,袖子也短了好一截儿,裤子就更别说了,本来挽了裤脚穿着刚好,现在不用挽都跟九分裤似的。

 

“哥哥你不要告诉我你是刚刚才发现我长高了。”

“我……你天天在家穿个大袍子我能看出来才怪呢!”

“看来我得去学学治愈术了,你这个眼睛再不治可就没救了。”

“…..那你好好学。”

 

这次买衣服,赵志伟统统都拿大了两个号。吕鋆峰穿上后,衣袖都垂到了膝盖,裤腿愣是卷了三圈才不拖地,赵志伟全程都被店员们和其他顾客的诧异眼神洗礼着,吕鋆峰倒是觉得这宽大的衣服不错。

 

结账时赵志伟觉得自己心里在滴血,养孩子可真特么费钱啊!以后结婚了谁催我生孩子我跟谁急!不,谁催我结婚我跟谁急!


评论(5)
热度(132)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