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钤光】天上掉下只包子精(23-24章)

目录

01~02章            03~04章           05~06章

07~08章            09~10章           11~14章

15~16章            17~18章           19~20章

21~22章            22章补车           23~24章

25~26章       27章       28章         29章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番外二         番外三(上)      番外三(下)

福利番外车



——————————————

 

23

 

赵志伟这次是完完全全的喝断片了,早上的闹钟响了好几遍都没反应,最后还是吕鋆峰被吵得受不了爬起来给关了的。被闹钟这么一打扰,吕鋆峰算是彻底睡不着了,从床上下来时腿软得差点没站住,去泡了个澡才缓过来点。

 

吕鋆峰心里乱的很,出了门在街上晃晃悠悠,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最后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着人来人往。

 

“有心事啊小伙子?”

吕鋆峰看了看四周,并没有人,一低头发现长椅的扶手上落着一只白鸽。

“刚刚是你在说话?你是妖?”

“没错,你原形是什么?我虽然能感受到你身上非同凡人的气息,但却看不出你是个什么妖,还是,你并不是妖?”

“我是…..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你变回原形不就好了?”

“原形…让我给吃了。”

“…...”白鸽觉得吕鋆峰可能脑子有点问题。

“你能化成人形吗?”

“能啊,今天是有点事,这个样子比较方便,你在这等我一会儿。”

白鸽挥着翅膀飞走了,没一会儿,一个看上去跟赵志伟年纪差不多的青年走了过来,在吕鋆峰身边坐下。

 

“你是刚才的鸽子?”

“你感受不到我的气息吗?”

“可能我法力太弱了。”

“你是走了狗屎运才能化成人形的吧?!”

“……”

“来,这本心法给你,你可好好练练法术吧,实在是这里妖比较少,不然你早被吃掉了。”青年变出一册书递给了吕鋆峰。

“谢谢。”

“不用谢,要不是看你长得好看,我才懒得理你呢。”

“……”

“唉,你能活这么大也不容易,你家里就没妖教你法术吗?”

“他是凡人,不会法术的。”

“什….什么?!你你你跟凡人住在一起?!不会是他囚禁你强迫你的吧?!他有没有欺负你?”

吕鋆峰觉得这个鸽子精的脑洞实在是大。

“没有没有,哥哥他对我很好的。”想起赵志伟,吕鋆峰不自觉的就笑了。

“啧,你不是喜欢他吧?”

“ 喜欢啊。”吕鋆峰显然并没有理解他话里的喜欢是什么意思。 

“哎,年轻真好。”

“你很老吗?”

“我都快一千岁了你说呢?”

“的确好老啊。”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原谅他原谅他,“我还有些事要办,就先走了。”

“嗯,再见。”

鸽子精刚走两步又折了回来,塞给吕鋆峰一个小哨子:“想找我的话,就吹这个,走了。”

 

§

 

 

赵志伟一直睡的很沉,梦里的他身处一片黑暗之中,看着面前的吕鋆峰一点一点的远去,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从梦里惊醒后,一转头看到另半边床是空的,赵志伟立马就清醒了,几步跑出卧室发现吕鋆峰根本不在家里,心里一下子就慌了,外套都没披一件就出了门。刚下了楼,就跟吕鋆峰迎面撞上了。

 

“包子你去哪了?!”

“买饭啊。”吕鋆峰说着举高手里的几个袋子。

“你不是不喜欢吃外面的饭吗?”

“你睡那么死还指望你做饭吗?”

“那….上楼吧。”

赵志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连着两天喝多,还要吕鋆峰来照顾自己,昨天还说今天给吕鋆峰做一大桌子菜,结果现在…...

 

赵志伟都不知道手该放哪里好,低头扫到吕鋆峰手里袋子便接过来提着。

回到家里,赵志伟一颗悬着的心刚放下又提了起来——旷课了!赵志伟赶紧去给熊梓淇打电话。听到熊梓淇说早猜着他今天肯定起不来,直接安排了其他的老师帮他代课,赵志伟这才彻底放心了。

 

谜之沉默的一顿饭,吕鋆峰只埋头吃饭,赵志伟几次想开口却又被低气压给逼了回去。赵志伟看了吕鋆峰好几次,发现他脸色不太好,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吕鋆峰抬起头看了赵志伟几秒,见他的表情不像装的,看来昨天晚上的事他一点没记得,舔了舔嘴唇说:“我昨天没发烧。”

“那不挺好的吗,你还想发烧是怎么的?”

赵志伟没过脑子的回了这么一句,想了一下又觉得不对,

“所以,你是停止生长了?”

“可能是。”

“来你站起来我量一下你身高。”

 

赵志伟收起卷尺:“还是181,看来昨天晚上真的没长。”

吕鋆峰点点头没说话。

“其实挺好的,你要一直那么疯长,房顶迟早都得让你给捅漏了。”

“不好。”

“哪儿不好?”

“没你高。”

赵志伟噗嗤笑出了声,

“原来你一直苦着脸是因为这个啊?!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没事,你这个头已经很高了,比你矮的多了去了。”

 

矮的是多,可天天在眼前晃的却是个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你说闹不闹心?

 

其实这个事并没有让吕鋆峰多闹心,让吕鋆峰闹心的是昨天晚上的“后遗症”和一场梦。

吕鋆峰早上关闹钟的时候就感觉腰酸背痛的,每走一下都觉得下身微微抽痛。但最闹心的还不是这个,而是昨天晚上吕鋆峰在梦里看到了一个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那人身着藤色长衫,身周还笼罩着淡淡的光,他站在不远处看着吕鋆峰:“你在哪?快回来。”

吕鋆峰刚想问他是谁,结果眼前一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想什么呢?”赵志伟伸手在吕鋆峰眼前晃了晃,“我得去上课了,早上无故旷工,下午可不能再不去了。”

“嗯,你去吧。”

“晚上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好。”

 

 

 

 

24

 

 

一下午赵志伟都过的迷迷糊糊的,好不容易送走了叽叽喳喳的小孩子们,于晓欣又找了过来。

“那个....赵哥,昨天晚上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酒量那么差。”

“没事,要没喝多还偷不成这半天懒呢。”

“诶呀都怪我,害得你旷课了。我请你吃饭吧,就当是我赔罪了。”

“诶不用啦。”

“不许拒绝!你不去就是不原谅我,就是吃一顿饭嘛,你不会连这点面子都不给我吧?”

“....那好吧。”

“那我去收拾一下东西,赵哥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赵志伟无奈,只好往家里打了电话,跟吕鋆峰说自己晚点回去,让他自己去外面吃饭。

挂了电话后,吕鋆峰很不情愿的出了门。

说好的给我做好吃的呢,大骗子!

吕鋆峰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附近好吃的餐馆他差不多都去过了,而且他现在也没什么食欲。他突然想起早上鸽子精给他的那个哨子,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想了想,吹响了它,然而鸽子精并没有出现,又吹了几声还是没见到他的影子。

“骗子!都是大骗子!”

“诶哟我就来的慢了一点怎么就成骗子了?”

吕鋆峰侧头一看,落在自己肩头的白鸽正啄着自己翅膀上的毛。

“你说你,非这个点儿叫我,我刚准备吃饭呢,有啥事啊?”

“.....没事。”

“......”

“那,陪我吃饭吧。”

“行啊,去哪儿吃?”

“...不知道。”

天已经入黑,这路上人也不多,白鸽直接化了人形。

“那走着看吧。”

吕鋆峰点点头,跟着他走。

“我记得前面有家泰国菜不错,还有一家火锅也挺好吃的.....”

鸽子精说个不停,吕鋆峰就安静的跟着他走,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到了火锅店门口:“就吃火锅吧,比较快,我都要饿死了。”

“嗯。”

鸽子精刚准备进去,发现身后的人没跟上,回头一看,吕鋆峰正看着街对面的一家店。

“怎么了?想吃那家那咱就.....”

鸽子精顺着吕鋆峰的目光看过去,那是一家装修很别致的西餐店,落地窗边坐着一对年轻的男女有说有笑。从吕鋆峰的表情,鸽子精就猜到那个人是谁了,他拍了拍吕鋆峰的肩膀:“我们换个地方吧。”

吕鋆峰点点头。

其实吕鋆峰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到赵志伟和于晓欣的瞬间,鼻子就酸的很,没走两步眼泪就不受控的往下掉。

鸽子精现在更坚信吕鋆峰被凡人骗了。

“你,早上的时候,就是因为他烦心么?”

“嗯?不是,是别的事情。”

“什么事,告诉我我帮你解决。”先解决这些小问题,再解决那个凡人!

“我不知道怎么说。”

“把你手给我,集中意念去想那件事。”

吕鋆峰本来是在回忆那个梦,结果昨晚两人在床上纠缠的情形却突然跑了出来,吓得鸽子精赶紧放开了他的手。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鸽子精很方,他为了能专心修仙禁欲了几百年,这下破功了可怎么办?

“我不是故意看的啊,是你自己想的。”对,无意中看到的,应该没事,没事的。

“不能看吗?”

鸽子精这下确定了,吕鋆峰是真傻。

“呃,这个吧,这个事情,是不能让外人看到的。”

吕鋆峰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等一下!”鸽子精好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你俩都这样了他居然还背着你在外面跟别人约会?!”

“他没有背着我,下午的时候他跟我说了的。”

“啧,所以他这是心里没鬼还是心里没你啊?”

“嗯?”吕鋆峰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诶我问你啊,你喜欢他他知道吗?”

吕鋆峰歪着头想了想:“知道吧...”

“那他有没有说过喜欢你?”

“没有...”

“你们都...都那什么了,他居然没说过喜欢你,果然是个人渣,现在凡人都这么猖狂吗,当咱们妖都是吃素的?呃....我的确是吃素,但也不能由着他欺负啊!”鸽子精不由感叹妖善被人欺。

“好啦,不说这个了,我们去吃饭啊,饿死了。”

吕鋆峰拉着鸽子精随便进了一家餐馆。吕鋆峰嘴上喊着饿,然而一顿饭下来他却几乎没怎么吃,夹了一块猪蹄啃了半个小时。

“我吃饱了,他应该快回去了,我也得回家了。”

“行吧,我送你。”

到了楼下,吕鋆峰抬头看了一眼,窗户是暗着的。

“还没回来啊...”

其实那顿饭早就吃完了,只是赵志伟又被于晓欣拉着去看电影。

“算了,不想上去了,你没事的话再陪我散散步吧。”

“哎,行。”

两个人在小区里绕了一圈又一圈,赵志伟还是没回来。

 

鸽子精突然感觉周围的气息有异样,有一股不知名的气场压制着他的内力,可天象却没什么异常。侧头看旁边的吕鋆峰,本以为他法力弱会受不住,结果吕鋆峰的状态看上去比他还好,也不知道是他心大还是真的没有感觉。

“你没有感觉到吗?”

“感觉到什么?”

鸽子精握着吕鋆峰的手腕去探他的脉搏,发现他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比之前的内力更稳厚了。

“怎么会...”鸽子精话没说完,就收到了族里召回的紧急信号。

“族里突然让回去,应该是有急事,我得先回去了,你还是上去吧,别等了,这附近有些不对劲,这根白羽你拿着,回去了烧掉会生成一个小结界,挡点普通的妖物没问题。”

“好...”吕鋆峰还没来得及说再见,鸽子精就化成原型飞走了。

吕鋆峰撇撇嘴,看着依旧暗着的窗户,转身向小区外走去。

——————————

心疼的抱住我的小包子Ծ‸Ծ

ps:鸽子精并不是庚辰2333

评论(9)
热度(101)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