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 (第四章)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第四章

 

别担心,你所有的遗憾我来帮你弥补。

 

 

01

医院的门口不出意外地堵着一堆媒体娱记,吕鋆峰没走正门,绕到了后门进去的。

抢救室那里站得都是人,吕鋆峰也没敢过去,跑去了服务台询问。

“请问正在抢救的是从影视城送过来的吗?”

“是啊。”

“那里面的人情况怎么样了?”

“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谢谢。”

吕鋆峰腿上有些发虚,拖着步子走到了安全通道的楼梯那边,背对着门,扶着栏杆慢慢坐了下来。

整个楼道里安静得很,吕鋆峰把头靠在栏杆上,手紧紧地攥成拳头,狠狠的砸在地上。

吕鋆峰正在心急如焚中不知所措,身后的门竟突然被打开,他下意识地想起身走人,可那个响起的声音让他一时间挪不动脚步。

“这台阶惹我们吕老师生气了?”

吕鋆峰身形一凛,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回过身一看,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眸。

“你...不是在抢救吗?”

“我没事你很不开心啊?可我也不是没事啊,你看你看,”赵志伟指着自己额角的创可贴,“这儿都被炸飞的小石子给砸破了呢。”

吕鋆峰看了眼他的额头,暗暗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我还有戏要拍,走了。”

吕鋆峰转身就要下楼走人,赵志伟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吕鋆峰扯了两三下都没能抽回手来。

“放开!”

“不放,”赵志伟慢慢贴近他,“所以,你是专程来看我的了?”

“......听说你毁容了,我来看个热闹。”

赵志伟被他这信口诌来的话给逗乐了,抓着他的手腕就将人给压在了墙上,笑着说:“听谁说的啊?这人是跟我有什么深仇大恨要这么咒我?”说罢又贴近他的耳边,“大峰,以后想我了直接打电话,你不对我的号码熟得很么,别这么麻烦了,嗯?”

吕鋆峰低着头不敢看赵志伟,光是听着声音,他就能想象出赵志伟的现在脸上的神情来,他的心脏都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身体像是被点了穴似的,僵硬的不听使唤。

“大峰,你想我了。”

“你会担心我,你还在乎我。”

“你其实一直都喜欢我。”

“你——”


“我没有!你放开我!”


“不,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吕鋆峰阖了眼深吸一口气又缓缓的叹出:“赵志伟,你不要再追着我了,我跑得很累了。”

“累了就停下,我背着你。”

“不需要!”

吕鋆峰再次想挣脱赵志伟抓着他的手,但还是没成功,他偏过头去,抬眼看着墙顶的灯,努力让眼泪倒流回去。

“大峰,你可以拒绝我,也可以疏远我无视我,但是你能不能别折磨自己?你看看你现在都瘦成什么样脸色差成什么了?”

“吃不胖怪我咯?”

“你要是照顾不好自己那就让我来。”

“不——”吕鋆峰的“不”字才说了一半就被手机震动给打断了,震动的声音在安静的楼道里显得很是突兀,吕鋆峰忙接起电话,是小助理打来问他去了哪里,他只说自己很快就回去。

“放开,我真的该回去了。”

赵志伟这次真的松了手,吕鋆峰终于撤了回手,揉了揉被人捏到发红的手腕,他刚准备下楼却又被赵志伟侧身给挡住了去路。

“你还想怎么样?”

“其实今天能在这儿看到你,我已经很知足了,不让你走只是想多看你几眼,”赵志伟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捧着吕鋆峰的小脑袋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大峰,我不在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吕鋆峰被赵志伟这个举动给吓到了,慌忙推开了他快步下了楼。坐到车上时,吕鋆峰的心跳还是快得很,他也分不清是因为自己一路跑的太猛还是因为那个吻。

而赵志伟站在窗边看着远处道路上的车来车往,轻轻勾起嘴角。



02

一下午吕鋆峰都不在状态,好在最后几天只是补拍一些镜头,看得过去就行了。晚上精神恍惚地回到家里后才想起还没吃饭,刚拿了手机出来想点外卖朱戬就打了电话过来。

“拉峰你知不知道志伟剧组出事了?!”一接通朱戬就“着急忙慌”地问道。

“知道啊,我就在他隔壁剧组。”

“那志伟有没有事啊?到底什么情况啊?”

“他好的很,就额头蹭破点皮还跟着人跑医院去凑热闹。”

“你...看见他了?”早在给吕鋆峰打电话前,朱戬就已经跟赵志伟通过气儿了,明明什么都知道还偏在这装傻。

“见了,一听说出事了我就跑去他们剧组问工作人员,他们说受伤的人姓赵,我还以为是他,傻了吧唧的跑医院去,结果他就脑门儿上挂着个创可贴,我要走他还拦着我。”

“诶我说这次可是你自己贴过去的吧,他不放你走也是情理之中的嘛。”

“所以还怪我了?”

“你说你也是,怎么那么冲动啊,碰见志伟倒是不要紧,要是让狗仔记者拍到怎么办?”

“我哪里还想得了那么多,一听说伤到了脸,我脑子当场就一片空白。”

“原来你喜欢的是志伟的脸啊。”

“滚蛋!他是个艺人,脸虽然不是全部,但是脸毁了可就全部都毁了。”

“欸总之志伟他没事就好,刚看到新闻可是把我吓坏了。”

吕鋆峰没回他话,但朱戬听到他低声的念念有词就知道他在干嘛了。

“你这又点外卖呢?”

“忘了吃饭,一回来就懒得再出去了。”

“行,那你吃了之后早点休息吧。”

“嗯,拜拜。”

挂了电话刚半小时门铃就响了,吕鋆峰还当是送外卖的,一开门却是提着两个超市最大号袋子的赵志伟。

“你来干什么?!”

“做饭啊,看不出来吗?”

赵志伟十分轻车熟路地进到厨房里开始忙活,留吕鋆峰一个人在原地一脸懵逼,待他反应过来,赵志伟那边都已经洗好菜开始切了。

“喂!这是我家!我让你进来了吗?!”

“你别急着赶我,我做完饭就马上走。”赵志伟虽说着话手上动作也没停下,“你胃不好还低血糖,要忌辛辣生冷,吃东西要注意营养,你看看你点的那些都是什么?麻辣小龙虾还要的特辣,你一天天就这么爱惜身体的?”

“你做个饭能不能别这么多话?”

赵志伟乖乖闭了嘴,一边切菜还一边美不滋儿地哼着跑了调的歌。

“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点了什么?!”才反应过来的吕鋆峰质问道,“你把我的麻小藏哪了?!”

“给我司机当加餐了。”

“你!!”

“我保证赔一大桌子好吃的给你,行了吧?乖,先出去等着,厨房油烟重。”

“我——”

吕鋆峰话还堵在嘴里呢就被赵志伟推出了厨房,看着玻璃门里忙碌的身影无奈地耸了耸肩,转身去沙发上躺着看电视了,等赵志伟从厨房出来,他早睡得不亦乐乎了。

赵志伟到卧室取了条毯子给他盖上,但吕鋆峰睡得不深,这点动静还是吵醒了他。

“要吃饭么?还是继续睡?”赵志伟压着声音低低地问道,好像他声音再大一些就能把吕鋆峰吓跑似的。

吕鋆峰迷糊着眼愣了好几秒才说道:“当然是吃饭了!再不吃明天的头条就得是我饿死家中。”吕鋆峰坐了起来,扭头看到餐桌上一堆还冒着热气儿的盘子,一下就恢复了精神,大步朝餐桌走去时还不忘怼赵志伟一句:“你这做饭速度还能不能再慢点?”

路过墙上的挂钟时赵志伟抬眼瞄了一下,这四菜一汤他用了不到四十分钟做好的,这孩子可真难伺候啊。 

赵志伟还没坐下,吕鋆峰就已经等不及地吃起来了,果然还得用好吃的才能堵上他的嘴。 

“你不说做完饭就走的吗?”吕鋆峰突然一句,把赵志伟拉椅子的动作卡在了那里。

小祖宗真是从没在嘴上饶过他,好吃的也没有用。

但赵志伟还是理直气壮地坐了下来:“这么多菜你一个人又吃不了,正好我也饿了就帮你解决一下。”

这顿饭吃得无比安静,吕鋆峰不说话赵志伟也不敢吭声,就傻看着他吃东西,见人吃得差不多了,又跑去厨房切了些水果端出来,自己则是收拾桌子去洗碗,贴心的程度可以打满分了。

极度饥饿和吃到撑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脑子转的慢。吕鋆峰到这会儿了才只是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自己刚点了外卖赵志伟就知道了还带着一堆吃的来献殷勤?他这是在自己身上装了实时监控?直到第二天看到朱戬发的微博他才想起自己没吃饭的事还有一个人也知道。


朱戬Ryuuji:

怎么能自己吃大餐而眼睁睁看着兄弟捧着外卖盒呢,九个图都是送给你的别客气@大峰吕鋆峰   

(九张配图都是各种大菜)


 

真是猪队友啊,吕鋆峰看完感叹到。

一见赵志伟从厨房出来,吕鋆峰就准备撵人,但却被赵志伟抢先一步开口。

“我说完话就走。”

吕鋆峰用叉子往嘴里送了一颗草莓,点了点头示意他说。

“冰箱里还有水果和蔬菜,两天内没吃完就丢掉,虾和牛肉放在冷冻里,你要是懒得自己做,打电话给我,我很乐意效劳,最后还是那句话,你要是照顾不好自己就让我来,再让我知道你不好好吃饭我可要采取措施了,我这部戏暂时是拍不成了,最近可是闲得很。好了,我说完了,这就走。”赵志伟取下衣帽钩上的外套搭在臂弯,又回头看了看吕鋆峰才出了门。

听到门落锁的声音后,吕鋆峰脱力得瘫在沙发上长长地叹出一口气,“叮”的一声收到短讯的声音都让他吓了一跳。

看到亮起的屏幕上的那串数字以及数字下的四个字后,吕鋆峰就知道自己今晚又要失眠了——“晚安,包子。”


 

03 

赵志伟的那部戏是拍不成了,吕鋆峰这边得如期杀青。杀青宴上,作为男一号,吕鋆峰自然是要喝上不少的,宿醉的第二天一大早被小助理的电话吵醒后,吕鋆峰十分后悔睡前没有关机,在被她那亢奋的嚎叫给震得头疼后更是存了换个助理的心。

“峰哥峰哥你快看微博啊!!”

“声音小点!没聋都要让你给喊聋了。微博怎么了?懒得看了你直接说。”

“我我我一两句说不清楚啊!”

“那就三句。”

“吴大导演年度大戏的主角投票结果出来了!”

“嗯。”

“峰哥你票数是第一!”

“嗯,还有最后一句。”

“但这部戏有两个男主角所以票数第二的也入选了。”

“嗯,说完了?”

“没没没等等还没完!”

“说。” 

“峰哥你难道不想知道票数第二的是谁吗?”

“重要吗?”

“要是别人的话应该不重要,但要是这个人可能就重要了......”

“你再磨磨唧唧的我就继续睡了!”

“别别别峰哥!是...是赵志伟!”

这三个字就像一记警钟撞得吕鋆峰整个人都清醒了。

“峰哥?你...睡着了?”

“没有,没别的事我就挂了。”

“没...”了......

小助理的“了”还没说出口电话就挂断了。


吕鋆峰把手机丢在一旁,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出神。

两个星期前,国内如今最负盛名的导演——吴敬,宣布年底要开拍一部年度大戏,并声称这次的主角完全由观众粉丝群体投票决定,无论最后选出的是谁,他都想尽一切办法一定会请到那个人,而且除两个主角外的演员都已经定好了,一切工作也都已准备就绪,投票结果一出,立刻就能开拍。

“无论选出的是谁都一定会请到”这样的话可不是谁都有底气说的,整个娱乐圈也就只有吴敬有资本有资格。可以这么说,全娱乐圈的演员没有一个是不想和吴导合作的,但能不能合作不仅要凭真本事,还得看运气。

而吕鋆峰就是那个运气不太好的,之前有过两次合作的机会都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所以这次吴导亲自给他打电话询问档期的事时,他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下来。

“这次主角是要让观众粉丝们投票决定的,这最后能不能合作成功就得看咱们的缘分了。”

“只要投票结果有我,我这次就算推了所有的工作也得跟您合作。”

“那我就放心了,等我手头的这几个剧本都拍的差不多了,我得好好给你量身打造一部剧才能弥补我们之前失之交臂的两次遗憾啊。”

“太谢谢您的赏识了,能跟您合作一次我此生都圆满了,要还有第二次那我肯定做梦都能笑醒。”

“你这孩子啊就是嘴甜!哈哈哈…”

就这样,吕鋆峰便参与了这个投票,之后忙着拍戏也没顾上看候选的都有谁,配合宣传的事都交给了工作室,他哪里知道这候选人里还有赵志伟。 

吕鋆峰现在是真想捂着心口拒绝吴导,然而之前自己答应那么干脆,现在再去拒绝,这以后可就再也别想合作了。

看看时间,是上午八点多了,吕鋆峰打开微博,热搜第一是“吕鋆峰赵志伟”,热搜第二是“赵志伟吕鋆峰”,热搜第三是“旧城事”——就是吴敬要拍的那部电影。吕鋆峰点了第一条进去看了看,还好还好,都是在说这部剧的。又点开自己工作室微博下面的评论,还好还好,都是在期待新戏的。再点开赵志伟的微博,还好还好,他还什么都没发。

吕鋆峰暂时松了一口气,按了按太阳穴,关掉手机就去睡回笼觉了。



 

04


等吕鋆峰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一打开手机就跳出来十几个未接电话和短消息,震得他手都麻了。

这情形,一看就没什么好事。

然而吕鋆峰还是悠哉悠哉地先点开了某个APP发来的广告短信,领了个并用不到的优惠卷后,才去看赵志伟发来的消息。

“还在睡?旧城事的投票结果出来了,第一是你,第二是我,导演暂定了这个月底开机,而且他后天想约我们一起讨论剧本,所以,后天见。”

接着是小助理的:“峰哥你还在睡啊QAQ”

朱戬的:“你俩这是什么情况?”

吴导的:“在忙?投票结果出来了,恭喜了男一号,你的粉丝力量果然不容小觑啊,后天几个主演一起见个面,聊聊咱们这个剧。” 

最后才看到最早发来的经纪人的:

“醒了先给我回电话!!!!”

“醒了后看微博,看之前做好心理准备,不过也别担心,有人恶意带节奏,但也有幕后的人在压热度了,你先什么都别发,等公司安排。记得给我回电话。”

尽管经纪人打了很多的感叹号在强调,但吕鋆峰还是手贱地先点开了微博。

果然,最担心的事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早上的投票结果炸出了沉寂多年的一众CP粉在感慨,而一些善借风造谣的娱乐营销号,更是翻出了十年前两人的照片还加上了暧昧不清的分析,评论里分分钟脑洞出一场大戏,更有一些不懂事的粉丝还在互掐。

吕鋆峰早都见怪不怪了,到不了晚上这些微博肯定就会被公司搞到消失,所以他也没多在意。

可当他点开某人的主页后,就再也淡定不了了。

赵志伟zzw:期待[心]@大峰吕鋆峰

而赵志伟工作室更是唯恐天下不乱地在转发《旧城事》的官博时打上了“执峰”的tag: 时隔多年#执峰#再次合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旧城事#

执峰——这两个字在吕鋆峰的视野里消失了八年后强势回归,而且一出现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当然身为当事人之一的赵志伟功不可没。

吕鋆峰觉得自己现在的头疼绝不是因为宿醉。

在拨号界面犹豫了很久后,吕鋆峰才把手从赵志伟的号码移到了经纪人的上面拨了出去。他已经预想到赵志伟会用“配合宣传”为借口了,再打过去也没什么意义。 

“晴姐。”

“祖宗啊你可算是起来了,我这一天忙得人都快飞升了你倒是在家睡得香。”

“唉昨天喝太多,微博上的我已经看过了,公司现在是怎么安排的?”

“还能怎么安排,只能是让你先配合着《旧城事》官方的宣传了,这戏你又不想推,况且现在也推不得了。我真是想不明白赵志伟他们那边到底是想干什么,就算是为了配合宣传也不用拉出你们那么早之前的tag吧?以你们两个的人气哪里还用着炒CP,光是吕鋆峰赵志伟这两个名字就够旧城事各种霸榜了,现在给他这么一闹,反倒闹出负面谣言了。上层现在正跟他公司交涉呢,以后宣传可不能让他这么乱来了。还有,你一会儿来公司一趟吧,片方那边已经把合同送过来了,明天来也行,晚一天也没事。”

“嗯,我知道了,那我明天再过去吧,等会还有点事。”

“行,出门注意着点,最近跟你的狗仔肯定多。”

“好。”



05


跟吴导通完电话,吕鋆峰约了朱戬出来。

“查杰!诶呦见你一面太不容易了,今天怎么有空来了?”

“今天你时间挑的好啊,你平时找我不是一大早就是中午,他都睡着觉呢。”

“行行行,怪我。”

“不,就怪他,我跟他说了好多次你约他的话一定叫我起来,他就是不叫,弄得我跟你都快半年没见着了。”

这第一口狗粮,吕鋆峰默默咽进了肚子里。

“好好好,都怪我都怪我,我不是看你睡得香不忍心叫你么…”

第二口来得太快,吕鋆峰差点噎到。

“我看你就是想私会大峰然后说些不能告诉我的事!”

“我回去不是都原原本本地给你汇报了么?”

“我哪知道你有没有说全了!”

虽然知道查杰是在开玩笑,但这第三口狗粮量太大,吕鋆峰实在是吃不下了:“你俩还行不行了?菜都没上桌呢狗粮就先把我喂饱了!这我都忍了,但是你俩秀恩爱能不能不要带我出场!”

“那你也赶紧找一个喂我们吃呗,你看看我等你的狗粮等得头发都白了。”朱戬说着抓了抓自己额间的碎发。

“滚蛋,你那是自己染的!找一个?哪儿那么容易说找就找的,而且我一天天忙都忙死了,哪有时间找?”

“你没时间没事啊,那不是正好有个上赶着的吗?”

“可是别跟我提赵志伟了,今天一天因为他我头疼死了。”

“我可没说是志伟啊,你自己提的,是吧底迪?”朱戬怼了下身边人的手肘,忙着打游戏的查杰敷衍地点点头应了一声。

“好好好,是我自己提的。都不止今天,前两天他还大晚上地跑到我家来非要给我做饭,今天微博上的你们也看到了,我提前是什么都不知道,昨天晚上杀青宴我喝的多了点,睡到半下午才起来,结果一醒来就那么大一惊喜,晴姐都快疯了。我要早知道他也在候选里,我肯定打死都不参与这投票,现在可是骑虎难下了。”

“怎么会那么巧正好是你们俩?”查杰突然抬头冒出一句。

此话一出,朱戬和吕鋆峰都不说话了,但两个人却是“各怀鬼胎”。 

朱戬:底迪啊,你专心玩手机不好吗!大峰肯定怀疑了吧,我现在该怎么说才能让他坚信这是巧合?

吕鋆峰:我擦,我怎么没想到这个,该不是赵志伟动了手脚的吧?虽然当下最红的就是我跟他了,可这个结果还是有点巧得不对劲啊。 

这投票确实有猫腻,虽然赵志伟只是把原本第一的自己跟第二的吕鋆峰换了个位置,但这事从头到尾就是赵志伟联合吴敬导演给吕鋆峰下的一个套。要知道,《旧城事》的投资方不是别人,正是耀世传媒——赵志伟的公司,而现在的耀世,已经姓赵了。

“就你俩那粉丝量,这投票结果肯定不是你第一就是他第一,根本一点悬念都没有啊。”朱戬先急着打上圆场了,桌子底下的手还偷偷拍了拍查杰,让他帮忙附和。

底迪很给面子地说了句:“有道理。”

“就算有黑幕我也没办法,我要是个第三第四咋呼一下还行,我第一再喊有黑幕,不成得了便宜还卖乖了么?”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反正这剧已经是非拍不可了,公司那边也只能在公关上费点心。其实我倒也不怕跟他拍戏,片场那么多人呢,他也不敢把我怎么样,我就是怕我们在一个剧组后,我的行踪他更清楚了,这以后想躲都躲不开。”

“你总躲着也不是个办法啊。要我说,你们俩以前也算是同甘共苦过,这些年虽然没在一起但各自也没少受煎熬,现在都在娱乐圈站稳了,就算在一起了公开了也影响不了什么了,更何况你们心里还都有对方,这不在一起都说不过去了吧?看志伟眼下的劲头想必也是这样想,可你怎么就一直转不过这个弯儿呢。”

“有道理。”查杰又突然冒出一句来,把吕鋆峰要说出口的反驳都给堵了回去。

“退一步来讲,你要是不想跟他在一起,也可以当普通朋友啊,这很快你们又要一起合作拍戏,炒个cp增加热度,对你们这剧也有帮助啊,万一收视创个记录,你再得上几个奖什么的,以后你的身价不就还得往上提么?这种名利双收说不定还能捞个人回来的好事,我真是想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排斥。”

“放下面子,别跟钱过不去。”

朱戬现在十分想抱着他家底迪亲一口,这个助攻打得真是一语中的一针见血一鸣惊人一泻千里(什么鬼!)。

而朱戬这次的助攻也可谓是很有成效了,因为吕鋆峰动摇了,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有了要跟赵志伟在一起的念头,虽然只有那么一瞬,虽然很快又被他的“理智”给压了下去。

朱戬的那些话,吕鋆峰沉默着琢磨了很久,在一盘子鸡翅被对面两个人消灭得只剩最后一个时,他终于“活”了过来,夹走了盘子里最后的鸡翅,以极快地速度分离出了两根骨头,又舔了舔嘴唇才自言自语般说道:

 “不就是炒cp么,又不是没跟他炒过,为了代言费能破千万,豁出去了!”


正想问吕鋆峰是几天没吃过饭的两个人:卧槽?!



——————————————

其实包子就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陵光有洞包子有坎emmm……

继续不要脸地求评论orz


评论(37)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