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第五章补档)

#冷静,这不是更新

#第五章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吞了,补个档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第五章


在有你的选择题里,我只看得到你。

 

 

01

 

跟导演约好的是下午两点,但吕鋆峰一点半刚过就到了,想着几个主演不是大牌就是老戏骨,自己还是早点去好。

定的地方是个很雅致的茶馆,吕鋆峰之前听人说过是个很爱茶的哪个知名企业家开的。啧,还是知名度不够,你看看人家李嘉诚盖茨什么的,那吕鋆峰肯定忘不了。

坐下没一会儿,导演就来了,一起来的,还有赵志伟。

“吴导下午好。”

“大峰你来这么早啊,早知道我跟志伟也早点过来了。”

“没多早,我也是刚来。”

“那行,”吴导从包里取出了两本书递给他俩,“那咱们就开始吧。”

“不等其他人了?”

“还有其他人?”吴导转头看向赵志伟。

“没了啊。”赵志伟左右看看两人,倒是真的不知情。

“就...其他的主演不来吗?”

“哎呀,其他个主演早都已经拿到剧本了,就剩你们两个了。今天我主要就是跟你们说说我的一些想法,你们回去看了剧本再结合自己的理解,这个剧我不需要你们把自己直接带入角色,而是要将自己与角色合二为一,为这个角色注入你们自己独有的一些东西。我要让观众觉得你就是这个角色,而不是评价你演这个角色演得好。”

导演的这个要求可以说难度是非常的大了,很久没接到过这样有挑战性的角色,吕鋆峰顿时觉得斗志满满。

一讲起戏来,吴导就收不住了,滔滔不绝地讲了两三个小时,差点赶不上他晚上要出席的一个电影首映礼。

吴导一走,吕鋆峰自然是不会再留下跟赵志伟共处一室,起身也要走,而赵志伟就紧跟着他。走到车前,吕鋆峰实在忍不住了:“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没开车。”

“那你是怎么来的?”

“导演送我来的啊。”

“......叫你司机来接你。”

“司机今天请假了。”

这话一听就是瞎编的,吕鋆峰深吸一口气以来控制自己的脾气。

“去哪?”

“你去哪?”

“你管我去哪!”

“你去哪我去哪。”

“我回家。”

“我也回家。”

“你家在哪。”

“你家在哪我家就在哪。”

“你能不能别闹了?”

“我没闹啊,我在你楼上租了房子,早上刚搬进去。”

What???

赵志伟邀请吕鋆峰去他家参观被拒后,也没有觍着脸去吕鋆峰家拜访,倒是吕鋆峰自己在家担心了半天赵志伟会不会下来,一部电影快放完了都没看进去。片尾曲开始唱了,门铃也跟着响了。

就知道你得下来!

结果一看却是送外卖的。

“我没有点外卖啊。”

“是楼上的先生让我送下来的。”

哟,这不像是赵志伟干出来的事啊,这么好一个登堂入室的机会就让给了外卖小哥?

吕鋆峰吃饱喝足了,才想起了被他随手丢在鞋柜上的剧本,用了两天时间啃完了这本“砖头”后,吕鋆峰再一次后悔当初冲动答应了吴导的邀请——这剧情也太基了吧!

 

 

 

 

02

一星期后,《旧城事》就紧锣密鼓地在上海开机了。

故事是从二十世纪初开始的,讲的是出生在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家庭的两个少年,从素不相识时的多次擦肩而过,到相遇相知的生死之交,最后在战乱中被迫相距千里,阴阳两隔,一份朦胧的感情就在这动荡的世道里被风吹得支离破碎。

1909年六月的一个雨天,老上海的两个大户人家都喜添贵子,分别取名赵至威和吕云逢。赵至威出身将门,爷爷曾是清朝的一员大将,父亲也是一方将领,后成为国民政府陆军上将。而吕云逢是富商之子,母亲出自书香名门。十六岁时两人都出国求学,赵至威远渡美国学习军丨事,吕云逢则去了日本学医。1928年,两人又同时回国,赵至威回来后便被父亲送去了黄丨埔丨军丨校,吕鋆峰开起了一家西医诊所。赵至威离开上海那天,坐在老爷车上从吕云逢正在开业剪彩的诊所门口路过,拍照留影时还拍到了赵至威的车。1930年,赵至威回到上海,在父亲手下任职领兵。同年,吕云逢偶然结识了一位共丨产丨dang人,入了dang后,诊所便成了地丨下丨dang的一个秘密联络点。两人同在一个城市,自然是少不了相遇,可惜的是,都只是匆匆错过。1936年,吕云逢听从家中安排,与小时候订过娃娃亲的一位姑娘结了婚。1938年,赵至威的父亲因为年迈退下战场,赵至威本是要接替父亲,却阴差阳错地被安排进了中丨统丨局。第二年,赵至威在一个雨夜独自执行任务时遭遇围击,借着夜色和大雨的掩护才逃了一命,但还是受了伤瘫倒在地,就在他失去意识前,竟是遇上了因有紧急任务而冒雨从家赶往诊所的吕云逢。两人自此相识,赵至威在吕云逢的诊所里养了大半个月的伤,相谈甚投后发现两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之后吕云逢便成了赵至威的私人医生。

两人相识后互相瞒着对方暗中执行自己的任务,心里猜到了对方是什么人,但都不说破,直到在一次任务中相遇,赵至威故意放走了吕云逢,在这之后,两人虽还跟之前一样来往,却不再推心置腹般畅谈。赵至威一直暗中保护着吕云逢,为了掩护他,跟军丨统那边明里暗里结下不少梁子。

1943年,赵至威在与军丨统合作执行任务时,因军丨统的人对他怀恨在心,故意拖延支援,害赵至威膝盖小腿连中两弹,左腿差点就没保住,但就算痊愈也不能正常走路了。养了几个月的伤后,赵至威的父亲带着全家搬去了台湾,赵至威不想走,他担心吕云逢会有危险,吕云逢说他走了后自己就会转到地上,直接去军丨区医院,赵至威这才同意走。从此之后,两人便以书信来往,相隔太远,一封信往往要在路上走一两月。内丨战开始后,吕云逢奔赴前线,之后便不让赵至威给他回信了。

1947年的秋天,吕云逢因为长期地奔波劳累,身体越来越差,不小心染上了肺痨,无奈回到了家里。战争期间,药品资源非常稀缺,吕云逢把自己能弄到的药全都送去了前线,自己的病情却给耽误了。病来如山倒,不到半年时间,吕云逢的病情就恶化了,他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了,提前写好了几十封信,嘱咐妻子按时寄给赵至威。

1948年春天,吕云逢离世,他的妻子带着他的骨灰和信也去了台丨湾,依旧每年都寄一封信给赵至威。其实赵至威早就知道吕云逢不在了,他本来也没怀疑过,直到全国丨解丨放后,寄来的信上还是写着“我随丨军行医,安好勿回”,他就知道吕云逢已经不在了,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了的,但一定是看到日丨军丨投降了,想当初抗丨日丨胜丨利时,他激动地连字都写得歪歪扭扭的,而新中国成立这样天大的喜事他又怎么会忍住不提?他猜到了,吕云逢定是提前写好了信托付给了别人,他不知道这样的信还会有多少封,他能做的只有等,就是这样的信念一直支撑着赵至威活下去。

七十岁那年,赵至威从春天等到冬天,一直都没有收到吕云逢的信,他本就年事已高,加上年轻时受伤落下的病根,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要不是靠着这份执念,恐怕早就不行了。而吕云逢的信并不是没有了,是他的妻子生了急病,没来得及把信寄出,直到十二月末出了院,她才将信寄给赵至威,但这次确实是最后一封了。第二年,赵至威因为一直等到了十二月的最后一天也没再收到信,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病情极速恶化,连着几天都被下了病危通知,在农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时,赵至威永远地合上了眼。

赵至威离世后,家人收拾他的遗物时在抽屉里发现一个信封,里面有一白一红两张纸,白色的纸是一封信,落款处缺了一块,而红色洒金的纸上只有寥寥几行字: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

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

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

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订婚人:赵至威  吕云逢

而“吕云逢” 三个字是白底黑字,正是从那封缺了一块的信上裁下来的。

 

03

 

刚开机的半个多月,赵志伟和吕鋆峰一场对手戏都没有,但还是要同时在片场呆着——当对方的背景板。本该在这段时间里多进行交流的两人,在片场也不怎么说话,不明情况的工作人员都有些默默发愁之后的对手戏怎么办。但这么多年的戏不是白拍的,一开拍两人入戏的速度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第一场对手戏是赵至威昏迷两天,在吕云逢的诊所里醒过来的场景,两人雨中相遇的戏就放在同一天的晚上。

刚入春的天气还是很冷的,总让人有一种冬天又要回来的错觉,拍雨戏时赵志伟虽然穿得不少,可被水打湿后,一阵微风都能让他忍不住地打寒颤。

见到吕云逢时,赵至威已经快要失去意识了,刚被吕云逢扶着进了诊所,就一头栽倒昏了过去。吕云逢先给他头上的伤止了血,又帮他把湿透的衣服脱掉,身体擦干,换上了病号服,这才仔细地给他处理了伤口。

“卡!”

“今天就拍到这,收工。”

这场戏不算难,但吕鋆峰却演出了一身汗,匆忙跟工作人员道了谢说了再见,自己开着车就往家里赶去,原本要一小时的车程,他只开了不到四十分钟,中途还差点闯了红灯。一进门,吕鋆峰就先进了浴室,衣服都没脱就打开花洒用凉水把自己浇了个透,脑子是冷静下来了,可身体还是不肯低头。

吕鋆峰也不想管了,把贴在身上的衣服脱掉开始洗澡,任由身下的小兄弟站得端正。从浴室出来,那点火气才差不多消了下去,可刚躺到床上拿过手机就看到赵志伟刚发的一条晚安博,配着一张他穿着浴袍的自拍,胸口的皮肤露出一大片,头发还是湿着的。

操!你他妈是故意的吧?!

吕鋆峰对着手机屏幕上的那张脸一阵猛戳,手指戳累了就把手机往旁边一丢,关了灯蒙上被子强迫自己入睡,没有一丁点的睡意就算了,还让被子捂得快要窒息。

实在受不了了才把自己的脑袋放出来,大喘了几口气后,吕鋆峰睁开眼看着房间里的漆黑一片,只有从窗帘的缝隙能隐约透过来一点微弱的光,而他满脑子都是赵志伟穿着湿透的衬衣坐在沙发上的样子,别说睡觉了,能静静地躺着都不容易。

凌晨的夜里寂静得连心跳声都能听得很清楚,吕鋆峰缓缓闭上眼长叹了一口气,把手慢慢向躁丨动的身丨下探去,曲着的腿将被子撑了起来,虽然看不到他在里面的动作,但粗丨重的呼吸在房间里显得十分突兀。

“啊......”一团火在身体深处爆炸开来,吕鋆峰低哑着嗓音,所有的情绪都通过这一声低吼连带着下丨身的浑浊一同释放出来,电流从尾骨一路而上直击头顶,激得吕鋆峰头皮一阵发麻。静躺了十几分钟,吕鋆峰才回过神来,抓了一把纸巾胡乱地擦了擦,身上浮起的一层汗已经消下去了,晾在外面的大半个身子感觉到了夜里的凉。吕鋆峰突然想,如果这样晾一晚上,明天他应该就不用去拍戏了吧?要不再把空调开成制冷保障一下效果?吕鋆峰胡思乱想着,眼眶里不知不觉就溢出了泪。

赵志伟,你怎么就这么难忘?



04

毕竟不是年轻人了,吕鋆峰没敢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最后还是乖乖地盖好被子睡觉了,只不过第二天虽然没感冒,但眼睛却肿了,用冰袋断断续续地给他敷了一个多小时才消下去,冻得脸都僵了,他的戏只好推到快中午才开始拍。

眼睛的状态调整好了,人的状态又不好了,一个镜头来来回回的拍,NG得吕鋆峰自己都受不了了,主动喊了停跟工作人员道歉,导演也看出他没什么精神,便让他去休息。

吕鋆峰神情恍惚地回到保姆车上,瘫在座子上闭眼揉着太阳穴,都没注意到身后跟着赵志伟,车门被人突然打开,他还以为是小助理。

“哪里不舒服?头疼?”

赵志伟一开口,吕鋆峰就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就差跳起来逃走了,要不是车里就那么点地方以及第二排座子上坐着赵志伟,他还真是有可能跑了。吕鋆峰把大衣的帽子戴在头上,转过头不去理会赵志伟。

“快一点了,饿不饿?不想吃盒饭我让助理去给你买别的。”

吕鋆峰还是不做声。

“大峰,你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还好意思问怎么了?你干了啥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

“我没事,不用你管。”

“我说过的话你都当耳旁风了是吧?”赵志伟起身走到后排,坐在了吕鋆峰旁边,“那我再重复最后一次,你要是照顾不好自己那就让我来。”

赵志伟的手机突然一阵震动,是助理打来的,在找他。

“我马上回去。”

挂了电话,赵志伟两个手抓着吕鋆峰的肩膀,强行让他面对着自己,怕吕鋆峰听不懂似的特意放慢了语速说道:“我这次不是在提醒你,从现在起你的衣食起居我全都包了,等会儿我让助理给你送饭过来,他会替我监督你吃完,你要是拒绝配合的话,后果自负。”

“我不想吃你也非逼我吃?”

“不想吃就少吃点,不可以不吃,不和胃口就让他重新去给你买,我不允许你再折磨自己的身体。”

赵志伟的态度十分强硬,吕鋆峰翻了个白眼不再看他,抿着嘴盯着窗外,而走神的代价则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赵志伟吻完就跑,没给吕鋆峰留一点反应的时间,下了车后又回过头来笑着对他说:“我走了,你记得乖乖吃饭,还有多点喝水,嘴唇那么干。”

怕吕鋆峰回过神了会冲出来打他,赵志伟赶紧把车门拉上了,而车里的人正咬着嘴唇,满脸通红,他此时此刻并不想爆粗口,只想爆了赵志伟的头。

等人走远了,吕鋆峰紧绷着的一根弦才终于松了下来,他摸出手机给朱戬发了条消息——二狗,我后悔了,我不想涨身价了。

 

05

赵志伟一休息就马上就跑去看吕鋆峰,而人已经躺在后座上睡着了,前排座子上放着一堆吃剩的饭盒,果然还是强制性手段比较有成效。

害怕吵醒他,赵志伟没上车,又去跟导演说把他的戏推到明天再拍。

等吕鋆峰醒过来时天都快黑了,一下车就看到助理司机和片场的工作人员扎在一堆儿聊天。

“峰哥你醒啦!”小助理看吕鋆峰从车上下来,立马狗腿子地跑了过去。

“你们...这是干嘛呢?”

“等你啊。”

“等我?”

“对啊,赵哥不让我们打扰你睡觉,说是等你醒了再送你回家。”

“回什么家,我还有戏呢。”

“导演说你今天的戏排到明天再拍。”

突然多出来了休息的时间,吕鋆峰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排了,觉已经补过了,肚子也不饿,想来想去最后溜达到了拍摄现场,正在拍的是赵志伟和其他演员的戏,副导演见他过来了,很是诧异:“大峰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根本就没走啊。”

弄得副导演还以为是自己记错了,直到导演那边喊了“卡”,看到吕鋆峰第一句也是“你怎么又回来了”他才确定自己不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刚跟导演说了半句话,吕鋆峰就看到赵志伟走了过来,剩下的那半句直接卡在了喉咙里,不等赵志伟开口他就转身走人。

“醒了怎么不回家?”赵志伟几大步就跟了上去。

“不想回。”

“不想回去,所以就来看我拍戏?想我了?”

“...我走了。”

“饿不饿?我今天没戏了,可以陪你去吃饭。”赵志伟笑了笑,抓着他的手腕并排走着。

“你这是把我当猪呢?就会问我饿不饿。”吕鋆峰甩开了赵志伟的手,往自己的车那边走去。

“你不就是属猪的吗?”

“......”吕鋆峰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这属相真是天生带坑,再看赵志伟憋着笑,更气了,小跑着就走了。

赵志伟借着腿长优势,两步就把差距拉了回来:“我错了,但不管属什么,一日三餐一顿都不能少,我说过你的衣食住行我包了,你这记忆力倒退的有点厉害啊,得给你补一补脑了,”赵志伟从吕鋆峰手里拿过车钥匙,又自顾自地继续说着,“炖个鱼汤吧,你想吃什么鱼?”

吕鋆峰也知道自己再怎么拒绝也没用了,叹了口气撂下句随便。炖鱼汤就得去买鱼买菜,赵志伟不敢明目张胆地带着吕鋆峰去超市,当然,他自己也是不敢去的,只能打电话让助理去采购食材。一天内被安排了多次保姆任务的助理,也是有苦难言,虽然到后来她也习惯了。

而赵志伟还是像上一次那样,做好饭吃完又收拾了残局后就离开了,这次多余的话一句都没说,只强行讨了个拥抱犒劳自己。

吕鋆峰本以为赵志伟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他所说的“包衣食住行”了,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司机携保镖一起提着早餐在楼下等着他,到了片场后等着“伺候”吕鋆峰的人更是从他自己的两个助理增加成两个保镖四个助理外加一个赵志伟,新加的这两个助理自然是赵志伟的。

“你这根本不是照顾我的衣食住行,是给我装了真人实时360度全面监控及定位。”

“要不是我时间不允许,哪还有他们的事儿?”

吕鋆峰现在开始隐隐担忧这部戏拍完之后赵志伟还会做出什么事来。

最后一个多星期的戏都是赵志伟的,拍的是赵至威去了台湾后的戏份,已经杀青了的吕鋆峰偏就鬼使神差地天天去片场看赵志伟。

因为这部戏年龄跨度很大,尤其是最后的这段剧情——赵至威在自欺欺人的等待中一天天变老。四五十岁的妆还算好化,等六七十岁时就得倒模了,赵志伟每天光化妆要三四个小时,化一半都能睡着了,而每个年龄的妆都只有一两场戏。一模一样的戏,赵志伟要换十几个不同的造型各拍一次。吕鋆峰虽然一天天拿个手机玩不停,但赵志伟的辛苦他都真真切切地看在眼里,每天收了工还要操心他的事,弄得吕鋆峰都不忍心怼他了,赵志伟还奇怪吕鋆峰最近对他的态度怎么明显好转了。

最后一场戏,是赵至威躺在病床上,眯眼看着从窗外照射进来的晨光,他艰难地抬起手想抓住些什么,可手却不听使唤地一直颤抖,终于,手脱力地下坠,垂在了床沿,他也缓缓合上了眼,仿佛再也不会睁开一样。

这场戏吕鋆峰早就知道自己不该来看的,读剧本读到最后这里他就已经是控制不住地流泪了,再看现场版岂不是要当场情绪失控了?可赵志伟非说他不去的话自己没戏感拍不好。正式拍的时候,吕鋆峰就站在导演身后戴着耳机打游戏,一眼都没敢看他。导演喊了卡,吕鋆峰一抬头就见周围的小姑娘们都在抹着眼泪,一帮大老爷们竟也红了眼眶,瞬间就觉得自己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06


历时三个月,《旧城事》终于成功杀青。

赵志伟因为公司有事,庆功宴都没来得及参加,当天就飞回了北京。好不容易跟赵志伟不在一个城市了,吕鋆峰自然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一听说朱戬他俩在南京,立马就颠了过去。

一见面,朱戬第一句就是:“大峰你怎么胖了?”

“闭嘴!”

真是好哥们,开口就是他最不想听的。

“欸我不是说你胖,就是你没之前那么瘦了,其实这样好。”

“现在剧组伙食都这么好了?!”查杰眼睛都亮了。

“唉,别提了,”吕鋆峰目光呆滞一脸沧桑,“打死你们也想不到,我从进组开始,一天三顿饭就没有少过一次,而且每一顿都能吃到撑。”

“你这是让查杰附体了吧?啊!!”一声惨叫的背后是朱戬被人掐了大腿。

“这能怪我吗?怪那饭都是我爱吃的啊!而且还特别好吃......”

“卧槽,这剧组还缺人不?”

“拍完了。”

“大峰,下次有这种好事你务必早点告诉我!”

吕鋆峰扶着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查杰的话。

“这在一个剧组就是方便啊,你看看,照顾得多周到。”看透一切的朱戬,笑里藏着一颗按耐不住的八卦之心。

“周到什么啊,我都快让他给烦死了,这戏拍完了我都不敢回北京,就怕他闲下来了一天天阴魂不散。”

查杰这才反应过来,对吕鋆峰的想法很是不解:“有人照顾多好啊,你看我每天只用烦恼吃什么和去哪儿玩,人生真谛都快悟出来了。”

“唉...我就是怕他老围着我转,迟早得让狗仔蹲点拍到东西了,我现在看自己微博的评论都心惊胆战的,你说我既然演了肯定得配合官方宣传吧,一转发剧照,评论下面放眼望去全都是CP饭,我就...就有一种,被人当场捉丨奸丨还拉出来游街示众的感觉。”吕鋆峰生无可恋地一头磕在桌子上。

“你们又没奸丨情怕什么啊?”

“他们是没奸丨情,但他们各自心怀鬼胎啊。”

“啊对...可就算有也不该是奸情吧,他俩都是单身啊。”

“有道理~肯定不是奸丨情,那得叫爱情。”

吕鋆峰被这两人噎得死死的,一顿饭都没吃出什么滋味来。

什么“各自心怀鬼胎”,赵志伟人可是正大光明的,只有自己是“见不得人”。

谈什么爱情,他们之间,只该有友情。

 

07

第二天吕鋆峰就回了北京,不是他想回去,而是赵志伟打电话来:“你再不回来保镖可就要上线了哦。”

赵志伟走之前,吕鋆峰保证了两天内回北京,他才答应把保镖给撤了,结果吕鋆峰这一拖就是一星期。

赵志伟派了人去机场接了吕鋆峰,把人直接带去了他公司。吕鋆峰第一次见赵志伟办公的样子,一桌子的文件资料堆在那里,他带着副眼镜,眉头微微皱起盯着电脑,因为太专注都没发现吕鋆峰进来了。

被人无视的吕鋆峰故意咳嗽了两声,赵志伟一抬头看到是他,眼底瞬间浸满了笑意。

“没想到,你这当起老板来还有模有样的,但是你一个学跳舞出身的演员,确定不会把人这公司玩砸了?”

“我自学了工商管理和金融,去年还拿到了A大的经济学学士学位。”

“可以啊,这么勤奋好学追求上进呢。”

“我准备了六年,从你走了之后我就开始考虑我们的以后了,要是以后的路注定不好走,那我来背着你走,而你就安心做你想做的。是,我是喜欢演戏,但如果在你和演戏里只能选一个的话,我眼里能看到的选项只有你,这么想的话,我也没那么喜欢演戏了。”

“你就没有想过,万一我没有回来呢?”

“怎么没想过,就在我都准备出国找你的前一个月,你就回来了。”

“不好意思,打乱您的计划了。”

赵志伟的话让吕鋆峰有些无措,他把手揣到兜里,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

“是不是饿了?等这份文件看完带你去吃饭。”

虽然很想再槽一次赵志伟对自己养猪式的关心,但吕鋆峰还真的是饿了,佯装敷衍地“嗯”了一句,就开始看手机。 

吕鋆峰没问赵志伟要去哪,看他车开的方向就大概猜到了,很久没去过那家小餐馆了,还真有点想了。小餐馆离赵志伟公司还挺远的,差不多要横跨大半个北京城,好在也不是上下班高峰。

“还记得你刚出道时的目标吗?”一直低头玩手机的吕鋆峰突然问道。

“得一个最佳男主角奖。”

“已经有三个了吧。”

“嗯。”

“我比你多一个。”

“是你应得的,你演技一直比我好。”

“这次肯定抢不过你了。”

赵志伟笑了笑没说话。

“这次要是能获奖,大概就是我人生最后一个了,我以后都不会接戏了,公司事情太多,忙不过来。”

“你这下个目标得是世界五百强了吧?”吕鋆峰打趣道。

“不,我的目标,”赵志伟很认真地回答着他这句玩笑话,“是你,一直都是。”

吕鋆峰十分后悔挑起了这个话茬儿,赵志伟说完他便不作声了,抬手打开了车上的音响也没注意屏幕上的字,又继续刷着微博,前奏都快放完了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歌,赶紧跳到下一首结果还是他的。本来是想听歌缓解下自己的尴尬,结果越听越尴尬,吕鋆峰愤愤的关了音响,取出了耳机戴上。赵志伟在旁边看他一连串的动作,笑得抖成了筛子。

车子缓缓停在了小餐馆的门口,看到门边贴的纸两人同时一愣——因家中有事长期歇业。

 

 

————————————————————————

关于拍戏的事都是我xjb编的,《旧城事》的剧情也是我xjb编的,其实《旧城事》的高丨潮部分应该是两人相识后,但我实在能力有限脑洞不够,而且这只是小插曲,大家就不要在意了哈~

自己看前面的几章时(谁说我是忘了前面写过什么了!你出来,看我不打......给你个红包你千万别把这事说出去哈),发现了一个惊天大bug,但现在改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发现了的宝宝就当做没看到,没发现的那就愉快的看文辣~



++++++++++++++++++++

以上是被吞的全部内容包括我自己逼逼叨的部分,有可能被吞的词都给分隔开了,应该没事了,再吞就只能请大家移步d盘了,就是可惜了之前的评论,我截出来贴图好了。

2019.04.11——改了一下《旧城事》的时间线,更合理了一点吧。


null

null



评论(5)
热度(22)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