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第十四章)

#我也没想到,我居然更文了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四章



对你的在乎,是我亲手奉上的把柄。



01

《旧城事》的发布会虽然办得低调,但热度却一点都不低调,一分钟的先行版预告片当天晚上的播放量就破了亿,吕鋆峰看着官博发的消息,再点进热搜里随手刷着,十分满意地翘着二郎腿晃啊晃。

 

“这下放心了?”赵志伟将人圈进怀里问道。

“暂时放心了,这片子一天不上我就一天睡不踏实。”

“真上了你就踏实了?”

“啊对,还有票房上座率和评分啥的,天呐,我第一次体会到制片和发行的辛酸,也太劳心了吧。”

“本来也不是你的事,你非要往自个儿身上揽,现在知道累了吧。”

“我愿意。”

“好,你愿意就好,有钱难买你愿意。”

 

就这样,吕鋆峰的工作量再一次被赵大boss大打折扣,有钱虽然难买“愿意”,但买些休息时间很容易,原本除了《旧城事》外,吕鋆峰每天就是拍个照采个访的,现在好了,直接放了几天假,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媒体和营销号们自然也都安静如鸡不敢造次。

 

吕鋆峰闲下来后的情况一如赵志伟所料,因为心疼他才赔着钱地让他歇着,可事情发展的方向却让赵志伟很烦躁——吕鋆峰总是找张林探讨《旧城事》的事,一分钟能冒出十个宣传噱头来,一副要抢发行宣传组饭碗的架势,完全不顾被晾在一边的赵志伟,好在张林一发现赵志伟表情不对就立刻自觉地找借口溜号,不然能被扒掉好几层皮。

刚解决了张林,吕鋆峰又给何飞打上了电话,赵志伟一个头两个大——好不容易两个人能悠闲地待在家里,死包子居然都不带看他一眼的?!

醋王上线可不是说着玩的,本来赵志伟还想着吕鋆峰总算能轻松一段时间,两个人还能多亲密接触一下,之前肚子里那点小坏水儿都快自己消化完了,谁成想吕鋆峰给他来这么一出儿,那可就不能怪他心狠了。赵志伟磨了磨后槽牙,第二天凌晨他参加的那档综艺就出了事,节目倒没什么问题,就是一个女嘉宾因为个人身体的原因退出,节目组紧急换人。

新换的这个女嘉宾算是二线艺人,跟赵志伟拍过一部戏,当时还被传过绯闻。这次其实是赵志伟暗地里示意节目组请的她,为的就是他俩传过绯闻这件事,而且事实上这个女明星也确实想跟赵志伟扯上关系,为着抱大腿蹭热度,同剧组那会儿经常晚上找他借东西对戏,不然也不会被人拍到传了出去,知道她的心思后,赵志伟都怀疑那些狗仔是不是她自己安排的了。

自从赵志伟正式上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后,这姑娘还打过好几次电话约他吃饭,即便都被赵志伟一口回绝了,但是依旧不死心,时不时就发个微信嘘寒问暖,怕以后工作上会遇到赵志伟也不好拉黑她,毕竟这种人惹了她你保不齐她能干出什么事儿来报复,所以只能是装忙没看到。

这次一被邀请,屁颠屁颠地就跑来了,听说为了这个综艺还推了好几个通告,张林给赵志伟说这事的时候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哎,你说她不会是真喜欢你吧?”

“你别乌鸦嘴啊!”赵志伟回头瞪了他一眼。

“那要真喜欢了不更好吗?你这出戏就更真了啊!”

“然后我就会被扣上一顶渣男帽。”

“咳,你渣不渣,那不得大峰说了算么......”张林越说声音越小,赵志伟那边正背台词呢,没再理他,过了好一会儿,他又突然听到赵志伟说:“在我的不择手段里,绝不包括去利用别人的感情达成自己目的的这一种。”

 

02

吕鋆峰是真的闲,但赵志伟是真的忙。

只在家陪了吕鋆峰一天,赵志伟就又开始了赶场生活,不过这次吕鋆峰不犯相思了,甚至都懒得回赵志伟的微信,一天天就守在微博,明里暗里都在提电影的事,《旧城事》的官博都没他勤快。

 

吕鋆峰主动营业对粉丝来说真是非常玄幻的一件事,更玄幻的是他不仅日更微博,每天更是活跃在各个流量明星大牌好友的微博里,以极快的速度在微博发展起了“房地产业”,24小时住在微博。

粉丝评论的画风从“球球祖宗发个微博吧”“祖宗又双叒叕忘了微博密码了”“吕鋆峰失踪的第xx天想他”,到“啊啊啊啊啊哥哥是加了发微博buff吗”“孩子终于长大懂事了55555”“大峰是终于发现微博最主要的功能了吗”,再到“赌一包辣条大峰被盗号了”“工作人员请把微博还给大峰”“大峰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睛”“没有感情的营业机器”......

吕鋆峰看着评论哭笑不得,不发微博天天哭爹喊娘的要报警寻找失踪人口,发微博吧又说我是假的,这届粉丝怎么这么难带?


赵志伟忙工作的空隙瞧了眼手机,早上发的消息下午了吕鋆峰才回,回的还是微博截图,是一些挺有意思的评论。赵志伟以为他是一觉睡到这会儿了,结果一看星饭团,好家伙,吕鋆峰这一上午可是够忙的,发了自拍又售后才播完的剧,转了《旧城事》官博又跟一个导演商业互吹,不止这样,还在评论里翻了几十个牌子,空降完超话又空降十几个粉丝群,这么折腾了小半天的结果就是,热搜榜上有八个都是吕鋆峰的了。

可惜,吕鋆峰的超额营业并没让老板开心,赵志伟关了手机就直接丢给了张林并嘱咐道:“他打电话过来不用跟我说了,就说我在忙,忙什么你看着办,公司有事及时告诉我。”

张林乖乖点头应道,都不敢看赵志伟一眼,这种北极圈式的气氛他多嘴就等于自杀,等赵志伟那边开录了他才松下了紧绷的神经,摸着下巴看新换的女嘉宾跟赵志伟一起做任务,一副坐看好戏的模样。

 

 

03

吕鋆峰终于开工了,虽然工作量不大,但总算是能出门了。这些天可是要把他憋坏了,两天没有一丁点吕鋆峰的消息后,各路狗仔早就在小区外面蹲成一片,时刻戒严准备争抢第一手新料。吕鋆峰倒也不是怕被拍到,只是单纯的不喜欢私生活被打扰,每次看到偷拍的图都让他觉得很膈应,有人在全天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监视你,想想都后背发凉,一张图能破坏一天的好心情。赵志伟之前带他去医院那天就被人拍到了,不过照片被张林给压下了,都没让吕鋆峰知道。


虽然开工了但吕鋆峰依旧心系《旧城事》,少了赵志伟的消息轰炸他倒还乐得清闲。

赵老板这回算盘没打好,自导自演的“大戏”竟是没有预热成功,吕鋆峰没有什么反应的反应等于是一脚踹翻了赵志伟的醋缸。这种想让别人吃醋结果自己先干为敬的操作把张林看得一愣一愣的。

果然,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

张林看不下去了,打算推波助澜一下,毕竟赵志伟心情不好第一个倒霉的就是他。张林安排了个营销号,放了一张赵志伟跟那个新来的女嘉宾胡月玥略显亲密的合照,照片是两个人休息的时候赵志伟递咖啡给她身后的人,只是抓拍的角度看上去就像赵志伟准备抱她,而这个抓拍大师就是张林本人。

那些个营销号都是专业挖坟带节奏的,一夜之间赵志伟跟胡月玥的多年“地下恋情”就被挖了出来。

话题一上热搜,张林就假模假样地跟吕鋆峰打报告并解释,没想到,吕鋆峰一丁点都没生气,还跟他说:“我都知道,换了新嘉宾得适当炒作一下,不然没热度,理解理解,况且我下周还加了场吻戏呢,扯平了。”

张林脑子一懵——吻戏?这怎么跟赵志伟说?还有,吕鋆峰这人怎么肥事?刀枪不入就算了,还自带反甲?算了算了,他是没辙了,还是等蒸煮自己放大招吧,至于吻戏的事,他是不打算说了,就当是给这场大戏加的彩蛋了。



04

赵志伟的那档综艺是每周六晚播,周五会出预告。关于前几天“不小心”流露出来的照片,节目组和两位主角方都没做出回应,节目的预告也十分清白,双人镜头都没,反倒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更是引得一群高考阅读理解满分选手纷纷创作小作文,而在没人知道的地方,一众被提前安排好的“CP粉”已经全面就绪,就等正片播出了。

这档综艺本就热度很高,前几季为了自家爱豆而看的粉丝,很大一部分都因为节目的制作和独有的多线故事性成了节目的粉丝,加上这一季赵志伟的加入,更是稳坐综艺榜榜首,这也就意味着,从这个节目传播出去的事情,基本上等于全网通告。

这期的故事是早就策划好的,却正合赵志伟心意——嘉宾要两两组队,并且还要扮演一对小夫妻。一共八位嘉宾,其中四个是一二三线的艺人,四个是新人,但男女比例就没这么均衡了,三女五男。四个新人里有两个人是一个组合里的,节目组安排的便是组合里的那对CP不拆,剩下的六人里,赵志伟和胡月玥,另外两个前辈男生带两个新人女生。


这期节目播出后赵志伟和胡月玥的“违约”夫妇妥妥上了热搜榜首,除了营销号的推动和节目组的刻意炒作,还真有很大一波的真CP粉在刷,不过两个人的节目截图、场照剧照看起来确实还挺搭,若是不知道这节目完完全全是按着剧本演出来的人,路人磕了这对也不奇怪。

比热搜还热闹的,是执峰CP的圈子,小粉丝嘛,太容易被带节奏了,明明节目刚播都还一副“无所谓反正都是演的啊我家CP就是真的”,不知道谁开头写了内涵小作文,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加上赵志伟这边不澄清就算了,还发了跟胡月玥的合照,这下矛头基本全都对准了赵志伟,所有的内容离不开两个字——渣男。

热搜话题里是大批路人入坑磕糖,执峰CP超话里是各种属性粉丝大型撕逼现场。

而这么一出为吕鋆峰而演的费尽周折的大戏,吕鋆峰本人压根没看。

张林被打发去问吕鋆峰,问了半天的结果是——看剧本,没空。

“那…微博热搜你看了吗?”张林小心翼翼地问着,现在违约夫妇的话题热门微博里有条粉丝剪辑的视频,那镜头画面接得,张林都差点信了他俩有一腿了。

“你是说他跟那个什么月玥的吧,看到了,怎么了。”

“你不…不介意啊?”

“是志伟让你跟我解释的?至于嘛,我又不是圈外的,再说他这节目不是全按剧本演的么,这肯定也是节目组在刻意炒作咯。”

张林都不知道怎么回了,只能在心里怒号:不是节目组刻意是你老公刻意啊啊啊!犹豫了好久张林才跟吕鋆峰说让他抽时间看下这期节目,这其实不用他提醒,无论是赵志伟的剧还是综艺甚至是广告,吕鋆峰都会看,有特别喜欢的剧情甚至会二刷。


晚上吃完饭才刚七点,赵志伟今天虽然会回来,但是最早也到凌晨了,吕鋆峰纠结要不要等他,也不想看剧本了,拿起手机顺手就打开了微博,赵志伟跟他的“新CP”依旧挂在热搜前十。他在话题里随便点了段视频看,三分钟的视频,吕鋆峰来来回回看了五遍,越看脸越黑。对于赵志伟他是很放心,但这个胡月玥看他的眼神是真的不对,那要真是演出来的,她不可能现在还在三线吊着了。

刚准备看第六遍的时候,屏幕上就出现了星饭团的推送——赵志伟上线了,时隔两分钟,赵志伟发微博了,准确的来说,是转发的胡月玥的微博,而胡月玥则是转发的节目官博,是对她手臂上的伤做出的回应和道歉。


@赵志伟ZZW:下次录节目千万小心,不要逞强

@胡月玥:大家不要担心,小伤而已,已经好啦[爱你]

接着,胡月玥几乎是秒回赵志伟:谢谢志伟哥的照顾[爱你]


今天的互动加上之前的,来来回回得有十次以上了,一部剧里演他老婆的女演员都没有过这种情况。

这下,吕鋆峰彻底不纠结了,甭管今天赵志伟几点回来,他等定了。



05

赵志伟到家已经凌晨一点了,屋里黑漆漆的想来吕鋆峰应该早就睡了,所以一开灯看到坐在沙发中央的人,赵志伟是真的吓了一跳。

“大峰?没睡怎么不开灯?”

“晃眼睛。”

赵志伟刚走两步又退回门口,把灯换成了昏暗的壁灯,这才走向吕鋆峰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柔声道:“在等我啊?”看吕鋆峰脸色不太好,赵志伟以为他是困了,“对不起回来晚了,困了就早点睡啊,不用一直等我的。”说着还捏了捏他的脸。

吕鋆峰拨开他的手,往反方向挪了一些,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冷眼道:“我不是等你,我是在等解释。”

赵志伟想搂他的手顿时僵在半空,差点都忘了该怎么说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吕鋆峰不吃醋的时候他着急,吕鋆峰吃醋了他又没有之前想象中的那种像小孩子一块石头飞出水面打出七点漂的成就感了,反倒是有点不知所措。

解释是一定要解释的,怎么解释也早就想好了,一切责任都推给节目组嘛,可真到了要解释的时候,赵志伟却说不出这话了,被吕鋆峰盯着看了几秒钟而已,赵志伟就实话实说了。

“所以你费这么大劲儿就是为了让我吃个醋?你是不是嫌自己还是不够忙啊?”

“小醋怡情嘛...”赵志伟越说声音越小。

“你是怡情了,也不管我伤不伤身。”

“大峰,我错了,”赵志伟从后面抱住了吕鋆峰,贴着他耳侧的发梢蹭了蹭,“我就是想转移你的注意力,怕你为了《旧城事》给自己太大压力。”

“有你这样给人解压的吗?绿帽子式的?而且人一个单纯小姑娘,你这样做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胡月玥算什么单纯小姑娘,几年前就想爬我床了,我这次也是为了让她彻底死心,等过两天下期节目开始预热了,我就直接把这场绯闻连根拔起,清理干净。”

吕鋆峰沉默了一会,突然幽幽开口:“可以啊赵志伟,一石二鸟,一箭双雕,真不愧是当了CEO人,这精明劲儿当演员还真是委屈您了。”

“我错了。”

“事情解决完之前你就睡沙发吧。”

不占理的人此时一声都不敢吭,抱着抱枕眼巴巴地目送着吕鋆峰回了卧室。



 

06

第二天一大早,赵志伟是被人捏着鼻子憋醒的,没想到睁眼就看到吕鋆峰的脸,心里暗喜,想着应该是看他睡沙发可怜叫他进去的,可惜都是他自己yy出来的,吕鋆峰从头到脚都没有一丝那个意思,也不说话,就盯着他。

“大峰?”

吕鋆峰没有反应。

“包子?”

吕鋆峰依旧没有反应。

这孩子该不会是在梦游吧?赵志伟心里刚这么想着,吕鋆峰就开口了:“天亮了,该开始解决了。”

“啊?”

“自己看微博。”吕鋆峰说罢转身坐到了旁边的单人沙发,还把腿搭在了茶几上。

赵志伟揉着眼拿过手机,还没点开微博,先看到了张林凌晨3点发来的消息。

——那照片按你之前说的已经安排上了,我让找了十个营销号带节奏,有俩还买一送一,保证你早上起来就能在热搜前十看到[OK]

张林说的照片,不是别的,是赵志伟跟胡月玥晚上一起进酒店的,一张看似偷拍看似模糊实则能清楚分辨谁是谁的标准绯闻图,营销号媒体们会怎么写,显而易见。其实这图是赵志伟的随行摄影师给拍的,是给吕鋆峰安排的这场“大戏”的压轴演出,实际上这就是节目组为了迎接新嘉宾一起聚个餐而已,赵志伟跟胡月玥也不是一起去的,只是为了拍这张照片才故意赶着跟她一起进的门。

赵志伟猛一拍脑门,恨不得一巴掌打死自己,昨晚回来被突然杀出来的吕鋆峰给整得一脑子浆糊,早就把之前安排的这事给忘到了九霄云外,眼下也只能自食恶果了。

“大峰,我错了。”第一件事当然是先认错,赵志伟态度十分诚恳。

吕鋆峰也不想得理不饶人,知道赵志伟一天天忙到死,说到底还是心疼的,直接给了个时限:“解释就算了,猜也猜出来了,一天时间,把这事儿给我翻篇了。”

“遵旨。”赵志伟毫不含糊,立刻就给张林打电话。

等了好几声“嘟”后,吕鋆峰离老远都能听到电话那头鬼哭狼嚎般的一声惨叫:“爷爷啊——放过我吧——”

“你怎么了?被绑票了?”赵志伟一头雾水。

“现在六点十分,早上的六点十分啊喂!我快四点才躺到床上!你做个人吧!”

赵志伟实在受不了手机里传出来的咆哮了,默默把手机从耳侧挪到了面前,开了免提,他心里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了,试探着说道:“林哥,照片的事,你……”

“照片还有啥事啊?不都按你说的安排好了么?”

赵志伟下意识地抬眼看了下吕鋆峰,吕鋆峰回给他一个标准的皮笑肉不笑,赵志伟感觉背后一阵发凉赶紧移开了视线。

“就是,这个照片吧……”

“咱能痛快点说话吗?”

“那我说了啊,就是这个照片的事吧,你给安排一下控评加工作室节目组的澄清再把热搜什么的都撤了CP话题也控制一下最好呢是今天搞定。”赵志伟一口气说完,生怕张林又暴走。

而张林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是波澜不惊了,甚至可以说是从此就不会再跳动了。

他累了,他真的累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别人谈恋爱,累死的会是自己,他不想问天问大地,也不必问自己,他只想问问赵志伟:“你玩我呢吧?真的是在玩我吧?”

张林磨着后槽牙挂了电话,本来生无可恋的一张脸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就突然恢复了生气,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后,悠悠地道:“赵志伟啊赵志伟,治你这个臭小子,林爷爷我根本连嘴都不用动。”

 此时,坐在沙发上备受煎熬的赵志伟,突然打了个喷嚏,他觉得一定是卧室里的吕鋆峰想他了。

这个事情也告诉我们,男人的第六感,还不如他的嘴靠谱。




——————————————

我说过,我肯定不坑文。


评论(20)
热度(40)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