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第十五章)

#我周更了?!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五章


天道好轮回,醋溜赵志伟。


01

一大早来了这么一出儿,赵志伟虽然困到爆但却一点都睡不着了,见卧室门没有关严实,就悄悄开了个门缝偷看吕鋆峰。

吕鋆峰背对着门,并没有睡着,而且基本上是一晚上都没睡,不然也不会一大早就在微博看到那张照片。听到门微微的响动,知道是赵志伟在那里,吕鋆峰直接开口道:“想进就进来

吧。”

搞小动作被发现的赵志伟被他这一声吓得差点用门夹着自己的手,反应过来吕鋆峰说的话了,立刻窜到床上把人抱进怀里。

“是不是没我陪着睡不着了?”紧贴着怀里的人,赵志伟心情好到能让全世界放晴。

虽然是事实,但这样的事实吕鋆峰打死都不会认的,嘴硬着说:“气的。”

赵志伟把吕鋆峰翻了个个,让他面对着自己,轻声道:“大峰,我知道错了,我保证,绝对没有下次了,我要是再气你,你就罚我…罚我一个月不能见你。”

“那是罚你呢还是罚我啊?”

“嘿嘿,那你想怎么罚就怎么罚,行吧?”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到时候,你只要送我一顶帽子,我就还你一片草原。”

赵志伟点点头,一副可怜样。

“睡吧,下午你不是还要拍宣传照么?”

“嗯。”在吕鋆峰脸上亲了一下,赵志伟才乖乖闭上了眼。


中午赵志伟起来准备去摄影棚,吕鋆峰也跟着起来了,他明天要去客串几场戏,今天就得过去。

“你是晚上七点的飞机,再睡会儿去。”

“睡不太着,起来算了,这次过去得呆个三四天,趁这会儿多理理你,以防有的人小脾气上头再作妖。”

赵志伟抿着嘴,灰溜溜地跑去卫生间洗漱了,吕鋆峰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笑了出来。

 

张林的工作效率向来很高,赵志伟工作室和节目组官博在十一点就发了声明澄清,赵志伟在几分钟前也转发了工作室的微博说——“谣言止于智者,别随随便便拿别人的清白尤其女孩子的清白开玩笑”,把自己跟胡月玥撇得更清了。那些个营销号也都删得干干净净,热搜更是没影了,这场闹剧等于是刚开了场就谢了幕。 

而胡月玥那边却是一点回应都没,执峰圈里的好些侦探截了胡月玥一上午的微博上线次数,并分析得出胡月玥是这次绯闻的幕后操纵者,想抱大腿蹭热度。

吕鋆峰看完又有点震惊于粉丝们的分析能力了,除了胡月玥背上个幕后操纵的锅,其他的他们还真是说得八九不离十。要不是吕鋆峰有小号,这种没有一个关键词没带任何话题还发在好友圈里的微博,他肯定是要错过这么精彩的“案件”了。

“看什么呢?笑这么开心。”

“没什么,咱俩粉丝扒胡月玥呢,这分析得头头是道,跟小说似的,而且正确率百分之九十以上,可怕不?”

“是么?我有点想知道那百分之十是什么。”

“他们以为那照片的事是胡月玥干的,想蹭热度借你上位。”

“这个事情说是她干的也不算冤枉,毕竟以前真有过。”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你积点德吧,看不出来胡月玥是真喜欢你啊?”

“啊?”

“你爱信不信,反正记得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多少照顾一下那姑娘的心情吧,别太绝了,怎么说也是女孩,面子薄。”

“行,给她一次机会,不过你看着吧,我要是给她留面儿肯定还会再贴上来的,到时候你可别胳膊肘往外拐。”

赵志伟捏了捏自家善良的小朋友的脸,继续说道:“娱乐圈根本就没有面子薄这个物种的,不过,跟我独处的你除外。”


 

02

因为拍摄现场有点小意外,赵志伟晚上没赶得及送吕鋆峰上飞机,想起过几天也得去那边录东西,一时脑热就定了第二天上午的机票,没通知张林没通知助理只给自己订票的那种。他是真的忘了,满脑子都在想明天自己该怎么突然出现在吕鋆峰面前给他惊喜,完全忽略了这件事会给张林带来的惊吓。

起飞前三小时,张林才得到这个消息,气得他恨不得把赵志伟暴揍一顿,但他没有这个闲工夫,把随行助理安排发配给赵志伟后就赶紧先去调整行程档期的事了。

吕鋆峰的戏在下午,正好给赵志伟留了点准备惊喜的时间,先是给全剧组定了午餐、安排助理买了一堆暖宝宝和小零食什么的,拿小袋子分装好,为了伪装得跟粉丝组织探班一模一样,还特意拿小号联系了本地的CP站子弄来了logo贴纸,一切就绪后赵志伟把东西都交给了何飞,还叮嘱了好几遍不许告诉吕鋆峰,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去给吕鋆峰准备单独的礼物。

刚过中午吕鋆峰去了剧组,刚到就被铺在地上的礼物阵给惊到了,何飞也没跟他说今天有粉丝来探班啊,而且还是CP站,他拿了一小袋看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同剧组路过的工作人员每一个都在跟他道谢,还有个说是谢谢他的午饭,前面的吕鋆峰还能理解为是在谢粉丝送的东西,可这句真的是让他糊涂了。

午饭?什么午饭?他自己都没吃午饭呢。

何飞不知道跑哪去了,他也没来得及问人先去上妆了。

拍的是个都市偶像剧,妆容造型都不算复杂,化好了妆,吕鋆峰就边看剧本边等着自己的戏份。他要演的角色是女主角想象中真人化的纸片人,而这场戏是纸片人所在的游戏里,一张ssr卡的剧情——花园里的告白。

本来吕鋆峰不想接这种玛丽苏的东西,但谁让当初看朋友面子给游戏里的这个纸片人配了音呢,最后不出意外地成了这个角色呼声最高的演员,好在这个角色不是主角,没几场戏,紧紧凑凑地拍上两天就能搞定。

前几天导演打来电话跟他商量着加一场吻戏,吕鋆峰不是很乐意,最后导演妥协说前面的戏删一场,正好还是他觉得台词尴尬的一段,导演说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不好再推脱,就应了。当时还觉得有点不好跟赵志伟说,但现在他是彻底释怀了,还让小助理记得拍一张吻戏镜头的照片留着。

对吻戏毫不知情的赵志伟,此时正心花怒放地拿着一盒子定制的各式甜点朝化妆间走来。

听到敲门声,吕鋆峰以为是喊他上戏,就直接自己起身去开门了,一开门看到的却是一个白色烫金的蛋糕盒,上面还拴着一只blingbling的气球正好挡住了赵志伟的脸,但光看身高和身形,吕鋆峰也能一眼认出来。

“你怎么来了?”

赵志伟拨开挡脸的气球,笑出一脸褶子:“当然是来探班啊!”说着就推着吕鋆峰进了化妆间,都不用赵志伟眼神示意,小助理就很识趣地溜了。

“给你买了好吃的,”赵志伟献宝似的打开蛋糕盒子,递到吕鋆峰面前,“这是DIADEMA酒店才聘来的国外一超有名的甜点师做的,我昨天找人插队预定的,要是按正常的排队流程,估计得下周才能吃上。”

“你是又背着我干什么了?”

也不怪吕鋆峰多想,赵志伟这献殷勤的劲儿,活像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吕鋆峰的事不敢让他知道。

“绝对没有!我发誓!”就干了那么一件,还是吕鋆峰已经知道的,赵志伟也不是心里觉得过意不去想补偿什么,他就是筹备大戏太久,成天装着晾吕鋆峰,结果把自己憋坏了,现在一分钟看不见人就抓心挠肝。

“发什么誓?又是那种看似罚你实则罚我的吧。”吕鋆峰也是非常地想不明白,赵志伟明明已经是弯成一盘蚊香的人了,怎么还动不动就喊出这种直男口号,看来直男思维跟性取向一点关系没有。

“那不发了不发了,你中午没吃饭吧,何飞刚都跟我说了,早知道你没吃我就给你带饭过来了,现在只能先吃点这些垫垫肚子了,等收工了带你去吃一家新开的火锅店。”




03

吻戏是今天的场,怕一会有口气,吕鋆峰只吃了一小块裸蛋糕,吃完刷了个牙,副导演就来喊他了。

吕鋆峰换好西装又披上个棉被似的羽绒服,跟赵志伟说了一声就去拍戏了,前脚刚走,后脚赵志伟就发了微博。

@赵志伟:山不过来我过去。

配图是吕鋆峰在看剧本,还是何飞发给他的,刚才他只顾着看吕鋆峰了,都没来得及拍。

接着又自己在下面评论:论吕鋆峰同学什么时候才会来探我的班[委屈]

此微博一出立刻炸起了一片蘑菇云。

一众天璇子民疯狂艾特吕鋆峰,#帮赵志伟催吕鋆峰探班#这样带大名的CP话题光明正大地上了热搜,贴心的CP粉当然不会错过安利的好机会,一篇总结赵志伟cue吕鋆峰探班的长图就挂在话题热门里,这下子赵志伟积攒了十多年的探班怨念人人皆知了。

张林此时看着微博欲哭无泪——被狗粮噎的也是气的。就为了探个班,而且还是个几乎天天见面的并且不过刚异地了不到一天的人,一次性放了那么多的鸽子,赵志伟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悠哉刷微博的赵志伟突然打了个喷嚏,怀疑自己有点感冒了,让小助理去给自己买点药以防万一,他感冒无所谓,要是传染给了吕鋆峰可就不好了,即便吕鋆峰生病时候蔫蔫的样子特别招人疼,他也不愿意看到他难受。

怎么办,好想吕鋆峰啊。

但我在旁边看着会影响他拍戏的情绪吧?

那我......偷偷看?

赵志伟说走就走,过去的时候吕鋆峰一场戏刚拍完,化妆师正在给他补妆,他只敢离得远远地看着。下一场戏开始拍了,赵志伟才稍稍往前挪了挪,一旁的工作人员看到他来了,惊讶过后都小声跟他问好,还给他腾出来了一条路,怕动的人太多引起吕鋆峰注意,他只好一边微笑应着一边做着“嘘”的姿势,见吕鋆峰其中一个小助理坐在一旁的折叠椅上打盹儿,他赶紧也过去坐下了,再不走恐怕就要被一步一步地逼到导演脚边了。

赵志伟以为坐下了就能好好看吕鋆峰拍戏了,然而一分钟暖椅子的时间都没,他就眼睁睁看着远处的吕鋆峰侧着头跟女猪脚嘴对上嘴了。

艹!有吻戏我怎么不知道!?这么重要的事情张林都不带给我说的!?吕鋆峰自己也不说!?我真是艹了!赵志伟心里的弹幕现在全是***了。

吕鋆峰的吻戏他不是没看过,之前还跟吕鋆峰坐沙发上一块儿看呢,只是这隔着屏幕跟亲眼看到还是有巨大差别的,就算这个吻只用贴着嘴唇几秒钟,对赵志伟来说也有着极大的冲击力,瞬间产生十万点的暴击。

然后,人仰,椅翻。

赵志伟摔的这一下动静可不小,吓得打盹儿的小助理一个激灵,同时前面的工作人员听到了也都纷纷回头来看发生了什么,拍摄受到影响,导演被人挡着也不知道后面什么情况,直接开口吼道:“后面干什么呢!不知道要保持安静啊!小刘你看看去!”

小助理吓醒后愣了一下,回了神立刻去扶赵志伟,折叠椅不高,冬天也穿得厚,人是什么事都没有,只不过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了。他一站起来,就看到吕鋆峰在朝自己这边看,导演一听是他来了,特别热情地邀请他到前面去看,圈内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一点他俩的事,他自然也是知道赵志伟为谁而来的,特意问吕鋆峰要不要休息一会儿,言下之意就是“你对象来看你了你们去恩爱吧拍戏不值得我可以理解的”。

谁成想吕鋆峰只是扫了赵志伟一眼,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导演的好意。

导演看出来赵志伟脸色不好了,但又惹不起吕鋆峰,他一个新生代小导演,入行时间还没这两位久呢,哪敢说话,只好示意场记打板,硬着头皮继续拍。

Action!

还是吻戏,刚才那一遍赵志伟离得远没听到前面的台词,现在离近了每一句都听得清清楚楚,清一色全是情话,被吕鋆峰告白的待遇他都没有享受过!赵志伟死盯着那个女猪脚的脸,都快给小姑娘身上盯穿个窟窿了。

小助理实在看不下去了,小声建议道:“赵总,要不您还是别看这段了吧......”

自从何飞成了吕鋆峰的经纪人,小助理都跟着他一起叫赵志伟赵总了。

赵总对这个称呼不知道是不习惯还是真没听到,刀子似的两道目光依旧在剐着小姑娘。

吕鋆峰没有受到影响,这种剧他这样的角色就是装逼就对了,不用多少演技,只是可怜女猪脚了,一个还没毕业的孩子,第一次拍吻戏本来就紧张,拍了一半发现自己的偶像居然来围观了,还用一种她暂时无法理解并且觉得全身发毛的眼神看着她,她现在的紧张基本上等同于把一个XXXL身材的人强行塞进XS码塑身衣里那么紧。

又拍了两遍没过,导演为了自己和女猪脚的生命安全着想当机立断决定这条明天再拍。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吕鋆峰再一次拒绝了,还搬出了十分有力让人无法反驳的理由:“明天的戏得换景,这换来换去费时费力的,休息一会再拍吧。”

吕鋆峰说的其实就是原本分两天拍的原因,导演刚给大家铺的台阶,就这样被吕鋆峰生生地截断了。

 

 

04

鼓励了几句小姑娘后,吕鋆峰披上了羽绒服外套朝着赵志伟走过去,比起赵志伟臭着的脸,他的表情都可以说是春风满面了。报仇雪恨的滋味走个六亲不认步也是不为过的。 

赵志伟不看他,自个儿往休息的地方走,吕鋆峰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

“好浓的醋味儿啊。”

“有吻戏怎么都不告诉我?”

吕鋆峰记得自己有跟张林说过,恐怕是太忙没来得及跟他汇报。

“导演临时加的。”

“临时加的你就不能也临时告诉我吗?”

“我不知道你会来探班。”

“我不来你就打算让我自己去看剧了么?”

“赵大老板日理万机的,连这种小事都要操心?”

“你的事没有小事。”

“好啦,接都接了我怎么着都得演完,今天拍不了明天还得拍,早晚的事。一会儿你去化妆间等我,就别看了,没几场戏,很快的。”

“我不。”

“你没看到那姑娘都被你吓成什么样了啊?你越看她越紧张,越紧张吻戏ng得就越多,你会不会算账啊,就爱看我亲别人?”

“我不是.....”

“我也不想的,”走到离人群远的地方了,吕鋆峰握住了赵志伟的手,他刚穿着单薄的西装拍了好半天戏,手跟冰块似的,但赵志伟没有缩回手来,还反握住他一起揣进了自己的兜里,“所以啊,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别呆在拍摄现场,我这边快点拍完,然后我们就去吃火锅,你别忘了我可还没吃午饭呢,都快饿死了。”

“去车里喝点热水吧,又饿又冷的我怕你胃炎犯了。”

吕鋆峰点点头,他心里清楚此时最近的热水在小助理那边,但还是跟着赵志伟往他车那边走。

因为总共也坐不了几分钟,吕鋆峰就没让赵志伟开车里的暖气,正好他也想晒太阳,就开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赵志伟就站在旁边靠在车门上。

冬日下午的温柔阳光大概是能融进人五脏六腑里的,再加上有喜欢的人在身边,心里有再多的阴霾都能消散得一干二净。

吕鋆峰抬眼看着赵志伟逆光的脸颊,阳光也一点都不刺眼,明明手里簇簇冒着白气的是保温水壶,他却觉得里面盛的分明是眼前这个人一颗热气腾腾的真心。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