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 十年 (第二章)

#还有人记得这篇么.....本来是一发完的BE,但是好多宝宝求HE的后续,所以这次是HE的节奏,虽然这章还是算刀子吧.....520一定好多小甜饼,所以我得剑走偏锋hhhhh

#包子精写太久了,换一篇写,调节一下_(:з」∠)_ 包子精还有两篇番外在来的路上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第二章


 

  每一次的相遇其实都是我的精心安排。

 

 

01

上次的意外相遇,让吕鋆峰屡屡想起来都有些后怕,他很怕自己当时一个没忍住就会扑上去抱住眼前的人,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

这太危险了,不能再见他了。

吕鋆峰也没有特意叮嘱助理,但是去找了朱戬,让他帮着弄到了赵志伟的行程表,又对照着把自己的一些行程给改了,为了保险起见,能不在一个城市就不在。 

之前从来不过问行程安排的吕鋆峰,这次的反常行为把两个助理和经纪人都惊到了。

“峰哥….是不是我们什么地方做的你不满意啊?”小助理弱弱的问道。

“嗯?没有啊。”

“那你…怎么自己安排起行程了?”

“我.....我就觉得挺好玩的。” 

好玩?看过吕鋆峰改过的行程表,小助理觉得自家艺人可能是忙傻了,这差不多是要天天在飞机上过啊!这是还嫌自己不够忙么? 

“有问题?”

“没有!您玩得开心就好!”

然而,常在天上飞,哪能不偶遇?

因为知道赵志伟今天中午从北京飞上海,晚上去参加一个慈善晚会,本来也在受邀名单之列的吕鋆峰,特地找了一个大导演当挡箭牌,说是去参加他新片的发布会,虽然晚会主办是熟人不好推掉,但知名导演的面子那边也不敢不给。

为了圆这个谎,吕鋆峰硬是挤了时间加上这条行程,本来他又没参演,去什么发布会,最后只好说是友情出席捧个场凑个热闹。

早上七点飞厦门的航班,吕鋆峰提前一小时到了机场,结果航班好巧不巧的延误了。吕鋆峰这次也没去vip候机室,就坐在大厅里等,想着每次在机场都走的匆忙,这正好有时间,就跟粉丝们多聊会儿好了。

一大群年轻的小姑娘和一个手数得过来的小伙子,叽叽喳喳的围在吕鋆峰周围,但也没靠得太近,都很自觉的保持一定距离。

七点的航班,吕鋆峰四点就起来化妆,现在不比年轻的时候了,不化妆脸上的气色黯淡的厉害,哪像那几年,随便抓两把头发最多再带个墨镜就能出门。还没跟粉丝们聊几句,吕鋆峰就哈欠连天,小粉丝们心疼的厉害,也不知是谁还递了个U形枕过来,让他眯一会儿。

看他们的年纪,应该都是这几年的新饭,吕鋆峰突然在想那些很早以前的粉丝们现在都怎么样了,想当初那些CP饭们早都走完了吧。吕鋆峰还记得看b站上粉丝们自己剪的视频,有好看的还会分享给赵志伟,看lofter上的同人文总是不小心就带入了自己和赵志伟,有的内容把他看得都脸红心跳的。


赵志伟啊,我怎么又想起你了。



02

早上的机场人不算多,粉丝们也很有纪律的集体噤声,只偶尔有相机拍照的声音,吕鋆峰确实是困得不行,没多会儿就真的靠着椅背睡着了。

睡梦里听到一阵哄闹声逐渐变大,吕鋆峰不耐烦的睁开了眼。

这又是哪个艺人来了吧?听这阵仗想必是个当红的小鲜肉。

现在的小姑娘啊,这嗓门怎么这么大?吕鋆峰听得头有点疼,闭着眼两个手抵在太阳穴轻轻揉着,只听那哄吵声越来越近。虽然有一些人在自发的维持秩序,可人太多根本没办法控制。

吕鋆峰的周围满满当当的都是粉丝,也看不到“保护罩”外的情形,问旁边的粉丝但他们也不知道。接着,吕鋆峰就眼看着粉丝们让出了一条路“放了”个人进来,那人就像没有看到他一样,在隔了吕鋆峰两个座子的地方坐了下来。

吕鋆峰觉得自己一定还没有睡醒,看谁都像赵志伟。为了证实自己是出现了幻觉,吕鋆峰扭头就问旁边已经被吓到站起来还一脸懵逼状的小助理:“那是谁啊?”

小助理觉得自家艺人可能是突然有脸盲症了,但她连“赵”字都还没说出口呢,赵志伟就侧过身朝吕鋆峰伸出手,脸上的笑容十分官方:“您好,我叫赵志伟,久仰吕老师大名。”

啧,看来不是眼花。

他不是中午十一点半的飞机么?!怎么还没八点呢就来了?!

吕鋆峰此时只庆幸自己是个职业演员,在这种情形下还能冷静的偏过头,面不改色的说出“昨晚上睡觉落枕了,脖子转不过去”这样的屁话来躲避赵志伟的眼神以及和他握手。

赵志伟刚想再说点什么,吕鋆峰的经纪人就过来说他们可以提前登机了。吕鋆峰立刻站了起来准备走人,没想到赵志伟也跟着站了起来,他心脏都快吓得跳出来了,但还是一脸镇静的往前走,好在没走几步就瞥见赵志伟朝vip候机室去了,他这才松了口气。




03

 
下了飞机刚打开手机,就看到有个未接来电,是朱戬打来的,吕鋆峰坐上保姆车后给他回了过去。

“喂~朱戬,怎么啦?”

“拉峰你来厦门了怎么也不给我说呢?”

“怎么?你也来厦门了?”

“我朋友圈发了好几天的照片了你没见啊?”

“我哪有时间看朋友圈啊。”

“好吧我们的大忙人,我带底迪过来玩的,你忙完有时间没,出来吃个饭啊,咱们都好久没见了。”

“行,差不多十二点吧,发布会结束了今天一天就没事儿了。”

“成,那我定了地方发消息给你。”

“好。”



发布会结束后,吕鋆峰换了件卫衣就去找朱戬他们,到了地方却只见朱戬一个人坐在包厢里。

“查杰呢?”

“还在酒店睡着呢,这几天到处逛给累着了,晚上回去还非要玩游戏,看他睡得香我实在不忍心叫醒他。对了,我给你说,昨天我们——”

“得,你打住,我不想吃狗粮。”

“你吃了这么多年还没习惯吗?嘿嘿....”

吕鋆峰翻给朱戬一个白眼,随手一刷微博就看到朋友圈里两个人的情侣款微博,一张图是沙滩大海一双脚,另一张是一只椰子上插着两根吸管。

朱戬一如既往的写了很多:“小时候其实并不喜欢椰汁的味道,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越喝越上瘾,其中原因想了很多年,然而今天才知道,不是椰汁好喝,也不是我变了口味,而是要看和我一起喝椰汁的人是谁,只要是你在我旁边,我哪还顾得上东西好不好喝,就算是一锅刷碗水我都能一口闷。”

而查杰也一如既往的话很少:“一起喝椰汁☀”

“草!这狗粮吃的我撑死了!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公开!”

“公不公开的呢,谁不知道我俩的关系?跟公开也没什么区别了,而且底迪他又不在意这些,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也是。”吕鋆峰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开口,“他要是能跟你们一样想得开就好了。他当初那劲头,我要真答应跟他在一起,指不定要拉着我一起背叛全世界呢。”吕鋆峰说完这话自己倒笑了,不知道是被这话戳到了笑点,还是想到了会那样做的赵志伟便不自知的笑了。

“公开了也没关系啊,志伟他肯定愿意为你退圈的。”

“我怕的就是这个。我退,他肯定不会同意,我也拗不过他。你看你吧,不在这娱乐圈了,至少还有个想做的事。我呢,我要真不做这一行了,都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他就更别提了,工作狂一个,是人都能看出来他有多喜欢在这行呆着。也许有一天他累了,还是选择了退圈,但那是他为自己而做的选择,我最不想见到的就是让他退缩的原因是我,我不想让自己影响他做任何决定。你知道,他责任心太重,身边的每一个人他都想照顾到,可只要我在他身边一天,就不可能不影响他。”

“大峰啊,你有的时候就是想太多,你不知道,那种为自己喜欢的人去奋不顾身的感觉,其实是特别痛快的,就算赔上了所有,也甘之如饴。”

“我想让他真的甘饴,而不是如饴。”

“唉算了,我跟你这个死脑筋说不通。”

吕鋆峰闷了一大口酒笑了笑。

“我今天在机场碰到他了。”

“啊?”

“他还跟我说话了。”

“卧槽?!话说你不是都看着他的行程跟他错开了么?”

“应该是临时改了时间吧。”

“诶你说...他不会是知道你在机场所以故意改的吧?”朱戬摸摸下巴道。

吕鋆峰抬眼看了朱戬一会儿,又打开手机登了微博小号,还好热搜没有出现自己和赵志伟。在首页翻了几下就看到了赵志伟一大早六点多发的微博:“好不容易能睡懒觉了结果六点就睡不着了,没那个命啊,提前去陪你们吧,机场聊天会即将开始,乖乖等我。”还配了“床照”一张。 

这人啊,可真能撩。

“他就算睡不着,也不至于十一点的飞机,八点就去机场吧?”朱戬诧异到。

“谁知道他怎么想的。”

“卧槽,他不会是....”朱戬寻思了一下,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查我行程了呗。”

“啧,他这是突然怎么了,这大冬天的也不该是到发情期啊。”

吕鋆峰瞪着两个无辜的眼睛看着朱戬,

“行了行了,哥给你刺探一下军情去好吧?”

“嘿嘿葛格你最好了!”吕鋆峰笑着给了朱戬一个飞吻。



 

04

 

“晴姐,早上在机场的事,一张合照都没流出来,是你做的?”

吕鋆峰翻了自己的站子又去看赵志伟的,一张合照都没有,媒体什么的也没有一个提到这事,想来是经纪人和boss把照片都压下来了。

“我是想压下来的,结果我去找人公关的时候,已经有人处理过了。”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

果然,是提前安排好的。


赵志伟,你到底想干什么?


 

05


录完节目,吕鋆峰在自己的化妆室里休息,刚坐下没两分钟呢就听到有人敲门,本以为是助理或者经纪人,结果一开门发现是赵志伟,他瞬间就又把门给关上了。

他今天不是应该在拍戏么?怎么跑电视台来了?

“我不想看见你,你走吧。”

赵志伟沉默了许久,久到吕鋆峰都快以为他已经走了,可没听到脚步声,吕鋆峰也不敢开门去看。

“大峰,快九年了,你就从来没有想过我吗?”

吕鋆峰靠在门上,身体无力的向下滑落,眼泪控制不住的流着,怕发出声音让一门之隔的赵志伟听到,只能用手死死捂着嘴,可肩膀还是止不住的颤抖。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吕鋆峰只觉得眼前一黑,再次醒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的病床上了,赵志伟坐在床边正看着他,习惯性的把腰板挺得笔直。

“醒了?有低血糖还不吃饭?”

“我准备吃呢那不是被你给堵屋里了么。”

“我...我买了些粥,你喝点吧。”

“不想喝。”

赵志伟刚端起饭盒,又缓缓给放了回去。

“你什么时候有低血糖了?”

“刚去法国那年,什么都不习惯,有半年都是轻度厌食的状态,营养跟不上,就低血糖了,后来怎么补都补不回来,也是奇怪。”

吕鋆峰没有说,自己的厌食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赵志伟。在去法国前他就已经有失眠厌食的症状了,刚到国外的几个月里吕鋆峰暴瘦二十斤,包子脸都塌下去了,后来靠药物和心理疏导才慢慢恢复。

“我衣服呢?”吕鋆峰本想从衣服口袋里摸块巧克力出来,却发现自己已经换上了病号服,“这衣服也太丑了。”

赵志伟把他的衣服从柜子里拿出来递过去,吕鋆峰拿出块牛奶巧克力塞到嘴里,没有喝粥,只抱着杯热水,一会儿嘬一小口。

“你跟公司解约吧。”

“什么?”

“来我公司,违约金我付。”

“行啊帮老板挖人都这么直接了?”

“我现在是公司的最大股东,你过来这边后,不会有任何约束,不想接的通告就不接,不想工作就歇着,一切都以你的意愿为先。”

“我现在公司挺好的,没觉得有什么约束,我一直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大峰,你不要跟我较劲儿了,你现在这个公司能力有限,等你过来后我可以帮你进军国际市场,以你的实力不该只局限在国内。”

“我跟你较劲?追着我不放的好像是你吧?”

“我......”

“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不要再抓着过去那点儿事跟我过不去了,我觉得我现在的公司很好,我的工作不需要你来操心。”

“我操心的不是你的工作,是你。”

吕鋆峰避开了赵志伟的目光,看着窗外不说话,他咬紧牙关,生怕眼泪会自己往外冒。

“大峰,我们回到刚认识时那样好不好?”

“赵志伟,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就因为不是,所以我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决定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深思熟虑过的,我已经不是那个做事冲动的赵志伟了。”

“......你出去吧,我想睡会儿。”

“我不说话了,你睡吧。”

吕鋆峰长出一口气,把被子往头上一蒙,趁机抹了下眼角的泪,又翻身背对着赵志伟,没一会儿竟真的睡着了。

吕鋆峰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赵志伟直接接了电话,走出了病房。

“拉峰啊,干嘛呢?”

“是我。”

“志...志伟?!大峰呢?你们?”朱戬很庆幸自己没有嘴快地提联系不到赵志伟的事。

“我今天来找他,结果他突然晕倒了,现在在医院,刚睡着。”

“晕倒了?什么情况啊?!”

“低血糖,没吃早饭还录了一早上节目,午饭也没吃。”

“不是啥大病就好,诶志伟,我找你几天了都联系不上你,这给拉峰打电话你倒接上了。”

“你找我有事?”

“没事,这不是好久没联系了,问候一下嘛。”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你最近......”一开口朱戬突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问了。

“是大峰让你问的吧?”

朱戬想了想,嗯了一声算是肯定了。

“我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不想看到我因为我们的感情而受委屈,可是,我又怎么能看着他为了我受委屈?”

“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赵志伟了,我现在有足够的能力来保护他,前面的路我来帮他探好,所有的阻碍我来铲平,而我们只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

“当年,我确实存了如果被公开我就退圈的想法,他一声不吭地出国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恨了他一整天,第二天情绪稳定了才有心思去细想,他这人总是表现出这种舍己为人的雷锋精神,只有帮他提前排除了所有的忧虑,他才能安心。他回国的那天,我恨不得飞到机场去把他抱在怀里,可我不能,之后为了避嫌我也是在行程上尽量的避开他,不想让他为难。”

“为了这一天,我准备了十年,从我喜欢上他的那天起,我就开始准备了。现在,我终于可以做到了,所以,我们是时候在一起了。”

朱戬听得喉咙发紧,他总说吕鋆峰想得太多,没想到,这儿还有一个高他一筹的二傻子。这两个人,为对方做什么的时候说出来会死啊!

“行了,我会帮你的。”

“朱戬,谢谢你。”

“想谢我啊等你和大峰在一起了,必须请我喝椰汁喝个够。”

说了这么半天赵志伟终于笑了一下:“一定。”



06


虽然提前约好了,但吕鋆峰到地方时,朱戬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

“约你出来真是不容易。”

“唉,没办法,太忙了,我这可是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过来了。”

“对了,上次说帮你探志伟口风,我最近没事就联系他,结果呢,这人公务繁忙得跟你不相上下。”

“所以,你到底问出什么了没?”

“你别说,还真让我给问出来点东西。”

“快点说!”

“他啊,把公司一个股东手里的股份全给买下了,再加上他自己原本有的一部分和从个人手里收购的,现在啊志伟可是他们公司最大的股东了。而且,听志伟的意思是,等他眼下手里工作都结束了之后,就要进入公司管理层了,看来以后也慢慢要淡出了。”

“你,跟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没提我吧?”

“这倒没有。”

“那就好。”

“但我提了。”朱戬怎么听怎么觉得吕鋆峰的话里带着失落的意思,便赶紧补了句。

“你提我干嘛啊!”

“我这不是想问问那天机场的事儿嘛。”

“那他怎么说?”

“他还真是故意的,啧,也不能说是故意的….”

“哥您能不能快点说!”吕鋆峰总觉得朱戬在吊他胃口。

“他确实查了你行程,但提前没想着去见你,他那天早上六点突然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结果一刷微博就看见前线返图,还说了飞机晚点的事,他一脑热就跑过去了。”

“他这一脑热智商都烧没了?机场啊,那么多人呢,要不是晴姐......”吕鋆峰说着突然停了下来。

“晴姐怎么了?”

“要不是他自己作死,他还用得着去买通那些媒体什么的吗!”其实吕鋆峰想说的是“要不是晴姐及时把照片都压了下来,我俩肯定得上热搜”,但话到嘴边才发现不太对。

“噗——”朱戬一口椰汁呛到了自己:“他不嫌麻烦你管他呢。”

“一天忙成狗还多给自己找这么多事儿。”吕鋆峰低声嘟囔了一句。

“大峰,你心里还有他,对吧?”

“我又不是失忆了,当然记得啊。”

“你别跟我这打马虎眼儿。”

吕鋆峰咬了咬嘴唇,双目失神地盯着手里的酒杯。他觉得喉咙紧的很,他不想骗朱戬,也骗不了。一个“对”字卡在嗓子里怎么也说不出来,他闭上眼,头抵在手中的玻璃杯上久久没有出声。朱戬也不再逼问他了,因为他手背上的那道水迹就是最好的答案。

 


————————————

各位老铁挺住,下章就要开始甜了!

最近的篇幅都比较长,所以我自己检查错误的时候容易漏掉,所以小天使们要帮忙捉虫啊,么~

 


评论(15)
热度(161)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